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準大一新生進入大學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2021-07-04 20:34:36 字數 1839 閱讀 9201

1樓:書航學長

2020準大一新生進入大學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呢?我們今天一起來聊聊。

學習篇和高中相比最直觀的變化,每天的課程減少了,但是每節課的時間增加了不少,在高中,一節課40分鐘,而在大學一節課是80分鐘。

最重要的是不要掛科,掛科意味著你失去了保研資格,入黨資格,評優評先,各種獎學金與你無關,甚至是hr的質疑等等,並且教育部取消了「清考」。在大學想混一個文憑或者學位證書是不可能的了。

對於一些高中英語比較差的同學,經歷了高考,但是英語基礎真的不能丟,有的同學高三每天背單詞,瘋狂刷題,高考考了一個理想的分數,之後對於英語十分的不在意,大學裡面需要考四級證書,這也是獲得畢業證,學位證的一個條件。進入大一之後,趁著還有高中的基礎,對於英語還有一個良好的感覺儘早考過英語四級,不然你的基礎一年比一年差。

我個人建議是不要加入學生會,學生會裡面會有太多太多的人情世故,並不是提升自己能力的一個地方,而且大一剛進去的時候是幹事身份,不管是你喜歡還是不喜歡的事情你都要做,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事情做了不少,卻發現沒有學到什麼技能,時間也浪費了。

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上了大學後,和父母分開了,但並不意味著感情就淡了,時不時給他們打打**,交流一下自己在學校的所見所聞,他們也是非常樂意地聽你介紹,而不是每次打**就是伸手要錢。

在宿舍裡面,需要和室友和睦相處,半夜需要用電腦的時候勤敲鍵盤,寢室衛生也是一個最大的難題,需要一個寢室合力解決,而不是某幾個人的事情。

戀愛篇在大學裡面雖然不鼓勵談戀愛,但也不反對,但是談戀愛也需要明白幾點道理。不要因為寂寞,因為戀愛而去戀愛,如果是因為外表,某個女生好看而在一起,遲早會吃虧。

大學裡面談戀愛注重你的個人能力,素質,如果真的喜歡那就好好對待,不能心猿意馬,其次適度消費,不要去碰借貸產品,不要攀比,送禮物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喜歡你的人不管你接不接受,你都應該感謝對方,這是對人的尊重。

大一需不需要買電腦?書航認為:電腦是很有必要買的,但如果你只是把它當作遊戲機,和追劇工作,沒有自制力,荒廢學業,那還是不要買了。

第一,如果你擔任了班幹部,或者加入了其他社團組織,經常會做一些**,收集整理資料,總不能一直借室友的吧。

2樓:小明視角

第一,遠離推銷產品的。有的校外人員會到學校為新生推銷洗護用品。

第二,加入大學社團時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

第三,大學雖然比較自由,但應該把時間用在學習上。

3樓:伍貳叄咦

大一新生進入大學後,肯定先要熟悉學校,適應學校,適應學習、生活,也要注意防詐騙,防推銷,不過有什麼事情都可以找輔導員解決。要和宿舍人員搞好團結,要有自己的目標,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儘量多考取一些證書。

4樓:狸貓的世界

進入大學之後,不要相信高三老師所說的,可以玩了。進入大學,學習還是首要任務,其次是社會活動,所以你要制定自己的學習目標,學好專業的基礎知識。多多參與社團活動,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

2020大一新生什麼時候 開學啊?

5樓:

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高考時間推遲一個月,本科錄取預計在8月底結束,專科錄取預計在9月中旬結束,高校秋季開學時間也相應順延,預計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陸續開學,高職院校一般在10月初開學。

1、錯層次復課,首先優先安排畢業年級以及有科研任務的研究生復課。

2、錯區域復課,目前明確開學時間的高校基本上都是本地生源的學生先復課,外地的、低風險地區學生陸續復課,高風險地區的學生先暫時不復課。

3、錯時復課,每所高校基本安排在兩週時間內,完成不同年級、不同地域的學生返校。

6樓:海森堡也養貓

去詢問你學校的招生辦,或者是學校的官網,每個學校開學的時間都不一樣的。

準大一新生對大學轉系的相關問題

大一各個專業基本課程一樣,都不學基礎課。在 都學習英語。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一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充足的理由包括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

大一新生的大學適應問題及解決方法

暈啊,看看你們學校發的新生入學指南,抄一點改一點再結合90後的特點分析下就行了 都有手有腳的什麼自理能力差啊,90後的自理能力並不差,只是說的人多了也就變差了 適應差?絕對的藉口!時間久了,不適應也適應了!大學新生心理適應問題主要有哪些方面 1 生活與環境適應問題 對於大多數新生來說,上大學是第一次...

中國礦業大學大一新生什麼時候開學

大學開學新生報到一般在9月1,2,3號,以後開學在8月25號以後,9月1號之前,放假是開學後的第20周,一學年的第二學期開學一般是寒假後的40天,要看那一年過年早或者晚,暑假一般是7月10號左右,也是在開學後的20周 大二大三9月3日開學,學校安排9月5號迎新 這是去年的 今年情況大致應該差不多就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