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寢室真的住不下去了。我初中住了三年,換了兩個宿舍,接觸過21名室友(室友們的生活習性也都還好

2021-06-30 10:01:40 字數 5472 閱讀 7785

1樓:

最靠譜的做法是換寢室,沒有必要租房,我相信是可以換的。不要不好意思,有自己的想法。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在大學生活,你說的情況是非常常見的,我說說我的看法,希望能幫到你。

1,溝通是必要的,首先要心平氣和的與寢室同學溝通,說明晚上你想早點休息,12點熄燈,讓她們帶上耳機。態度平和一點,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2,找導員換宿舍是下下策,畢竟才大學開始,大家還要一起生活三年,換宿舍以後大家難免尷尬。

3,其實大學睡得晚是通病,說實話,每個大學,每個寢室,也都是12點左右才睡。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晚上躺床上可以聽聽**,買個眼罩,心情好了,其實外界感受到的干擾就少了。

3樓:charles逍遙

我也看了其他人的回答,大學宿舍一般都是這樣的,都是12點左右睡覺,以前我們上大學時,宿舍1、2點才睡,這個就需要溝通,其他3個人玩遊戲到很晚,你不想這樣,那你們找個時間大家一起商量一下,晚上到一定的時間就關燈,玩遊戲的帶上耳機玩遊戲,睡覺的睡覺,這樣互不影響,相互體諒,將心比心,大學這也是一種歷練,換宿舍我覺得下下策,不考慮和舍友的人際關係,這個問題你在這個宿舍遇到了,你沒有解決,去別的宿舍難道就一定能保證不會遇到麼?每個宿舍都有每個宿舍不同的問題,只是你現在沒有深入到其他宿舍,不瞭解其他宿舍的情況而已,大學四年,處理好宿舍裡的關係會讓人心裡很舒坦,處理不好,一肚子懊惱

4樓:

你們學校沒有到點熄燈?不用適應他們啊,你休息你的就好了。我是早睡早起型別的,之前在我們宿舍一般我是第一個睡覺的,你自己調整好。

晚上早點睡,早晨早點起來去早讀。比如你可以到自習室去學習啊,到教室關門前回來,然後你洗澡慢不是嗎,他們玩遊戲的時候,你最後洗澡洗完**睡覺,都不耽誤,多好!洗的衣服宿舍晒不到太陽,沒有樓頂晒衣服的廣場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輔導員反映一下,調換宿舍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宿舍都是那樣的,感覺你想法太極端了,我睡我的,大不了戴個耳機睡覺,無所謂吧,自己一個人去圖書館

7樓:csc頹廢很多年

只要充分的相信自己,沒有什麼困難能持久的,更沒有什麼人能影響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晚上都睡不著啊,煞筆室友該死

9樓:18非非我我

實在不行可以要求換宿舍呀

小姑子一直住我家,已經三年了不想再讓住下去了,不知道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還有這樣的情況,以前我在我姐家住了一個月,就被我姐趕出來了。

看你老公願不願意去給你小姑子做一下工作,就說小孩大了,這家確實有點不太方便。

而且地方比較小,如果你老公放得下面子,可以和我妹妹協商處理。

剛開始可以告訴他能不能幫他租一個小一點的房子,他反正是一個人住嘛,你們幫他出一點房租。

只要搬出去以後就不要給他出房租,頭兩個月給他出,以後讓他自己出。

11樓:逝去的美好

我家也一樣、我們在外面租的房子,婆婆來幫我帶孩子、大學四年放假都在我家、都可以接受、畢業了、工作三天晒網兩天打魚的也不好好上、婆婆對她是無止盡的溺愛、什麼家務都不讓幹、這樣又過了兩年、現在結婚了、我想著終於要要去過她自己的生活了、那不知、懷孕了、工作又辭了、天天睡到自然醒、我婆婆伺候著、什麼也不幹、我也懷二胎了、卻是早上8點出門晚上8點到家的工作、心理屬實的不平衡、但又看在老公、且婆婆對我好的份上、也不能說什麼、好苦惱。(我和小姑子幾乎不交談)

12樓:別惹我的狗叫

咋都是這樣的啊,有時候不是不包容,誰都希望消消停停過點小日子,小姑子天天湊熱鬧,有時候連點私生活都沒有了,我看好多人家裡有好幾間房子,我家就一居室,我小姑子都賴在我家,我老公現在回來睡沙發,她一點都不自覺!太佩服了她臉皮的厚度了!公公婆婆嚴重偏袒女兒,工作不找,花錢管我們要,一切都是從一開始就對她太好了,唉,真不知道能有啥辦法!

13樓:漢字

笨蛋,沒見過像你這樣笨的都,住在家裡還樂不得呢,你叫他幹活啊,為你謀利啊,他一天吃15元飯夥,你叫他為你做價值市面30元的勞動啊,要是不聽話不肯幹貨儘快**滾蛋,你說你家這裡可不是養大爺的地方不就行了!

14樓:師秀平

我今天上網查了一下,小姑子住嫂子家。我們家也一樣,因為老太太在我家住,開始是她和孩子長期住,孩子上學週五直接在我家住,她老公去年年底回來的也經常在我家住,可把我煩夠嗆,今年九月份終於我說讓她們別這住了,哈哈我不在家好像還是來,她媽照顧她們飯吃,今天我突然回來還真在爆發了一場戰爭,不過還是自己生氣了,這就叫太不自覺,自己有家不住,還非要住別人家。

15樓:夢境蘭

這就是三十歲還沒物件的原因,沒眼力見,不回來事,誰不煩,但是還得讓大家不生氣,你老公的原因,讓他說,要是回來事幫你幹活,還能接受,換我我也煩,狗皮膏藥似的,挺大人不識趣

16樓:綠色草

這種情況 還是

讓你老公和他的父母說

讓他的父母和小姑子說比較合適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家一樣,太不要臉了,她是和我們住今年4年了,現在和我不說說話的,她還不是我老公親妹,是我婆婆撿來的,而且很懶,又是臨時工,回來就直接進房間,不上班就睡到第二天5到6點起來吃,碗都不洗一個的,我也是經常和我老公吵架

18樓:陽強過硬

她是不是有問題,三十歲沒結婚的女孩一般是有點問題的,思想方面

或心裡方面。現在還是女少男多,女的找個物件還是比男孩子容易得多了。既然她這麼不要臉,那以後你不要跟她說一句話,叫你也不要回她,就像對待一個陌生人一樣對待她,常年給她冷淡表情,她要是還能呆得下那她那個臉真的不是人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啊,我也有同樣的煩惱

大學被舍友冷暴力該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先問一下你為冷暴力是有原因的還是沒有原因的,如果是你自己作的,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我也沒啥幫助你的,如果你是無緣無故就被冷暴力了,那麼恭喜你,一點錢都沒花就看清楚了幾個室友的真實面目,但是不排除有誤會的成分在,一定要問清楚了。

我朋友跟我講,她們宿舍就集體孤立了一個女生,也不僅僅是他們宿舍,是她們全班都孤立了這個女生,不管是吃飯還是上課她都是一個人,不知情的人可能看她有些可憐,但其實瞭解內情的人都感覺他活該,起因是在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試中,導員先給了她答案,她是學委,其實這就是心知肚明預設的事情,讓她告訴全班,因為導員和她關係很一般,並不是為了照顧她才給她答案。

但是這個女生誰都沒說,就自己抄了,甚至同宿舍的人都沒說,結果考試成績下來之後,他們班除了學委幾乎都掛了,但是別班一個掛的都沒有,因為學委提前說了答案,老師交代給每一個學委其實就是想讓她傳一下答案,但是因為她的自私,導致這樣的結果,我真不知道是因為傻還是怎麼,這麼明顯的事情真的還用明明白白的說出來嘛?

我感覺像這種女生其實就是活該,但是還有很多人在莫名其妙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情況下就被孤立了,這種情況你也不必再去討好他們了,沒意思,群居不如獨處,何必附和他們呢?自己也可以過的很好啊。

21樓:當遇見你

首先找原因,有的時候可能就是無緣無故就被同學冷暴力了,你可以和他好好談一下,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做,可能你無意間做了什麼事情讓他記在了心裡,可是他卻沒有說出來而是採用冷暴力的方式去解決,讓他把對你的意見講出來,這樣你也可以知道他生氣的原因。

很多人就是這樣,生氣了不說出來,希望別人去猜,但是靠猜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猜出來呢,所以必須要問清楚他到底是怎麼了,如果是可以解決的問題那大家就一起解決,如果不能解決也希望他可以多多包容,畢竟大家住在一個宿舍四年,待在一起的時間是非常多的,如果兩個人一直不說話不交流,不光你們兩個人尷尬,其他室友也尷尬。

大學時光就這麼多,以後可能就再也沒有這樣住宿舍的經歷了,所以對於舍友還是要珍惜的,有什麼問題就好好解決,多多理解多多包容,以和為貴。

況且有很多時候,舍友之間鬧矛盾,其實是會有一些誤會存在的。比如說因為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五湖四海啊,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相處方式都是不一樣的,舍友覺得你的生活習慣和自己相差太大沒有辦法接受就不願意和你交朋友也是有可能的,這時候你們說清楚了可以讓舍友知道,你的生活習慣只是和你之前的生活環境有關的,如果你的舍友接受不了,你可以稍作一些改變去迎合他。

或者是因為你做了一些什麼事情讓舍友誤會你這個人在人品上或者是三觀上有些問題,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很多人都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也是要多溝通,及時告訴舍友你做的那些事說的那些話的本意是什麼,是他誤會了你。

總之,以和為貴,多多溝通。

22樓:娛魚卡

大學室友的關係有時候很好,但一不小心就會變得很微妙,所以在大學中,儘量和室友保持一種良好的關係,但實在被室友冷暴力了,也不要氣餒,要找到原因才能去解決。所以被室友冷暴力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找不到其中的原因,並且找不到好的方法去緩解。我覺得除了究其根本之外,還可以多看看心理這方面的書籍,或者多進行一些體育運動等等來轉移注意力。

出現問題,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先找到原因。室友為什麼對你冷暴力,總是有原因的,如果你不願意去跟室友正面談,可以詢問一下其他室友,看看到底是**出了問題。找到原因再去解決就很簡單了,所以千萬不要被這種冷暴力嚇到。

如果不是你的錯,也不要慫,及時調節自己的情緒就好。冷暴力有時候會讓一個人患上抑鬱症,嚴重的時候還會危及一個人的生命。所以如果你不幸被舍友冷暴力了,一定要及時調整自己的情緒,可以多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或者找心理老師談一談,千萬不要給自己留下心理陰影,這樣只會讓對方得逞。

適當的運動能夠讓人身心愉悅。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試著去跑跑步,或者去健身房練一練,讓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和心情都通過汗水排出體外,千萬不要讓這些負面的情緒影響到自己。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可以找輔導員談一下自己的困擾,必要的時候搬出宿舍。

23樓:九十七燁

我可以比她還冷,有矛盾都是雙方的原因,跟我發什麼脾氣

24樓:神奇的海螺

你應該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做得不對的地方,然後再找機會跟舍友搞好關係。

25樓:成若菲

你應該去找輔導員反映一下這個情況。因為輔導員有辦法解決,或者是找那個室友聊天,或者是直接給你換個宿舍。

26樓:爛漫花田

我很好奇,上大學不就是去學習的嗎?你管他們幹什麼?

27樓:可口可樂丨

被室友冷暴力,你就可以去找自己的班主任幫助調解一下,或者如果你真的在這個宿舍住不下去了,你就可以換一個宿舍'。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沒什麼錯,有的人就是單純的嫉妒,不喜歡你,就對你冷暴力的話,果斷換寢室。

真的是活不下去了,太累了,活不下去了,真的好累,好痛苦,我該怎麼辦

真的bai是活不下去了,太累了,這種du情況基本上zhi這世界的人都會有這種想dao 法,專而且有這種感覺的人基本上屬比沒有這種感覺的人幸運,也更有前途,根據科學資料統計,人要成功,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都經常有真的活不下去了,太累了的感覺,包括你現在看到的所有富豪榜上排名的人,相反,很少有這種感覺的...

如果夫妻真的過不下去,和老婆真的過不下去了怎麼辦,但我不想離婚,她想離婚,

看什麼情況,如果夫妻雙方身體都正常,那麼沒有性的婚姻,基本上可以 等同於沒有感情了內,那樣的容話還算什麼夫妻,乾脆也別要這個名分了。如果婚姻期間,其中一個人因身體原因,不適合過性生活,那麼又是另外一回事了。那就得看當事人的家庭道德觀念了。只有道德高尚的人,才可以過無性生活,並承擔照顧另一方的責任。是...

我好累快撐不下去了,我好累 我快堅持不下去了

找原因,想出應對之策,不要讓自己太累,要有休息的時間,讀書 娛樂 換崗等可以減壓。散夥也是因人而異,有的人生活就不用太用太累,有的人就好累好累,有的生活左破就得付出代價,沒了也得去幹,不幹就沒有生活 就沒有資金撐下去,所以說累也得去做,在這個時候,你要注意好休息,堅定生活的勇氣,最美好的還在後面,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