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呼和浩特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科目

2021-07-05 04:54:30 字數 3064 閱讀 8609

1樓:中公教育

呼和浩特教師招聘筆試考試內容:

各類學校教師崗位的筆試科目包括《職業能力傾向測驗》、《綜合應用能力》兩科,每科滿分均為150分。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測查與中小學教師職業密切相關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綜合應用能力》測查應試人員綜合運用教育學、心理學等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中小學教育教學問題的能力。考試大綱

2.市蒙古族實驗學校幼兒園教師崗位的筆試科目為《綜合能力測試》一科,滿分為100分。

《綜合能力測試》測查應試人員應該具備的知識水平和基本能力,綜合運用學前教育理論等相關知識和技能,分析、解決學前教育教學問題的能力。

3.筆試成績計算

各類學校教師崗位:筆試成績=綜合應用能力成績÷1.5×50%+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成績÷1.5×50%;

市蒙古族實驗學校幼兒園教師崗位:筆試成績=綜合能力測試成績。

4.筆試成績政策加分。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統一要求,蒙古族、達斡爾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報考人員在加權後的筆試成績上加2.5分。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各類學校教師崗位:筆試總成績=(綜合應用能力成績÷1.5×50%+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成績÷1.5×50%)+2.5分;

市蒙古族實驗學校幼兒園教師崗位:筆試總成績=綜合能力測試成績+2.5分。

2樓:課觀教育

內蒙古呼和浩特教師招聘分為筆試和麵試。

其實筆試的科目為:《綜合應用能力》、《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兩科,每科滿分150分。筆試總成績=(《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成績+《綜合應用能力》成績)÷3+政策加分

面試: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現場答辯、說課、試講、操作能力測試、技能測試等方式進行。凡採取兩種以上方式進行的,其面試成績加權計算方法,由招聘單位主管部門在面試實施方案中予以明確

3樓:環球優路教育

(1)2023年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辦的一次教師招聘考試中,共招聘了1067名教師。報名時間在10月份,考試時間為2023年11月18日。今年是否有如此大規模的考試,還需等待考試公告或打**諮詢。

(2)2023年呼市筆試考試科目如下,僅供參考:

筆試由市人事考試考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實施,採用閉卷方式進行,成績滿分為100分。

筆試科目包括綜合知識和專業知識兩科,每科滿分均為100分。部分崗位只進行綜合知識測試,詳見《招聘崗位表》。

綜合知識測試範圍包括教育法律法規常識,教育學、心理學基本原理,教師的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專業知識測試範圍包括專業基礎知識和專業基本能力。

筆試總成績計算:筆試總成績=綜合知識成績×40%+專業知識成績×60%;

筆試只進行綜合知識一科測試的計算方法為:筆試總成績=綜合知識成績。

筆試成績政策加分。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統一要求,蒙古族、達斡爾族、鄂倫春族、鄂溫克族報考人員在加權後的筆試成績上加2.5分。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筆試包括綜合知識和專業知識兩科的計算方法為:筆試總成績=(綜合知識成績×40%+專業知識成績×60%)+2.5分筆試只進行綜合知識一科測試的計算方法為:

筆試總成績=綜合知識成績+2.5分

內蒙古教師招聘考試內容考什麼?

4樓:內蒙教師考試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http://nm.zgjsks.com,最後祝您考試順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課觀教育

內蒙古教師招聘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筆試考試主要以:教基,公基,學科和綜合知識為主有的地區則是跟事業單位考試一樣的試卷,考政治、法律、文史、科技、等綜合知識或者職業能力測試知識。

面試一般為結構化面試、現場答辯、試講、技能測試等方式。重點關注試講,很多地區都採用試講形式。試講試講也叫微型課、無生上課。

考生模擬日常的教學情境,要求考生在特定情境和有限時間內充分展示自己的課堂教學技能。

6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教師招聘考試出題結構

因教師招考各地區自行命題出卷,以教師招聘公告為準。各地筆試考試內容大致分為以下三類:

1.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2.學科專業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3.教育綜合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近年最常見的筆試出題結構為公共知識(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理論、教育學與心理學及其他綜合知識)+學科專業知識。40%公共知識+60%學科知識(中職筆試一般不涉及到學科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內容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考核應試者對從事教育所需的背景性知識和領域是否有大致的瞭解;另外考核理解性和掌握性,對所涉及的領域或者問題能夠清楚地知道來龍去脈,前因後果,以及是否具備能夠根據所學理論分析教育生活中的各種問題和現象的能力。這部分的內容包含了很多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方面的知識。

專業知識即應試者所報學科的學科知識。一般來說,試卷包含兩部分內容,一部分考核學科基礎知識,另外一部分考核教學知識(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主要對基本專業知識、知識技能運用、本學科課程教案編寫進行考核。

那麼教師資格證筆試內容都有哪些?跟教師招聘內容有沒有相似之處呢?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科目

1.幼兒園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保教知識與能力》。

2.小學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兩科: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3.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文化課等級教師資格證需要考三科目: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4.中職專業課及中職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筆試只需要考中學類科目一和科目二。科目三暫不筆試,主要結合面試進行考查。

注:中小幼科目一《綜合素質》考試科目名稱相同,考試內容不同。

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內容

《綜合素質》主要考核教育理念、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知識、科學文化素養、閱讀理解、語言表達、邏輯推理和資訊處理等基本能力。

《教育知識與能力》、《教育教學 知識與能力》和《保教知識與能力》主要考核教育教學、學生指導和班級管理的基本知識。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核擬任教學科領域的基本知識,教學設計實施評價的知識和方法,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教育教學實際問題的能力。

綜合素質考試內容廣泛,記憶性內容居多;知識與能力考察內容需要理解相關教育理論,考生需要深入學習,否則很難通過。

內蒙古呼和浩特周邊的城市,內蒙古的所有城市

大一點的城市有 烏蘭察布市 集寧 包頭市 鄂爾多斯市 巴彥淖爾市 烏海市。縣城還有很多,具體可以看內蒙古地圖 你這是不是喜歡人家,然後準備瞭解一下呼市這邊的人文風俗呀!內蒙古的所有城市 截至2017年底,內蒙古的城市 呼和浩特 包頭市 烏海市 集寧市 通遼市 赤峰市 東勝市 臨河市 錫林浩特 海拉爾...

內蒙古的歷史沿革,請教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的歷史沿革的歷史沿革

30 50萬年前,呼和浩特地區就有人類生息。夏商周三代,北方許多遊牧部落在此活動。戰國趙武靈王於陰山河曲築雲中城 遺址在托克托縣古城村西 秦置雲中郡,治在雲中城。漢仍置雲中郡,高帝六年 前201 分雲中郡增設定襄郡,建成樂城為郡治 遺址在和林格爾縣上土城村北 魏設雲中縣。魏齊王年間 240 254 ...

內蒙古呼和浩特坐火車到山西要多久

以呼和浩特到山西省太原市為例,共有2趟列車 2462次 歷時9小時30分 z267次 歷時11小時15分。車次 型別 出發站 開車時間 到達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硬座 軟座 硬臥上 中 下 軟臥上 下 1674 1675 普快 呼和浩特 13 20 太原 00 03 10小時43分 640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