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史是誰編寫的,《宋史 趙普傳》誰寫的?

2021-06-29 23:14:25 字數 1923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脫脫。《宋史》是他編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宋朝學者編寫,由蒙古人脫脫阿魯圖組織人員主持編寫,最後掛脫脫阿魯圖的名字。跟現在什麼叢書總主編差不多。執筆者還是原宋朝學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宋史》是二十五史之一,於元末至正三年(2023年)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先後主持修撰,《宋史》與《遼史》、《金史》同時修撰。三史於至正三年(1343)四月開始修撰,至正四年三月完成《遼史》,脫脫命掾史儀禮鼓吹導從,自史館進至宣文閣,甚為隆重。四年十一月《金史》成,五年十月《宋史》成。

三史總共只用了兩年半時間,除因有前朝修史基礎外,主要是因為脫脫這位都總裁官用人得當,措施有力。

《宋史 趙普傳》誰寫的?

4樓:

元代脫脫。《宋史》是他編寫的。

附資料:

脫脫(2023年~2023年) 亦作托克托,蒙古族,字大用,蔑裡乞氏。幼養於伯顏家,從浦江吳直方學。元朝元統二年(2023年),任同知宣政院事,遷中政使、同知樞密院事、御史大夫、中書右丞相。

當時伯顏為中書右丞相,權傾朝野,向為順帝所忌,脫脫恐受其累,與順帝密謀除伯顏。後改伯顏舊政,復科舉取士。曾參加鎮壓徐州芝麻李紅巾軍起義,執意屠城,軍事成就卓著,功封太師。

十四年,討伐高郵(今屬江蘇)張士誠起義軍,被士誠擊敗。至正十五年(2023年),被流放雲南,後被元順帝派人毒死。二十二年,昭雪復官。

至正三年(2023年),主編《遼史》《宋史》《金史》,任都總裁官。

宋史寫的什麼?

5樓:虎畫美學研究

《宋史》全書《本紀》四十七卷,《志》一百六十二卷,《表》三十二卷,《列傳》二百五十五卷,共四百九十六卷,是中國二十四史中最龐大的一部史書。《宋史》卷帙浩繁,共兩千多人的列傳,比《舊唐書》列傳多出一倍,《週三臣傳》將韓通、李筠、李重進同列,橫跨五代至宋初,彌補過去新舊五代史之不足。《志》共有十五志(天文、五行、律歷、地理、河渠、禮、樂、儀衛、輿服、選舉、職官、食貨、兵、刑、藝文),約佔全書三分之一,僅次於《列傳》,份量在二十四史中也是獨一無二的,《職官志》詳細地記述了宋朝從**到地方各級官僚機構的組織情況,《食貨志》、《兵志》亦編得好,敘述之詳,為二十四史中所僅見。

《食貨志》十四卷,相當於《舊唐書·食貨志》的七倍。根據宋朝的情況,《宋史》還有《奸臣》四卷、《叛臣》三卷,為蔡京、黃潛善、秦檜、張邦昌、劉豫等所作的傳記;另有《道學》四卷,為周敦頤、程顥、程頤、張載、朱熹等道學人物所作的傳記。

《宋史》是二十四史之一,收錄於《四庫全書》史部正史類。於元末至正三年(2023年)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先後主持修撰,《宋史》與《遼史》、《金史》同時修撰,是二十四史中篇幅最龐大的一部官修史書。

6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宋史》是儲存宋朝官方史料和私人著述最系統全面的一部史書,比較全面、系統地反映了政治、經濟、軍事、思想、文化等各個方面的狀況,內容廣泛而豐富,史料價值相當高。

《宋史》是二十四史之一,收錄於《四庫全書》史部正史類。於元末至正三年(2023年)由丞相脫脫和阿魯圖先後主持修撰。《宋史》與《遼史》、《金史》同時修撰,是二十四史中篇幅最龐大的一部官修史書。

《宋史》是研究遼、宋、金代歷史的基本史籍之一。在現存的宋代重要史料中,唯有《宋史》貫通北宋與南宋,儲存了三百二十年間的大量歷史記錄,很多史實都是其他書中所不載的。

二十四史中寫宋朝的是《宋史》還是《宋書》?

7樓:風之葉

《宋書》內容是南北朝時期南朝劉宋的歷史,後來編寫元朝脫脫編寫兩宋內歷史的時候

容,為了區分以前的《宋書》,取名《宋史》。 

《宋史》寫的是北宋到南宋的歷史(960——2023年)的歷史。從《宋史》之後的正史都是以「史」命名。

水滸傳誰寫的,水滸傳是什麼朝代誰寫的

水滸傳 是由元末明初 家施耐庵所寫。施耐庵原名施彥端 1296年 1370年 字肇瑞,他13歲入私塾,19歲中秀才,29歲中舉,35歲中進士。35歲至40歲之間官錢塘二載,後與當道不合,復歸蘇州。至正十六年 1356 張士誠據蘇,徵聘不應,後流寓江陰,在祝塘鎮教書。71歲或72歲遷興化,旋遷白駒場 ...

水滸傳的作者是誰,《水滸傳》作者是誰

關於 水滸傳 的作者,明代就有四種說法 1 嘉慶間最早著錄此書,的高儒 百川書志 題作 錢塘施耐庵的本,羅貫中編次 同時代狼瑛的 七修類稿 有類似的記載。2 稍後如田汝成 西湖遊覽志餘 王圻 稗史彙編 等都認為是羅貫中作。3 萬曆年間胡應麟在 少室山房筆叢 中則又說是施耐庵所作。4 明末清初金聖嘆的...

聖經是誰寫的,聖經是誰寫的

您好!提後3 16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 注 或作 凡神所默示的聖經 於教訓 督責 使人歸正 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3 17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40多位作者經過1600多年寫成的一本神書。耶穌愛您 表面上聖經有46位作者分別寫成,但實際上,聖經的唯一作者是上帝,撒母耳記下23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