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分辨三極體的作用是放大還是開關

2021-07-09 18:44:54 字數 1591 閱讀 4777

1樓:無恙話樂

一般來講,基極設定有偏流電阻的,就是放大電路,沒有設定偏流電阻的,就是開關電路。判斷三極體的作用是放大還是開關的方法:

1、從工作原理分,開關作用工作在數位電路,放大作用工作在類比電路。

2、從三極體結電壓分,(即ube,發射結電壓)開關管工作在導通區和截止區,結電壓有很大幅度變化,放大管工作在放大區,結電壓的變化侷限在一個幅度,不會使管子工作偏出放大區的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1、憑經驗,根據所接ic的引腳,某些引腳只輸出數字訊號,那麼外接三極體通常只作為緩衝或倒相作用。

2、憑經驗,根據外圍元件結構及引數,對於數量最大的npn管,採用共射接法時,基極有下拉或上拉電阻時,通常用作開關;集電極有上拉電阻時,通常也用作開關。

3、測量,用示波器或萬用表測量,在某個狀態下工作於線性的管子用作放大;只工作於飽和/截止狀態的管子是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算算三極體是在放大區還是在保和區工作貝。

一般來說,微控制器外圍電路都是放大作用,因為微控制器本身的驅動能力很弱。

怎樣判斷三極體在電路中是開關作用還是放大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基極設定有偏流電阻的,就是放大電路,沒有設定偏流電阻的,就是開關電路。

5樓:滑動

只要判斷它的工作點就可以分別。如測量計算b電流。實際經驗可以看其所帶的負載,列如負載是繼電器,那肯定是開關。

詳情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從型號分,一般有經驗的從型號上就能區分。

2,從工作原理分,開關作用工作在數位電路,放大作用工作在類比電路。

3,從三極體結電壓分,(即ube,發射結電壓)開關管工作在導通區和截止區,結電壓有很大幅度變化,放大管工作在放大區,結電壓的變化侷限在一個幅度,不會使管子工作偏出放大區的範圍。

如何判斷**管 電路圖是開關 還是放大

7樓:紫色學習

是否是來開關作用,只要自看三極體是不是工作在導通截止狀態,如果是,則三極體工作在開關狀態,本例是在放大狀態.這個反饋電路主要是判斷反饋的性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判斷就是電路上看三極體的負載性質,若是繼電器、led等,這個三極體應該工作在開關狀態。除此,大約基本上是處於放大狀態(電壓放大或電流放大)。

怎樣判斷三極體是放大還是開關作用

9樓:50k指點迷津

開關:基極有電流,答到一定值,發射極和集電極就有電流。發射極和集電極電流不隨基極電流增加而增大!放大:基極控制發射極和集電極的電流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大三極體重點在於放大倍數,b(beta)質,所以參數列一定會表示它,另外一個重點是他的頻率範圍寬度ft,而電流,電壓不是重點

開關三極體重點在於驅動電流,【ib】他如果越小,ton時間越短,如幾個us,開關速度越快,他也重視電流承載能力與最高耐壓。場效電晶體子在於【vg】,啟動電壓。

三極體怎樣測量,怎樣測量三極體的好壞

使用萬用表對三極體極性的判斷 本文只針對npn型三極體判別加以說明,對於pnp三極體判別在表筆搭接上與npn型相反三極體的三支引腳,基極 b 集電極 c 和發射極 e 可以利用萬用表簡單地判定出。三極體的hfe值也可測得。三極體符號 npn型 pnp型 三極體極性判定 將萬用表的紅棒 和黑棒 測三極...

三極體怎樣使用及作用

內容來自使用者 zhjuan0532 1.三極體工作狀態的判斷方法 分析電路時,判斷三極體的功能,如果能夠知道該三極體三個管腳的電壓和該三極體起得作用 放大還是開關 對於npn而言,如果uc ub ue,該管處於放大狀態,放大一定的電流,一般是在類比電路中起了作用 此時uce之間的電壓是不確定的 如...

電晶體如何測放大倍數,怎樣測量三極體的放大倍數

電晶體交流b測試儀,由北京無線電儀器廠生產。怎樣測量三極體的放大倍數 三極體的放大倍數指特定條件下基極電流變化量和集電極電流變化量之比。不同的條件 三極體型號 交流或直流 基極電流變化範圍 集電極電壓 溫度 下三極體的放大倍數是不同的,要測量就要建立一個需要的環境,來檢測電流並計算。有些萬用表上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