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月經量第三天就感覺像沒有了。不留了,以前還是五天後天變成4天,現在三天怎麼辦呀

2021-07-01 19:43:52 字數 5048 閱讀 683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肯定是有宮寒啦!淤積在體內排出來就少

月經還可以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還可以叫大姨媽,來事,例假。

女生來月經的注意事項有:

1、要注意經期衛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一人一盆專用。

2、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攝取高蛋白物質。可以適當吃些巧克力或者紅糖水調劑一下心情。

3、不用去公共游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風,不要著涼,也不要洗頭,要避免房事。

4、注意保持心情的愉悅,可以適當散散步。

5、月經期間有痛經症狀,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金巢安,有調理月經和改善內分泌的作用。

3樓:**_孫月玲

例假,來事,大姨媽,好朋友,經水(這個比較少見,據說泰昌帝喜歡喝經水是因其有采陰補陽的功效),信期(在漫長的歷史環境中,信期是女性月經的別稱)

另外,古人稱月經的代名詞很多,如紅潮、桃花癸水、入月、天癸等。

4樓:咪西咪西遊

月經還可以叫:天葵,來事,大姨媽,生理期,月事,倒黴,例假。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姨媽例假

好事中獎

好朋友經水

有事來紅

6樓:北京藍天醫院

大姨媽 姐妹兒 好朋友 經水 有事 來紅 例假 來事兒 倒黴了 天癸

7樓:國濟西醫**

樓上的回答比較全,現在大部分人都說倒黴了

8樓:

天癸天癸一詞,最早見於《素問.上古天真論》在論述人體的階段性發育時:“女子……二七而天癸至,任脈通,太沖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七七任脈虛,太沖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

丈夫……二八腎氣盛,天癸至,精氣溢瀉,陰陽和,故能有子……七八,……天癸竭,精少,腎臟衰,形體皆極。”天癸在《內經》的記載僅此“曇花一現”,其後再無論及。

後世一些醫家根據《內經》的記載各有所述,但大都隨文衍義,對天癸究竟為何物,卻眾說紛紜,莫衷一是。約而言之,有認為天癸即月事者,如王冰說:“腎氣全盛,衝任流通,經血漸盈,應時而下,天真之氣降,與之從事,故云天癸也。

”有認為天癸即精血者,如明.萬密齋在《保命歌括》中說:“在男子即為精,在女子則為血,皆曰天癸。

”有認為天癸為真陰者,如明.張景嶽在《質疑錄》中說:“天癸者,天一所生之真水,在人身是謂元陰。

”諸說雖殊,但異中有同。一是均承認天癸的物質性,二是都認為天癸與腎氣密切相關。 這兩點無疑是正確的。

但謂天癸即月事、即精血、即真陰, 對此筆者則實難苟同。 月事、精血均為有形之質,是天癸催化的產物;從時限上說,天癸發生在先,精血(即生殖之精與月事)流溢在後; 而真陰則與生俱在,天癸卻侷限於生命的某一階段。 因此,天癸與月事、 精血、 真陰實難等同而論。

那麼,天癸到底是一種什麼物質呢?根據《內經》的經義及性醫學的實踐,我們認為,天癸是促進性發育和維持性功能(包括生殖機能)的一種精微物質,其職能是:促進男女性徵及***官的發育和成熟;維持性功能;激發性慾和性衝動;參與生殖之精的化生以繁衍後代等。

這一職能範疇,與腎氣在“主生殖”方面的功能完全一致。而從天癸的物質性、精微性、活潑性、促動性而言,它亦完全具備中醫學“氣”的要素。因此我們有理由推論,天癸即是腎氣在主導性與生殖方面的精微體系,它隸屬於腎氣範疇,又不等同於全部腎氣,而是腎氣在主導人類生殖方面的重要分支。

所謂腎主生殖,即是通過天癸實現的。換言之,天癸是腎氣在生命的育齡階段產生的特殊內涵。此一內涵,與現代醫學的下丘腦—垂體—性腺軸的功能大體相當。

另外,天癸還有一個重要的特性,就是對男女而言,其物質構成同中有異。正是由於這種天癸結構的差異,才使青春期以後的男女形體向著不同的方向分化發育。但這種分化又有明確的規律性,即互以滿足對方性的需求為目標。

即是說,天癸促使人體向不同的性別的方向發育,而最終又異途同歸,以完**類的異性繁殖為指向。

除了對生殖系統的影響外,天癸對其它生命系統,如骨骼肌肉的發育,聲音外貌的變化,神志思維活動以及內在臟腑的氣化功能都能產生廣泛而重要的影響。人類成年後的生命活動,都因天癸的參與而表現得更加強壯有力。如天癸水平發生劇烈波動,必然導致內在臟腑的功能失調。

9樓:匿名使用者

月事,可不可以吃涼的其實是看自己的體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叫大姨媽或者例假,月經對於女性健康很重要,也是孕育下一代的關鍵,因此月經異常,一定要及時進行調理,如金巢安就有這方面的作用。

為什麼女人會有月經

11樓:卑豔芳亓日

月經的由來

月經是女子進入青春期的重要標誌之一。

什麼叫月經?女子的子宮內膜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不斷增厚,然後,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減少,子宮內膜發生壞死、脫落、出血。血液和脫落的內膜一起由**排出,這一現象就叫做月經。

上述子宮內膜的變化與卵泡的變化密切相關。下面主要介紹卵泡的變化過程,闡述月經的由來。

卵泡的發育

女子體內的卵巢中有10多萬個原始卵泡,但是在女子一生中只有400~500個卵泡發育成熟,其餘的卵泡則發育到一定階段就自行退化了。青春期開始後,在腦垂體分泌的促卵泡成熟激素和促黃體生成激素的作用下,一部分卵泡就先後成熟(一般每次只成熟一個)。卵泡在成熟過程中產生雌性激素。

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促使子宮內膜增厚。這一時期相當於子宮內膜的增生期。

排卵發育成熟的卵泡,由於泡內壓力的增高和蛋白溶解酶的作用而破裂,其中的卵子即由卵泡排出。這一過程叫排卵。

黃體形成

卵子排出後,卵泡變成黃體。黃體不僅能分泌雌性激素,還分泌大量孕激素,這兩種激素促使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內膜中的胭管和腺體都增多。腺體具有分泌功能。這就是子宮內膜的分泌期。

黃體退化

黃體形成9~10天以後,開始退化萎縮。同時,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量迅速下降,因而**子宮內膜血液的動脈收縮,供血減少,使已經增厚的內膜缺血、壞死、脫落而發生出血,形成一次月經。這就是月經的由來。

從上述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出卵泡死亡的過程,也是導致子宮內膜變遷的過程。而子宮內膜的變化,完全依賴於卵泡和黃體所產生的激素。

12樓:睢典泉涵

nihao:

在科學的角度來講,女孩子進入青春期以後,每隔28天左右子宮就會發生週期性的出血,這就是月經。與子宮內膜的週期性變化有關。子宮內膜隨卵巢排卵而發生財期性的變化。

女孩子出生後,卵巢裡就有許多原始卵泡。進入青春期後,一般每個月有一個卵泡發育成熟。成熟的卵泡裡的卵子從卵巢裡排出到腹腔,叫排卵。

排卵的日子大體在兩面三刀次月經中間,即下次月經的前14天左右。在排卵以前,卵泡發育的過程中卵巢產生雌激素,子宮內膜受雌激素的影響,逐漸增厚達2毫米左右。這時候子宮內膜的腺體隨之增長,動脈加粗變彎,結締組織增生。

卵泡在破裂排出卵子以後,立即縮小,形成黃體。黃體除了分泌雌激素外,還能分泌孕激素。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繼續增厚到5毫米左右。

這時,子宮內膜腺體進一步增長,腺細胞的分泌物增多,動脈更加擴張充血,結締組織裡液體增多。卵巢每個月排一次,也

就形成了每個月來一次月經。

13樓:覃海昌終運

女孩進入青春期後,由於內分泌的變化,大約在13歲左右,卵巢開始向外排出卵子。卵子通過輸卵管進入子宮。與此同時,子宮內膜變厚、柔軟、富有營養。

如果卵子沒有與精子相遇、受精,子宮內膜就會脫落、出血。月經就是指這種週期性地子宮內膜脫落出血。女性排卵通常在下次月經到來之前的14天。

女孩一旦月經來潮,如果有性行為發生就有懷孕的可能性。

女孩第一次月經來潮叫做月經初潮。月經初潮年齡可早至11歲,晚到18歲,平均年齡為13歲左右。月經出血的第一天稱為月經的開始,兩次月經第一天的間隔時間稱為月經週期。

一般為28~30天,提前或延後7天仍屬正常範圍。月經期為月經持續流血的天數,一般為3~7天。月經量的多少很難估計,一次月經的出血量約為50毫升左右。

女孩月經初潮時***官並沒有完全長成成年女性那樣大小,功能也還不完善,所以,月經初潮並不意謂著生理髮育完全成熟。月經對於女性來說是正常、自然的生理現象。經期可能會有一些不適,如容易疲倦、情緒不穩或憂鬱等,這些均屬正常現象,不必緊張。

女孩在月經期要注意經期衛生,及時清洗外陰,勤換衛生巾(紙),月經帶上的血跡。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剌激和情緒波動。還要注意適當休息,睡眠充足,防止過勞,注意保暖,注意營養,多吃些蔬菜水果,多飲開水,少食辛辣寒涼食物,保證大便通暢。

經期可正常學習、工作和勞動。

14樓:甕仁苑婉

女人之所以來月經這是由月經週期決定的,月經週期是在下丘腦—垂體前葉—卵巢三者的相互作用、共同調節下實現的。如女性到青春期後,在下丘腦釋放激素的控制下,腺垂體分泌的促卵泡激素和小量黃體生成素促使卵泡發育成熟,並開始分泌雌激素。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宮內膜發生排卵前期的增生性變化,卵泡漸趨成熟,雌激素的分泌也逐漸增加,當雌激素分泌到一定濃度時,又反饋性地抑制下丘腦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的分泌,於是腺垂體分泌的促卵泡激素減少,而黃體生成素增多,引起成熟的卵泡排卵。

在黃體生成素的作用下,排卵後的卵泡形成黃體,黃體繼續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增生期的子宮內膜,主要在孕激素的作用下,轉變為分泌期內膜,由於黃體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又對下丘腦和腺垂體發生反饋作用,抑制下丘產生卵泡刺激素釋放激素和黃體生成素釋放激素,相繼減少兩種促性腺激素的分泌。由於血中黃體生成素的減少,黃體隨之萎縮,因而孕激素和雌激素也迅速減少。

子宮內膜突然失去這兩種性激素的支援,便崩潰出血,內膜脫落而月經來潮。當血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濃度降低後,解除了對丘腦—腺垂體的抑制,卵泡刺激釋放激素又重增加,在相繼增多的卵泡刺激素的作用下,另一個卵泡又開始發育,進入下一個月經週期。

月經有臭味怎麼了

15樓:晉中五洲諮詢

正常女性只要有月經,包括絕經期間有正常的白帶量,正常白帶量是透明、無味、一般無色、也不會很多。異常就是跟正常做對比,比如跟之前每個月白帶相比量多,那是提示炎症感染;正常白帶應該沒有味道,如果發現異味首先考慮也是感染;正常白帶應該透明白色,當看到白帶比如是膿性或者是豆渣樣或者是血性都是異常的訊號。當發現這種狀態的時候,首先是不要去隨便亂用藥物去沖洗上藥,正確的選擇還是要去醫院,化驗白帶,找到病原微生物,然後做對症的處理。

月經來了倆天第三天就沒了怎麼回事,就這倆個月會這樣平常第四天

呵呵!這個不是什麼問題,是說你的月經比較少,屬於正常的 情況回,很多人都回有,到後面答3天都回比較少。或者沒有!不是什麼問題。你保持好健康,衛生,不會出現問題的!如果出了辣的東西,身體會有點反映,但是不影響,以後多注意就好!只是比較少,很多人吃了辣的東西,以後還會疼呢!你這個說明你身體比較好!正常情...

我兩天不上班第三天去辭職可以辭沒

你可以去辦理離職的,但是沒有說清楚那兩天不上班原因,單位會剋扣兩天工資的。如果是員工辭職的話,就需要按照法律規定要求,提前通知單位,正式員工以書面的形式提前三十天通知單位,試用期員工提前三天通知單位。員工曠工兩天,是屬於嚴重違紀行為,單位可以以此辭退員工,但是單位在沒有辭退員工之前,員工要離職,還是...

我女朋友月經延遲三天了,還沒來,為什麼啊

女友月經推遲7天還沒來 20 月經推遲或者提前一週的時間都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一般女性的月經週期是21 35天之間,平均為28天,按照這樣計算的話,月經推遲了7天時間都可以算是正常現象,如果提前或者推後7天還沒有來的話,就需要引起注意了。月經推遲7天才來屬於正常情況,不需要緊張,在日常生活中也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