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17歲可是頭髮掉得滿厲害的為什麼翱

2021-07-05 14:51:30 字數 4191 閱讀 7833

1樓:吉祥母

這位朋友同,你是有兩種情況才會掉頭髮的,一是思想有壓力,二是營養跟不上去,要補充營養,精神要愉快!多吃蔬菜,水果,黑芝麻,黑豆,核桃對生長頭髮也有好處的!

2樓:

平時上網時間很多吧,這是一方面的原因。還有就是飲食,不宜過於油膩,用一些養髮的洗髮水就行了,儘量少燙髮、染髮、最好頭髮什麼也不要塗。

3樓:懷念

可能身體比較虛弱吧,你最好平時注意保養,如果不是,也可能是脂溢性脫髮

我是一名17歲女生,但是每天掉頭髮掉的很厲害,我該怎麼辦啊?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4樓:香水

藥補+食補 藥補從外入手見效快 這裡所謂的藥補,並不是說的那些複雜難懂的中草藥,而是指的我們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用到的洗髮液和護髮素。針對脫髮的護理關鍵,就在於強壯頭皮與毛囊,所以,我們可以在選擇洗髮液的時候,應當適用一些能夠護理頭皮,滋養髮根,強健髮尾,柔亮髮質的產品。當然,對於那些頭髮經常油亮油亮的朋友,就不要再選擇營養性高的產品,而應當選擇一些清爽、控油型的產品。

同時,如果可以,要經常洗頭髮,保持頭皮的清爽。當然,清爽不代表乾燥,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那樣會更加的刺激頭皮。特別注意的是,我們的頭髮在經歷過了整個夏天烈日暴晒後,不是那麼容易輕易地吸收到營養,所以,在洗髮過後,應當及時的塗抹護髮素類的產品,儲存住它們的水分和營養。

食補滋養調節有成效 對付秋日的掉髮問題,僅僅靠選擇合適的洗髮護髮產品還是遠遠不夠的,老話說得好「藥補不如食補」。中醫認為,氣發的潤養**於血,故發有"血餘"之稱。發的營養雖**於血,其生機則根於腎氣,因此,發為腎之外候。

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均與腎的精氣盛衰有關。所以要維護秀髮的健康,應經常吃一些補肝腎、益精血類的東西。比較常見的有枸杞、淮山藥、何首烏、桑椹、黑芝麻、黑大豆、菠菜、胡蘿蔔、核桃等。

現代醫學也認為,人體的頭髮與骨髓盛衰有關。血液中的紅細胞、白細胞都在骨髓中形成,而骨髓的衰退是缺乏類粘蛋白和骨膜質引起的,因此這些物質的缺乏也就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所以經常注意補充一些頭髮生長所必需的鐵、硫、維生素a和優質蛋白質是十分重要的。

同時,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栗子、豆製品、紫菜、脫脂奶等。當然,蜂蜜、銀耳、核桃、百合粥、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也是養髮護髮的好幫手。 總結了這麼多秋季護髮養髮的好辦法,相信大家現在也應該瞭解了,秋日掉髮的主要原因是天氣引起的,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外因。

網友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適當的處理,不要讓我們頭髮因天氣而變得乾枯無光澤。護髮,就從現在開始,一點也不晚。 :

幾招教你治脫髮 1.乾洗頭 常梳理頭髮能清除頭髮中的塵土、汙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幫助頭皮清爽,使得頭髮有很好的「生長空間」,不會因為油膩而堵塞住毛孔,起到天天"乾洗"的效果。 2.

搓頭皮 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按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的順序,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這樣經常按摩頭皮,可以改善頭皮營養,促進頭皮血液迴圈。 3.

啤酒外搽法 啤酒塗搽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搽在頭髮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很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4.生薑治落髮法 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蜜蛋油使稀發變軟:

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堅持段端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另外: 天生?還是後天?

如果你自我確診為是脫髮,那也不用著急,還有機會哦。再分辨一下,你的脫髮屬於何種型別? 先天遺傳由於這種原因造成的脫髮,不列入我們的**範圍,因為這是非靠激素藥物**才能改善的,並非日用護理產品可以解決。

壓力過大精神狀態不好,造成頭皮血液迴圈不暢,毛孔萎縮,頭髮開始一塊塊區域性死亡,造成「斑禿」,也就是俗稱的「鬼剃頭」,這種情況現如今不單出現在男性身上,女性也越來越多了。 出油過旺想象一下臉上的黑頭,你就很能理解這種脫髮原理了。油脂分泌過多,髒東西殘留堵塞毛囊,將毛孔越撐越大,毛髮在裡面漸漸鬆動,就很容易脫落了。

這種脫髮人,頭髮整天膩膩的,往往還會有頭皮屑。 後兩種脫髮,可以在日常的保養中防治;當然嚴重的話,還是一定要看醫生。 醫生提醒大家,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精神緊張對防止脫髮尤為重要。

此外,防止掉頭髮,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能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少食油膩和辛辣等帶有刺激性的食品;保持頭髮的清潔,洗髮劑要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洗頭的水不宜太熱或太冷。

5樓:前雲嵐徭唱

樓主小妹妹你好:

①抽菸會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如果有吸菸要下決心戒菸。

②多吃蔬菜與水果。

③保持樂觀的精神狀態。

④飲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溼氣,引起脫髮,要節制。

⑤使用對**和頭髮都無刺激作用的弱酸性洗髮膏、精、劑等。

⑥勤洗頭,邊洗邊按摩,讓頭皮活眩

⑦用膠木、黃楊木和牛角梳子梳頭。

⑧使用電吹風機,要與頭髮保持20釐米的距離。

⑨戴帽子要注意頭部通風和透氣。

另外我認為晚上不按時休息會造成明顯的掉頭髮現象。樓主妹妹好好休息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今年才四十多,可是卻在前幾個月瘋狂的脫髮。額前的頭髮都掉了不少,讓他看起來老了不少,最搞笑的是,我和他出去逛街,朋友見到了,以為他是我爺爺。極大的傷害了叔叔的心靈,於是他就決心要搞好他的脫髮情況。

之前我有看見《馮霖回憶》一文,說給他聽了,他照著文中講的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頭髮又長出來了。

7樓:我好想哭

您好,掉頭髮是脫髮的早期症狀,越早**,毛囊狀況越好,**難度就越低,若長時間不引起重視不**,會形成大面積脫落、甚至普禿,對毛囊造成更大的傷害,加重病情,也為後期的規範**增加了難度。

為什麼我才17歲就掉頭髮啊 而其掉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

bai,分為 病理性

du脫髮和zhi 生理性脫髮。

(生理性脫髮)每個dao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專均屬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

(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脫髮需注意:

1、保持頭髮乾淨健康,洗頭的間隔最好是2-5天。

2、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

3、消除精神的壓抑感,要有好的精神狀態,精神因素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和身體健康。

4、少用電吹風,吹出的熱風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也要儘量避免燙染髮。

5、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的食物,均衡營養,不挑食。

6、少戴帽子,注意頭髮通風。

7、經常按摩頭皮,配合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塗抹,並且堅持以上幾點,頭髮情況很快就會得到好轉。

9樓:瑞麗詩檬丹

1、精神性脫bai發:如精神受到重大創du傷,情緒過度緊張,zhi在短時間

dao內大量脫髮、甚至一塊版塊地脫落。權

2、遺傳性脫髮:如祖輩有脫髮情況,子孫也有可能脫髮,特別是男性尤為明顯,易出現早禿。這種性質的脫髮,目前尚無**方法。

10樓:

你是bai女生吧?哈哈!

我一猜就du是zhi,我女朋友她就是這樣dao,每天都掉,而且家裡回上上下下**

答都是,包括菜裡,,嘿嘿~~

沒關係的,人的頭髮不光是掉,而且在掉的同時還長呢,你不用擔心掉光,平時多吃蔬菜,水果,補充點維生素就沒事了,祝你健康!@

11樓:櫻桃小珍珠

多吃點蔬菜,睡眠要充足,不要太勞累了

12樓:雨de溫柔

最好去醫院檢查檢查問問醫生..問我們我們也說不準呀..我們又不是醫生..

祝你快樂!!~~

我才十七歲為什麼就開始掉頭髮,這是什麼原因?

13樓:衛蘇秦

壓力大,又經常熬夜就會導致掉頭髮。放鬆心態,作息規律些,這種現象就會減少的~

我的頭髮掉得很嚴重,我的頭髮掉得很嚴重

經常用一些有害成分物質的髮蠟或髮膠之類的,已經影響了你的髮根生長,造成內分泌紊亂,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吧,不要再亂用東西了。我有個朋友和你一樣 也是燙過以後就開始掉頭髮.但是現在他24歲了.18歲的時候燙的.現在頭髮很健康,你的髮質不太好,建議不要燙髮了.少用化學的東西.遠離汙染,推個光頭肯定是...

寶寶出生四個月,為何寶媽的頭髮掉得很厲害呢?

為什麼生完寶寶三四個月會大把大把地掉頭髮?不知道的寶媽虧大了。生完寶寶後,很多媽媽的頭大發把大把的掉,感覺這樣掉下去,沒多久要掉光了一樣。產後脫髮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第一個原因 是懷孕期和生完小孩以後,體內的各種激素水平波動比較大,會導致頭髮的生長出現一些問題,會受到一些抑制,因此頭髮就會脫落,生髮的...

我最近頭髮掉的厲害是怎麼回事,掉頭髮很厲害是怎麼回事?

1 人們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而早春和秋末季節,由於荷爾蒙的分泌,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就應引起重視了。2 當然,若是頭髮掉的非常多,枕頭 地板上到處都是,那就不是簡單的掉頭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