小狗嘔吐,拉血2天就死了,是什麼病呀

2022-06-11 17:40:17 字數 2191 閱讀 6623

1樓:構思肉

狗狗太小需要同時觀察體溫,鼻子,精神狀態。小狗特別容易得細小病毒以及狗瘟等強、惡性疾病。

指導意見:

建議去獸醫院檢查完再用藥。這些疾病需要通過化驗糞便或者驗血的方法檢查,並且必須配合醫生儘快開始**。千萬別耽誤。

2樓:匿名使用者

受涼,拉虛脫了,我家狗也這樣過,後來喂幾粒藿香正氣膠囊就好了

3樓:喵喵叫地魚

是細小吧,幾個小的小狗?

我的狗狗拉血嘔吐一天就死了是什麼病導致的

4樓:威武大中華

如果是突發當天死亡,可能是中毒或者臟器損傷,如果是近幾天有腹瀉症狀不排除細小病毒

狗不吃東西吐拉血兩天就死了這是什麼病

狗狗吐白沫,拉血,兩三天就死亡了,還傳染了其它狗狗,是什麼原因?

5樓:小寵韓醫師

多半是感染細小病毒了,細小病毒的傳染性很強。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 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的症狀。

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

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儘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抵抗力上來了,**的希望就更大些!

我的小狗得了細小病毒!第2天就死了,還輸液,怎麼還會拉大量的血!

6樓:匿名使用者

細小病毒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兩種型別:即心肌炎型和腸炎型。心肌炎型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外表看似健康,但會突然因心功能不全、心跳節律不齊、心力衰竭、呼吸困難而死亡。

解剖時可見肺水腫、心纖維性水腫、心肌變性壞死,或心臟變大、心肌變軟。腸炎型的臨床症狀較為明顯。感染後的病狗體溫可發至39.

5~40.5℃,但有時體溫會正常。發病時,可見狗精神沉鬱、拒食、嘔吐、拉稀,糞便開始為灰、黃顏色,以後變成番茄汁樣鮮血便,伴有特殊的腥臭。

另外,病狗還會迅速消瘦,由於多次拉稀,病狗會嚴重脫水,造成眼結膜凹陷,**失去彈性。患細小病毒症的狗若是急性發作,可在1~2天內死亡;若是慢性發作,整個過程可達1周。一般根據嘔吐和番茄汁樣血便就可基本上診斷為細小病毒症。

狗細小病毒症的**主要可從兩個方面著手。

一、注射高免血清,以增加抗體。目前以單克隆高免血清為理想血清,用量須遵醫囑。

二、對症**。首先,可用安苄青黴素0.5克肌注,1日2次,以防止繼發感染,此劑量適用於5千克左右的狗;也可用慶大黴素8萬單位肌注或口服,1日2次,此劑量適應於5千克以下的狗;其他抗菌素如青黴素、新黴素等都可以。

其次,可用5%濃度的葡萄糖鹽水、林格氏液、代血漿等進行補液,防止脫水,保持水與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另外,根據情況可補充複合維生素b,嘔吐嚴重的可用654-2注射液或胃復安肌注。再有,當狗病情好轉開始進食時,應少食多餐,慢慢增加食量,不要突然吃得太多而引起胃腸不適,從而導致重新拉稀;餵食後可給狗服用食母生或多酶片,以幫助消化;對已停止拉血便,但仍拉稀,並能進食的狗,可給其服用止瀉劑,如矽炭銀、次硝酸片等。

冬天要注意給狗保溫。狗病後不宜立即洗澡,狗舍要徹底消毒。

為預防細小病毒症,可在狗8~12周齡時注射一次細小病毒滅能疫苗,2周以後再次注射,以後每年注射一次。

7樓:小寵高醫師

細小的死亡率很高的,不是說一定就可以治好,這個拉血就是拉的腸胃黏膜,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

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的症狀,呈番茄汁樣,腥臭。嘔吐拉稀嚴重,就必須適當禁食、禁水,一定要輸液進行補液,不然狗狗會脫水。如果狗狗沒有劇烈嘔吐、腹瀉,能吃喝,就儘量給它喂些有營養好消化的食物,可以搭配腸胃寶給狗狗吃,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作用。

抵抗力上來了,**的希望就更大些!

8樓:三六沖九

就是那個內屏有問題,內臟有問題。

我的小狗細小第一天吐第2天拉血拉稀我帶去輸液第3天有點精神沒吐拉一點第4天沒拉吐了點胃液

首先,你的狗狗多傳染上了,外出就不能和其他狗接觸了,否則要傳染其他狗 有條件鬆獅最好和小哈也隔離一下.然後,病厲害的不厲害的狗都禁食,小哈少喝水 再次,病情發展厲害的症狀就是吐的厲害,吃什麼吐什麼吐膽汁胃液,不消化,這個時候一定禁食水 然後拉稀,拉血.極度消瘦.無尿或者濃縮類似血尿 不知道你家小哈和...

小狗三天前就開始打噴嚏不止。這兩天嘔吐。不吃不喝,精神萎靡,躲在牆角流淚,喝水就吐。給點什麼藥吃

看症狀應該不像犬瘟熱,他拉不拉肚子?有可能是熱感冒,如果你不想去醫院就去給他買個兩聯的那種測細小和犬瘟的試紙吧,兩個一起應該是70,如果細小和犬瘟都排除了,你先給他打針吊瓶吧,補充水分和營養的,現在先別喂水了,餵了反而增加他的腸胃負擔,有可能是翻腸子,打一針看看情況先,大概100塊錢左右吧,回家後你...

狗狗得細小了,第二天打過針不拉血不嘔吐,但是沒精神 是不是好

你說明的問題有點鬱悶,又說他不吐不拉,怎麼一下又是拉血的啊,真搞不懂?你今天有沒有給他吃過啊!吃的多不多。摸摸他的耳根和身上是哪個熱一點,告訴我 我覺得還是應該喂點食物看看,不行的話,儘快送到醫院。狗狗得細小了,第二天,不吐不拉,就是沒精神,嚴重麼?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