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的經濟跟高雄的經濟是一樣的嗎

2021-07-09 17:18:38 字數 1434 閱讀 56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 隨便舉一個長期重北輕南所造成的例子~

高雄的平均工資低臺北3千到 5千,相對生活物價比臺北低10~20%.

攤開近年的各項資料,高雄人均碳排放量高達22.31公噸,高出近年全臺平均值將近1倍.

其中高達8成全來自工業排放,也因此空氣品質指數仍是全臺倒數第3.

有個心酸的笑話是,攝影師要拍出一張美麗的高雄港灣風景,須等到海風夠大,把髒空氣

都吹散後才辦得到.

嚴重的工業汙染,也讓高雄市平均壽命在五都市居末,只有78.6歲.同時無論生育率,

人口增長率之低,與青年失業率之高,也都是五都市中相對弱勢的城市.

高雄"長年犧牲"卻沒有換得等值的財政收入,只能舉債建設,已是連續數年的地方債務王.

臺灣的石化業工廠大都在高雄,但總公司大都設在臺北,稅全繳給臺北市.因此在分配款,

高雄市每年約只臺北市一半,形成"分配款臺北拿,汙染及工安留給高雄"的情形.

這樣城市發展也阻礙其他產業進入高雄發展,石化業重工業成當地居民的主要工作選項,

高雄石化業從業人口推估高達20~30萬人,除了石化,別無所長的基層勞工比比皆是,

且多面臨老化.高雄幾乎留不住年輕人,畢竟高學歷年輕人鮮少願意在重工業工廠工作,

惡性迴圈下,新創公司也少有意願到高雄設立.

高雄很想往文創產業發展,但高雄的人口結構,素質等.根本無法支撐這樣轉型.

這樣的高雄,經濟是不能和臺北相比的,但這是長期重南輕北的必然結果.

臺北、高雄屬於臺灣嗎?如果臺北不是臺灣省會,哪個城市才是臺灣省會? 100

2樓:有花方酌酒

按照臺灣的法律,中華**所統治兩個省:福建省(僅金門縣和連江縣兩個縣)和臺灣省;五個直轄市:臺北、新北、臺中、臺南、高雄。

臺北市和臺灣省都是中華**下轄的兩個省級行政區,地位是一樣的,就相當於大陸的四川和重慶。

另外,按臺灣法律,中華**首都仍是南京,臺北的地位相當於抗日戰爭期間的重慶(陪都)

3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省沒有省會 因為虛極化了 臺北是直轄市 不屬於臺灣省

4樓:李志達

臺灣方面是認為臺北是首都,如果臺北不是,還有高雄,基隆,臺中,臺南

5樓:__籹籽

臺北和高雄屬於臺灣,臺灣屬於中國\^o^/

6樓:大愛小列兵

臺北高雄都是臺灣的,臺灣的省會是臺北

7樓:銀都驕子

臺北,高雄是屬於臺灣,臺灣的省會就是臺北

8樓:湖中的紫色花瓣

你好!臺灣省,簡稱為「臺」,省會臺北,位於臺灣北部;高雄市是臺灣省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城市。位於臺灣島西南岸,轄11區。面積153平方公里,人口139萬,僅次於臺北市。

美國的私募經濟,亮點經濟是傳銷嗎

當然不是。一個個錢生錢,一個是賣東西。本人從事一年多,亮點經濟。詳細情況 內幕揭曉。美國亮點經濟是什麼?跟連鎖經營業有什麼關係嗎?後者是前者模式發展而來,但是任何東西都是有利有弊的。no,this is impossible。兩者之間是同一個模式,但是沒什麼聯絡。亮點經濟是傳銷嗎?合肥的亮點經濟就是...

共享經濟的意義,共享經濟是什麼?

共享經濟可以培養公民的誠信意識,因為共享經濟需要一定的誠信約定,比如使用共享單車,就需要大家自覺保護單車。共享經濟可以節約社會資源和保護環境,現在的共享單車和共享汽車都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共享經濟可以使社會的金融煥發新的活力,可以促進社會財富的流動。共享經濟也可以使社會的經濟發展,因為共享經濟可以擴...

中國的經濟是怎麼增長的,中國經濟增長靠什麼

1.投資拉動率,又稱投資對gdp增長的拉動率,通常指在經濟增長率中投資需求拉動所佔的份額,也稱投資對gdp增長的貢獻率。計算方法為 同時,還可以計算投資拉動gdp增長的百分點。計算方法為 投資拉動gdp增長 百分點 投資拉動率 gdp增長率 其中的gdp增長率一般為不變價生產法gdp增長率 下同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