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一般什麼顏色好看,臥室一般用什麼顏色較好?

2021-07-07 05:08:19 字數 5168 閱讀 4758

1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臥室牆面的顏色確實很重要,直接影響主人的居住心情甚至是睡眠質量,粉刷的顏色需要好好選一下。正好我手頭有一批臥室裝修效果圖,大家可以看一下,希望能給各位還在糾結臥室牆面顏色刷什麼顏色的朋友一點啟發!

先明白臥室主要是人們用來休息的一個地方,而暗一點的視覺效果則可幫助人們快速的進入睡眠,然後擁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暗其實就是指選擇的色彩飽和度和明亮度相對來說沒有那麼的高。而一般的色彩選擇則有暖色調與冷色調兩種,喜歡暖色調的可選擇土黃之類,若是喜歡冷色調的可選擇普藍等。

一、經典白牆:

二、粉紅浪漫

粉紅色是一種比較可愛浪漫的色調,比較適合女孩子的房間,刷成粉色調的氛圍,讓整個空間都顯得很舒適愜意。

三、溫馨黃色

黃色是一種比較溫馨的色調,把分成比較淺色的米黃,還有略為深色的深黃,不同深淺刷出來的效果就截然不同了,下面看看吧!

ⅰ、米黃

四、灰色年輕

ⅰ、淺灰

ⅱ、藍灰

五、藍色清新

象徵海洋主題的藍色,也是一種比較流行的顏色,在男孩房中也比較常見,當然用在主臥上也是相當的棒的;

六、活力綠色

象徵生命活力的綠色,刷在臥室裡讓臥室充滿生機活力的感覺,也是相當不錯,給人以活力舒適的氛圍感;

一般兒童房適合天藍色、粉紅色等色彩較為明亮的。年輕人的臥室則適合淡紫色。對於商業人士的臥室適合比較穩重的顏色如藍灰等。

而從朝向上來講朝東的則適宜選擇淺暖色系;朝南則適宜選擇冷色系;朝比則適宜選擇淺色系;朝西則適宜選擇冷色系。

2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主臥的顏色好看與否和臥室住的人有著密切的關係。比方是老人,牆壁白色,頂上扣板白色帶紅綠花就行。因為老人眼花的原因,所以住室應該亮一點。

如果是年輕人粉色綠色或青色都可,有點溫馨的感覺。現在室內裝修的種類特別多,條件允許可以全屋訂製,按照自己的意願搞個效果圖。這樣做出來全屋色調一致,並且燈光也能改變住室的色彩,從而達到主人愛好各種顏色的心理。

臥室顏色根據空間大小和窗戶朝向及主人的性格愛好來確定。本人認為臥室比較大在15平米以上,窗戶的朝向是南,採光非常好,建議在自己喜歡的範疇裡用中性偏冷顏色(南為火)。儘量避免紅色和比較豔麗的色調。

若是窗戶朝向是北,本人建議,使用中性偏暖色調(北為水)當然窗簾布藝顏色也很重要(與臥室顏色相生不相剋最佳)。只要臥室顏色的視角感官,溫馨靜雅就好。

不管怎麼選要知道臥室是用來休息的,應該要選用溫馨才行,如果長時間處於色彩繽紛或是明豔的空間,會讓人的神經不能放鬆,導致神經疲勞,導致休息不好。

大部分臥室都會裝一些暗槽燈帶,這樣的原理是讓燈光通過牆壁反射,就會柔和好多。還有溫馨的氣氛。

家,是個溫暖的字,房子是溫暖的港灣,對於主臥的裝修不可隨意。當你累了一天了想找個舒適的地方躺下來,那一定就是臥室啦,溫暖的粉紫色一定是很好的選擇,可愛又不失小浪漫哦。

每個人的眼光和想法不一樣。白色是大眾色,但比較冷。粉色屬於兒童色。

黃色還比較不錯,暖暖的。但是也要分年齡段,年輕人和老年人喜歡的顏色肯定不一樣。主臥主要顯得乾淨整潔就好。

淺色系(白、黃、綠……)。臥室是放鬆的地方。太亮的顏色會讓人難以放鬆。太深的顏色略顯壓抑。需要注意的是忌用黑色。以上是需要注意的點。

3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臥室作為家中主要的休息空間,需要為睡眠提供良好的環境氛圍,而顏色則是營造環境的“好幫手”,對於使用在主臥一般“好看”的顏色我有以下建議及觀點:

1.使用在主臥中“好看”的顏色推薦

⑴攻氣十足的煙粉色

煙粉色是莫蘭迪色系中較明亮的一款色調,它與活潑可愛的少女粉不同,褪去了張揚的豔麗,多的是優雅的靜謐和成熟的魅力,使用在主臥中不會讓空間變得甜膩,反而“攻氣十足”!在主臥室中作為小面積的“點綴色”或大面積的“主色調”都較實用!

⑵優雅柔和的霧霾藍

優雅又不會冷清的霧霾藍,它柔和的色調雖然褪去了大海的遼闊,但有的是一份雲淡風輕!在我看來霧霾藍的“安靜”使用在臥室再合適不過,如果搭配白色、原木色傢俱或飾品,效果會更佳;在主臥室中大面積使用或小面積裝飾都較適合。

⑶乾淨利落的深灰色

深灰色利落、乾淨,使用在主臥中可以打造出沉穩的居室氛圍,擔心大面積使用會有些壓抑,可以搭配較鮮豔的飾品、燈光使用。

小建議:面積較小的主臥室我不建議大面積選擇使用深灰色,因為深色有“收縮感”,在視覺感受上會使臥室“更小”;主臥採光不好也不建議使用,會加深空間的昏暗感受,增強壓抑感。

⑷可柔可剛的淺灰色

淺灰色是“中性”的,不“冷”不“暖”,營造的主臥環境安靜卻又不會冷清,即使在面積較小的空間中也不會有沉悶感;它能和其它各種顏色很好的搭配,不用擔心會有撞色的現象……

淺灰色是“多變”的,在不同色調的主臥中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比如主臥中深色較多時,它是調和空間的柔和色調,讓空間不會太“沉重;主臥中淺色較多時,它是空間中較深的顏色,能夠“穩定”空間;主臥中暖色較多時,它能保證空間不會太“熱鬧”;主臥中冷色較多時,它又是溫暖的顏色,留住臥室應有的溫柔……

淺灰色在主臥中小面積牆面或所有牆面使用都會很出彩,是對於男生或女生都能很好接受的顏色。

⑸百看不厭的白色

2.有了好看的顏色,也要學會選擇

⑴結合主臥使用者年齡選擇

在進行主臥顏色的選擇時,也要將它的使用者的年齡考慮在內,比如主臥的使用者為年齡較大的長輩,那主臥顏色的選擇我認為應該以舒適、休閒為主,儘量避免選擇較鮮豔的顏色,時間久了對眼睛有刺激作用。

⑵結合主臥採光選擇

主臥室的採光會對牆面的顏色產生一定的影響。主臥採光較好,牆面顏色的視覺效果會較淺;主臥採光較差,牆面顏色的視覺效果會較深,這時對於面積較小的臥室要慎重選擇深色。

⑶結合主臥面積選擇

主臥面積較小,牆面儘量選擇較淺的顏色,因為淺色使空間有“開闊性”,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空間的壓抑感;主臥面積較大,顏色的選擇就可以隨意一些。

⑷結合想要營造的主臥環境氛圍選擇

空間中並不是只有牆面存在,所以主臥顏色的選擇還要將地面、傢俱、軟裝配飾的主色調考慮在內,營造出想要的空間環境,比如大面積深灰色的牆面在主臥中會有一定的壓抑感,但搭配淺色為主的軟裝配飾卻能較有效的“化解”這種現象,空間變得敞亮許多。

⑸結合顏色搭配原則選擇

在主臥中的顏色選擇時,有設計師時結合設計師的建議,自己搭配時可以結合牆淺、地中、傢俬深的搭配原則,和在同一空間中顏色不易超過三種(白色、黑色不包含在內)的搭配技巧,一般情況下效果會不錯。

⑹結合主臥使用者喜好選擇

主臥是較私人的空間,它的顏色選擇結合使用者的喜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升空間的舒適度,擁有更舒心的休息環境。

以上是我對於主臥一般什麼顏色好看的建議及觀點,其實在我看來顏色的“好看”與否是較主觀的看法,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根據主臥使用者年齡、主臥採光、主臥面積、想要營造的主臥環境氛圍、顏色搭配原則及臥室使用者喜好選擇自己認為“好看”,希望可以幫到你,謝謝!

4樓:小蘇打學姐

白色。因為白色是最簡單的顏色,能夠和各種傢俱和軟裝配合,非常百搭。

5樓:唯有美食和愛不可辜負

主臥是人休息的地方,牆面採用白色或者淺色,讓人更加容易放鬆,有助於睡眠,淺色或者白色可以起到鎮定作用

6樓:般若戚薇

主臥一般推薦白色、淺灰色、米色、淺紫色,藍色,綠色。女生的話也可以選粉色,很溫馨的感覺。

臥室一般用什麼顏色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選擇臥室顏色時,往往會選擇自己偏向的顏色,或是參照個人年齡特徵。可你知道嗎,不同的顏色會產生不同的心理刺激,從而對健康造成不同的影響。因此,在選擇顏色時,我們應該首先關注其對健康的影響。

一、各種顏色的象徵意義:

1、紅色代表著憤怒、熱情、活力;

2、橙色象徵著歡欣、熱烈、溫馨;

3、黃色明亮溫曖,給人快樂、希望、智慧;

4、綠色介於冷暖色中間,和睦、寧靜、健康;

5、藍色悠遠、涼爽、清新紫色高貴、神祕、優雅;

6、粉色嬌嫩、青春,是小女生的最愛;

7、黑色有時莊嚴肅穆,有時沉默虛空;

8、白色有時純潔神聖,有時恐懼悲哀。

二、你必須知道這些疾病最忌諱的顏色

1、淺橘黃色——誘發食慾 有助鈣質吸收

如老年人的居室用淺橘黃色,可以誘發食慾,有助於鈣質的吸收,而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或選擇藍色,有助於減輕頭痛、發熱、失眠等症狀。

2、紅色——失眠、神經衰弱、心血管病者忌用

新婚者的居室宜選用鮮豔濃烈的紅色,既為房間增添喜慶氣氛,同時可以刺激神經系統,增加腎上腺素分泌,增強血液迴圈。但接觸紅色過多,會讓人產生焦慮情緒。所以,失眠、神經衰弱、心血管病患者不宜使用紅色的家居裝飾,以免加重病情。

3、嫩綠色——舒緩緊張情緒 急躁的人宜用

情緒不穩容易急躁的人,居室宜用嫩綠色,以便使精神鬆弛,舒緩緊張情緒。一般而言,臥室的顏色以淡雅的色彩居多。

4、金黃色——抑鬱症和狂燥症者大忌

相反,金黃色易造成情緒不穩定,所以,患有抑鬱症和狂燥症的人不宜用金黃色。

5、藍色——電腦、白領族適用

倘若居室主人患有高血壓或心臟病,最好用淡藍色,以利於血壓下降、脈搏恢復正常。此外,藍色還適合用腦過度的白領一族

6、紫色——可維持體內鉀的平衡,有安神作用,但其對運動神經和心臟系統有壓抑作用,所以心臟病患者應慎用紫色。

7、靛藍色——會影響視覺、聽覺和嗅覺,可減輕身體對疼痛的敏感度。術後傷口正在恢復的患者可以選擇靛藍色的家居用品,或者乾脆將房間刷成靛藍色。

8、粉紅色——孤獨症、精神壓抑者適宜

讓發怒的人**粉紅色,情緒會很快冷靜下來,因為粉紅色能使人的腎上腺激素分泌減少,從而使情緒趨於穩定。孤獨症、精神壓抑者不妨選擇粉紅色。

8樓:獵人

一幫都是白的,帶一點清淡的其他顏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用藍色系吧 比較有助睡眠

10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裝修時,臥室牆刷什麼顏色好,設計師教你4種搭配;裝修、室內裝修、室內設計、臥室、陽臺、衛生間、別墅、家裝、家裝設計、戶型、小戶型、北歐簡約、新中式、地中海、田園風、後現代、ins風格、日式風格、意式輕奢

臥室門什麼顏色好看?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門的顏色從裝飾效果上來說的話要不就是

極淺的顏色要麼就是比較深的顏色,即淺色中的白色是很漂亮的,又是百搭色,很提升家裝的感覺,其實白色有很多種,只要不是使用白蠟的那一種,白楓的顏色就不錯關於白色變黃的問題,這是沒有改變的,不管如何抵抗紫外線它也會漸漸的變顏色的只不過有些變色很慢而已。

臥室吸頂燈一般多大,臥室吸頂燈一般多大led

根據臥室面積大小,要配套。一般在直徑50 60cm之間,大小和亮度都要配套。主要是根據燈的瓦數和麵積,以及吸頂燈尺寸來選擇。比如說,10平方米臥室,選擇30釐米左右的燈,15 20w就夠用了。如果用led做主光源,14平方面積4w就夠了。臥室led吸頂燈多少w合適?10 一般抄情況下臥室用led燈用...

合同一般用什麼顏色的紙,一般寫借條要用什麼顏色的紙和筆

一般的格式合同都是a4紙張,這沒有特別的規定,紙張的性質和合同是無關的。長297毫米,寬210毫米,是一般的列印紙,用電腦列印,這樣很清晰。合同法 中並沒有對合同用紙的大小作出規定,只要合同的內容合法 意思表示真實,就可以。按照合同自由原則,當事人得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自由地決定是否訂立合同,自由地決定...

裝修公司一般布燈主臥主燈用雙控還是三控

主臥推薦是進門的地方一個,床左右兩邊各一個,就是三個。用兩個雙控稍有不夠,他要解決的是兩個人都可以在睡覺時方便的開燈與關燈。其他臥室一般一到二個都可以 主臥室的燈要弄3個開關,需要的面板是什麼 就是叫什麼雙開雙控幾個或者3開單控的這個 然後接線怎麼接 叫做一燈三控,要是一盞燈的話,就買一開雙控的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