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進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魯濱孫漂流記》的主要內容

2021-07-12 13:06:30 字數 3389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簡介:魯濱孫不聽父親的忠告,離家出海。後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生存下來,28年後才獲救回國。

一天中午,我到島的另一邊去看我的小船,在沙灘上看見了一個腳印,剛開始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低下頭仔細瞧了瞧,頓時如被雷劈一樣呆住了。這是一個清清楚楚的光腳印,腳趾、後跟都顯現出來了,我望望四周,什麼也沒有,我爬上一個小土坡,還下了水,一無所獲。

我是不是有點發瘋了?或許一個人生活得太久了會產生幻覺吧。我又一次來到那個腳印旁,狠狠地掐了掐自己的胳膊,哎喲,我沒瘋,那個腳印還在那兒,我特地在周圍找了找,沒有發現其他腳印。

這腳印怎麼來的,我不清楚,也想象不出。我站起身來,朝家裡逃去,腳底軟綿綿的,每走兩三步都要回頭望一望。

回去後我徹夜難眠,越想越怕。也許是魔鬼來了,不然為什麼只有孤零零的一個腳印呢?其他人也不會上這兒來呀,我在這個島上已經住了15年,一個人影兒也沒見著,會不會是魔鬼故意用一個腳印嚇唬我?

我就這樣胡思亂想著。但最終我還是冷靜下來,其實我早就知道,世界上是沒有魔鬼的,只是我一時被嚇壞了,這個腳印肯定是人留下的,也許是對面大陸的野蠻人,他們被急流或者逆風衝到這個島上,在沙灘上停留一陣後又離去,這種情況最有可能,我不也差點被急流沖走嗎?

想到這一點我更害怕了,我寧願要魔鬼也不要野蠻人,要是他們發現我的小船,發現有人住,說不定會蜂擁而來,把我幹掉,搶走我的財產。

我在山洞裡一連待了三天三夜,腦子一直暈暈乎乎的,我突然想到,沙灘那兒我也去過,會不會是我上岸時踩出來的?有的人愛講鬼故事嚇人,結果卻把自己嚇住了,說不定我也是這種蠢人呢。我一下子振作起來,興沖沖地又來到那片沙灘上。

腳印還在那兒,有兩件事粉碎了我的夢想,一是腳印的方向指著海島,這說明是有人上岸時留下的,可是我停船的地方離這兒有一定距離,我不可能在這兒上岸啊;還有,我比了一下,這個腳印比我的腳大多了。

一定是有人上了小島。這次回去後,我開始動手加強防禦,首先把我的山洞改造成一個堅固的城堡。

2樓:匿名使用者

魯濱孫不聽父親的忠告,離家出海。後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生存下來,28年後才獲救回國。

六年級下冊(魯濱遜漂流記)梗概全文

3樓:全博明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 希望對你會有幫助 謝謝

4樓:廖茉莉

2023年9月30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出他之後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孤島上,憑著他的毅力與勇氣,28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離了孤島,這個人便是倒黴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魯索。

在孤島上生活了28年啊!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他在這座孤島上,除了認識一個可憐的野人朋友,星期五以外,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沒有出路,也沒有被救的希望,但是慢慢的他獨特的個性體現出來,對生活充滿了希望,開始一心一意安排自己的生活一天,魯濱遜的善良救了一個船長。

船長便答應他,帶他回到英國。

我認為魯濱遜是一個勇敢樂觀的人,他也很喜歡冒險,我們值得學習他。

(我才讀五年級,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們滿意)

5樓:草莓醬

講了魯濱遜,經過了28年的孤島求生,終於回到了英國。

6樓:炫舞一手

寫一個名叫魯濱孫的人在一次航海中遇險,被大浪衝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克服重重困難生活了26年,最後回到英國。

7樓:甄玟利

《魯濱遜漂流記》9月30日登上了荒無人煙的島。

8樓:小凱鹿

直接去找書不就得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寫寫寫………………自己翻教材書吧!!

10樓:望曼彤

流落荒島,製作物品,思考處境

11樓:陳曉龍

孩子,你網上叫別人幫你概括有毛用?你考試怎麼辦?

12樓:

………………………………………………………

13樓:乘醬做不到

9位粉絲

濱遜出生於一個商人家庭,喜歡航海,在一次航海時,遇到風暴觸礁,船上同伴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隻身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用來運送物資,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桌、椅等傢俱,獵野味為食,飲溪裡的淡水。

為了解決食物問題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通過製造工具,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魯濱遜一直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但他做成的船無法使用。直到第24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著準備殺死並吃掉的俘虜。魯濱遜發現後,救出了其中俘虜取名為“星期五”之後又帶著“星期五”救出了一個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親。

不久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叛亂,把船長等三人拋棄在島上,魯濱遜與“星期五”幫助船長**了那幫叛亂水手,奪回了船隻。他把那幫水手留在島上,自己帶著“星期五”和船長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

回國之後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妻子死後,魯濱遜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魯濱遜又送去一些新的移民,將島上的土地分給他們,並留給他們各種日用必需品,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14樓:狼神血隱

我也很急!!!!!!!!!

15樓:xl的小迷妹

我不知道誒。其實我知道就是懶得打字。

16樓:勤賓白

嗯嗯嗯嗯嗯嗯好的呀呵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第16課《魯濱孫漂流記》講了幾件事

17樓:愛的薰衣草

講了4件事:1:遇險上島 2:建房定居 3:養牧種植 4:救“星期五” 我也是六年級滴

六年級下冊全部課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全部課文重要內容

本冊教材繼續按專題組織 語文書的知識只是一個載體,讓自己的學生或孩子領悟其中包含的思想情感和學習一定的寫作表達方式是最重要的,生活才是孩子成長的最好的老師。太依賴於課本,會限制孩子思維的開闊。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全部 1 文言文兩則 2 匆匆 3 桃花心木 4 頂碗少年 5 手指 6 北京的春節 7 ...

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人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試卷人教版

學校班級 姓名成績 一 積累與運用。1.細心拼一拼,認真寫一寫,請把你最漂亮的字展示出 來。4 b o yu n ji g u ku 六年級語文下冊期末試卷 校名 1.六年級下冊語文辨字組詞,優化練習。想 不 有 月 飛 你 那 額 相 鈽 栯 玥 費 沵 哪 客 要 暈 的 就 打 我 級 用 遙...

六年級下冊語文日積月累歸類,人教版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1 8單元的日積月累的全部內容。急啊!完整的

1.形容經過很艱苦的鍛鍊成才的 百鍊成鋼 發憤圖強 堅持不懈 迎難而上 2.形容思想內 辦法被集中在一起的 容集思廣益 群策群力 各抒己見 古為今用 3.形容有創新的 革故鼎新 標新立異 獨出心裁 觸類旁通 舉一反三 4.形容學習的良好態度的 實事求是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vbbwvbhhgfd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