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起床很困,有什麼方法可以提神

2021-07-07 02:08:00 字數 4514 閱讀 4795

1樓:方龍君

每天早上起床很困可以提神的方法如下:

每天早起鍛鍊,春天的氣溫適宜,適合早起,並且身體得到鍛鍊後可以驅除身體的一部分惰性、免役力得到提高、精神煥發。

可樂咖啡飲料提神更有效 可樂咖啡中由於含有化學成分咖啡因,這種成分可以提神醒腦,使人保持興奮,可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可樂咖啡飲料產生的效果也不同,對於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人來說,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對於工作比較複雜的人來說,開始可以感到興奮,一段時間後則感到備感疲勞,另外女性常喝可樂還會導致骨質疏鬆、心臟、肝臟等方面的疾患,應引起注意,所以不能把可樂咖啡作為經常性的提神方式。

2樓:卿新竹

方法一:觸覺刺激 睏倦思睡時,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從而達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方法二:

視覺刺激 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側、海濱、山巔,舉目眺望。如果長期在室內,也可在室內添置一些色彩豔麗並富有生機的飾物以及花草,給人以一種賞心悅目之感;良好的視覺刺激,有利於消除春困。 方法三:

嗅覺刺激 睏倦時,可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以及點燃的衛生香味道,可驅除睏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陽臺或庭院中種養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時令花草,對緩解困意也有益處。 方法四:

味覺刺激 吃點苦痠麻辣的食品,以解困意。 方法五:聽覺刺激 睏倦時,常聽些曲調優美明快、有激勵振奮人心作用的**或歌曲,以愉悅身心,或者欣賞一些相聲、小品、笑話及喜劇影視,在獲得歡笑中,興奮神經,驅除睏意。

方法六:活動肢體 有睏意時,活動活動肢體,可舒筋活血,通利關節,使大腦興奮起來。

3樓:tefuir健身

早上空腹做,每次堅持30秒,瘦胳膊瘦肚子,簡單好用,堅持見效

早上起來很困。怎麼提神

4樓:又又的i吧

4個方法可以解決早起犯困問題,具體步驟如下:

方法一:觸覺刺激 睏倦思睡時,用具有芳香氣味的牙膏刷牙漱口,並用冷水洗臉,提高機體神經系統的興奮度,從而達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方法三:嗅覺刺激 睏倦時,可聞聞風油精、清涼油、花露水以及點燃的衛生香味道,可驅除睏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陽臺或庭院中種養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時令花草,對緩解困意也有益處。

方法五:聽覺刺激 睏倦時,常聽些曲調優美明快、有激勵振奮人心作用的**或歌曲,以愉悅身心,或者欣賞一些相聲、小品、笑話及喜劇影視,在獲得歡笑中,興奮神經,驅除睏意。

方法六:活動肢體 有睏意時,活動活動肢體,可舒筋活血,通利關節,使大腦興奮起來。

拓展資料:

在早餐中注意新增以下幾類食物,會讓一天精神更好。

1、豆類

鐵質是產生人體能量的主要介質,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雖然豬肝和瘦肉是鐵質的最佳**,但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也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並能有效地改善疲憊、無力的狀況。

2、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較容易缺乏的礦物質--鎂。女性每日攝入的鎂如果少於280毫克,人就會感到疲乏。鎂在人體內的作用是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

3、香蕉

香蕉被稱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極易為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時還富含鉀。鉀在人體內能夠幫助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體內儲存很多時間,人在劇烈運動後,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

4、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5、麥片

燕麥片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能量釋放緩慢而又均衡,可使人體血糖水平一直維持在較高水平,因而不會很快感到飢餓且精神飽滿。

6、脫脂酸奶

一項研究表明,多吃含鈣豐富的食品,如脫脂酸奶等,可以明顯改善這種狀況。如果每天吃3小杯脫脂酸奶或兩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煩躁等症狀有所減輕,因為鈣具有緩解肌肉緊張、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5樓:小徑路人甲

早上提神,可以採用塗抹薄荷、伸伸懶腰和拳頭按壓等三種方法進行提神。具體如下:

1、用薄荷。犯困時,拿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除了貪圖那短暫的清涼感外,也能讓人醒腦,而且薄荷香氣有著爽朗的感覺,又能消暑熱。

2、伸伸懶腰。站起來伸伸懶腰,活動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痠痛。這樣除了可以讓你提神以外,對身體健康也非常好。

3、拳頭按壓。拳頭握緊,放在耳朵斜後方,閉上眼睛,頭往後仰,感覺拳頭支撐著頭部的力量,會有一種放鬆的感覺,能釋放疲憊感。

常見的造成早起疲勞的原因如下:

1、睡覺姿勢不正確。如果你醒來時後背疼痛,可能是由於整晚都側著睡導致的。長時間側著睡會讓髖關節產生明顯的扭曲,導致後背和腿痠痛。

為避免後背疼痛,你可以在兩腿之間放個枕頭,以保持髖關節的校直。

2、枕頭不合適。蓬鬆的大枕頭看起來豪華舒適,但卻會造成脊椎不適。睡覺時,柔軟的枕頭不能撐起頭部,就會讓頸椎和脊柱無法保持自然的弧度,造成頸椎肌肉僵硬和痠痛,建議使用有足夠硬度的枕頭。

3、睡覺磨牙。如果醒來時總是頭疼,可能是因為整夜都在磨牙或咬緊下巴。通過按摩面部能緩解這種症狀,比如,在睡覺前和醒來後在下顎部位輕柔地按摩,也可以去看牙醫,佩戴口腔防護器,矯正牙齒位置,預防磨牙。

6樓:宮主與木蘭

可以喝一些醒神茶水,按摩頭部,聽聽**,聞一些好聞的薰香。

1、喝薄荷茶:薄荷茶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闢穢解毒的功效。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

2、頭部按摩:太陽穴: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移動,按摩數分鐘。常按摩太陽穴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迴圈、緩解疲勞,並且操作非常簡單,適合在任何時間做;

3、聽節奏感強的**:聽幾首節奏感強、自己喜歡的**,可瞬間提神。“但切忌聽一些纏綿優柔的鋼琴曲之類,因為那更令人容易睡著。”

4、自制香囊:薰衣草香氣有滋補、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檸檬香味則有緩解頭痛的作用,因此可自制薰衣草或檸檬香囊,在精神不振時,聞一聞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拓展資料:

冰糖薄荷茶

1.材料:薄荷葉5-10片 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2.製作方法:將剛買來的中藥薄荷葉用冷水洗淨後放到茶杯中,加入熱水200毫升,加蓋15-20分鐘直到藥香散出即可,等涼的時候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3.功效:據最近的研究報道,薄荷可以防止痙攣、放鬆肌肉、減輕肌肉僵硬與疼痛感。

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內的運動,幫助消化,尤其適合腸胃不適或是吃了太過油膩的食物後飲用。工作在電腦前的上班族,當感到精神不濟時應喝杯清涼的薄荷茶,這有利於提神醒腦、緩解壓力。另外,由於薄荷具有一種獨特的芳香,將薄荷茶拿來漱口或飲用,不僅能齒頰留香、口氣清新,還可以消除牙齦腫痛。

7樓:致高考

4個方法可以解決早起犯困問題,具體步驟如下:

1、喝薄荷茶:薄荷茶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薄荷腦、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闢穢解毒的功效。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

2、頭部按摩:太陽穴:四指併攏先按摩上下眼瞼,然後按摩的手指從眼角處向太陽穴處移動,按摩數分鐘。

常按摩太陽穴可以促進大腦的血液迴圈、緩解疲勞,並且操作非常簡單,適合在任何時間做;風池穴:風池穴位於頸部,枕骨之下,與風府穴(後髮際正中直上1寸)相平。這是足少陽膽經的穴位,按摩它除可提神外,還能緩解眼睛疲勞,特別對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或長時間伏案的人,效果更好。

保持身體正直,兩手拇指分別置於兩側風池穴,頭後仰,拇指環形轉動按揉穴位1分鐘,可感到此處有明顯的酸脹感,反覆5次;百會穴: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的最高點,是手足三陽經及督脈陽氣交會之處,按摩這裡可以提神醒腦、升舉陽氣。用雙手拇指或食指疊按於穴位,緩緩用力,有酸脹感為宜,持續30秒;同時可做輕柔緩和的環形按揉,反覆5次。

3、聽節奏感強的**:聽幾首節奏感強、“迪斯高”之類的**,可瞬間提神。“但切忌聽一些纏綿優柔的鋼琴曲之類,因為那更令人容易睡著。”

4、自制香囊:薰衣草香氣有滋補、舒緩壓力、消除疲勞的作用,檸檬香味則有緩解頭痛的作用,因此可自制薰衣草或檸檬香囊,在精神不振時,聞一聞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8樓:彩虹班的孩子王

早上起來的時候,洗把冷水臉。

刷過牙以後,喝杯涼開水。然後下樓跑步。

運動可以讓身體細胞活躍起來,包括你的腦細胞和各項身體機能,都能得到運動。

回家後馬上洗個澡!然後再吃早飯,你會發現胃口超好!精神十足!

我多年的親身體驗哦!

每天都很困,怎麼提神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要熬夜最好啊,困的時候別喝咖啡,試試用茶提神,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要安排好,儘量在中午睡一覺,下午上課就不會困,但也不能睡太久,一般來說,作業放晚上做,中午做作業會困,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時間。

10樓:熊冉洪洋

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者眨下眼睛,看看遠方,洗個冷水臉。注意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睡眠,才能每天有好精神哦

11樓:我愛小貝勒水瓶

早睡早起肯定是必須的,要是日常的話可以考慮一下一款叫superbar的能量棒,效果蠻好的

為什麼冬天起床很困難,為什麼 冬天早上起床 比夏天早上起床困難

大家在冬天的時候都有一個統一的感覺,就是要冬天非常不想起床。本人總結了幾條不想起床的原因。第一,外面天氣很冷,被窩很暖和。大家都知道北方的冬天特別的寒冷,穿上棉衣棉褲還凍的瑟瑟發抖。但是在自己睡了一夜的被窩裡卻是異常的溫暖,即使沒有暖氣,也非常的溫暖,畢竟通過了自己一夜的努力才把被窩暖熱乎。所以啊,...

早上起床後腳後跟疼怎麼回事啊,每天早上起床後兩腳後跟疼,為什麼?

郭鶴年分來回答 腳後跟疼原因一般分為三種 第一種 腳跟血脈不活。這類病人症狀表現為 如早上 起床下地行走在沙發做一段時間下地行走時,腳後跟就像針扎一樣疼,但是行走一會疼痛的症狀逐漸消失,再在沙發做一段時間下地行走又疼,就這樣反反覆覆。第二種 腳跟受風溼。這類病人受天氣變化影響較大,天氣忽冷忽熱時,行...

早上起床咽喉有痰堵住怎麼回事,每天早上咽喉都感覺有痰堵住,怎麼回事

屋裡幹不幹?睡覺是不是愛打呼嚕存痰了?不行開點窗戶睡 每天早上咽喉都感覺有痰堵住,怎麼回事 每天早晨都感覺有痰是因為有鼻炎了。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 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有其中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