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檢查結果和乙肝兩對半的結果,幫忙分析一下

2021-07-12 11:24:58 字數 2178 閱讀 8704

1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肝功能正常,提示目前沒有肝臟炎症活動

2 兩對半結果是小三陽(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說明幾點:a 已經感染乙肝 b 病毒複製相對靜止 c 傳染性相對較小

3 目前病情情況穩定,可以暫時不**

4 關於阻斷的建議:

母嬰阻斷一般是在出生後6h(最好)內,在不同部位同時接種球蛋白和疫苗。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出生後同時在不同部位接種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然後一個月後接種第二針疫苗,6個月後第三針疫苗。此種方法比較簡單,球蛋白只接種一次。

另一種方法:出生後先接種一針高效價免疫球蛋白,一個月後第二針,同時不同部位第一針乙肝疫苗,1個月後接種第二針乙肝疫苗,6個月後接種第三針疫苗。此種方法球蛋白接種兩次。

第一種方法比較簡便,第二種方法阻斷率略高一些。不過阻斷機率都在95%左右。

如果還有疑問,補充後通知本人

2樓:

你的身體現在是正常的,但是部能保證你的寶寶部感染,在出生時馬上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詳細情況可以去正規醫院請教醫生。

3樓:脫百琴

小三陽,不影響胎兒,剖宮產

4樓:肝硬化醫生

第一、四、五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小三陽”,說明是急、慢性乙型肝炎,但傳染性較弱(如果病毒變異,dna呈高複製,仍然有較強傳染性)第五項陽性,其餘四項陰性。說明是乙型肝炎病毒的隱性攜帶者或處於感染的視窗期,也說明曾經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肝功能正常,可以不用服藥。

但要定時檢查

5樓:黃河肝病

不嚴重。乙肝,凡新生兒出生24小時內都應立即接種乙肝疫苗,注射三次按0、1、6個月各肌肉注射一次後保護率為80%;乙肝**免疫球蛋白,主要用於母嬰傳播的阻斷,與乙肝疫苗聯合應用可提 高保護率95%。

今天剛做了乙肝五項和肝功能的檢查,結果如下,懇請各位專家和業內人士幫忙分析一下。謝謝了。女,23歲。

6樓:黃曼龍

大三陽,肝功正常、無臨床症狀、各項檢查未見肝臟明顯損傷者,年齡小於40歲的話,屬於乙肝攜帶者,這種情況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和藥物,並且是藥三分毒,吃藥不但不能有效清除乙肝病毒,還有可能增加肝臟負擔,所以權衡利弊後,都主張暫不進行抗病毒**。

3~6個月查一次肝功能、hbv dna、b超、afp。如果近期出現全身乏力、厭食厭油就需要隨時檢查肝功,隨時複查hbv dna水平。以便能夠及時發現病情的活動,及時**。

出現一下情況是,需要及時進行**:

1.谷丙轉氨酶持續升高並大於80,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m l,排除由藥物、酒精或其他因素所致的谷丙轉氨酶升高

2對谷丙轉氨酶大於正常上限且年齡》40歲者,也應考慮抗病毒**

3對谷丙轉氨酶持續正常但年齡較大者(>40歲),應密切隨訪,最好進行肝活檢;如果肝組織學顯示knodell hai ≥4,或炎症壞死≥g2,或纖維化≥s2,應積極給予抗病毒**,也就是說有肝纖化或肝硬化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肝功正常,

但是第二項,不好,你已經是乙肝患者了。雖然現在對肝功沒造成影響,但是建議你查個乙肝dna看看,病毒有沒有活動和複製,如果沒有,那就多休息,不要勞累,保守**。

如果dna複製,建議立即進行抗病毒**。

提醒一點,不是嚇唬你,乙肝患者如果不正規**,最終結局,就是肝硬化 肝癌。

如果正規**,是可以終生健康攜帶的。

8樓:擺渡三六五

醫生說的對,

大小三陽只是反映人體內攜帶病毒的狀況,不能反映肝臟功能的正常與否,因而不能用來判斷病情的輕重。 關鍵看肝功能(1)若正常,是處於乙肝病毒攜帶狀態,沒有肝炎症狀,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一般不需要**,定期去檢查肝功能即可,(2)若異常,會有厭油、食慾不振、乏力、低燒等症狀,就需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說的沒問題,你這種情況,alt正常,說明乙肝並沒有導致肝臟損傷。這種情況不是良好的**時機,所以必須定期複查(每3~6個月),建議增加檢查一個乙肝病毒dna,這樣對於評估病情更準確

10樓:天寶物豐

醫生說的沒錯啊,定期檢查,不僅可以發現病情是否發展,還是為了找到**時機。生活中,最好讓家人做好乙肝大三陽的預防工作,及時到醫院的保健科或衛生防疫站注射乙肝疫苗。

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怎麼看,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怎麼看

乙肝兩對半即乙肝五項檢查包括 乙肝表面抗原hbsag 乙肝表面抗體hbsab 乙肝e抗原hbeag 乙肝e抗體hbeab 乙肝核心抗體hbcab。正常情況下五項指標全部陰性或乙肝表面抗體 hbsab 陽性。乙肝兩對半第135項陽性,其餘兩項陰性。俗稱乙肝大三陽,說明是急 慢性乙肝,傳染性相對較強。乙...

肝功能兩對半檢查的是什麼,乙肝兩對半檢查要做些什麼

病情分析 你好,肝功能主要檢查肝臟的功能狀態。指導意見 而兩對半就是所謂的乙肝五項,這個是明確是不是由於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乙肝兩對半檢查要做些什麼 只做乙肝兩對半檢查就可以檢查出是否被乙肝病毒感染。肝功能檢查是在知道自己已經被乙肝病毒感染之後確定病情嚴重程度用的。可以先查個乙肝五項,如果陽性的是1...

我在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中第1,3,4,5項是陽性這是大三

你好,你這個都不是的,乙肝五項1.3.5是大三陽,1.4.5項陽性是小三陽,建議你查一個肝功能,乙肝dna,如果都是正常的,可以不用 定期複查 如果有肝功能異常,需要護肝 如果還有乙肝dna複製活躍,需要抗病毒 其他沒有特殊處理。乙肝兩對半檢查,1,3兩個選項是陽性的,其他的是陰性的,屬於大三陽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