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科大學VS中國藥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與中國醫科大學哪個更好

2021-06-29 20:14:05 字數 1590 閱讀 3808

1樓:匿名使用者

藥學和醫學是兩回事.

相對於醫學,藥學更偏化學,解剖也有但比醫學要少.看興趣吧.

綜合實力?兩個大學都是專業性學校,談不上綜合實力.另外,排名不要看,那些都是忽悠高中生的.

藥大起碼在藥學界是一流的,醫大在醫學界只是二流.

另外,看你喜歡哪個城市了.

2樓:

學醫的話建議你選擇醫科大學吧,藥大就一個臨床藥學還是新開的專業,其他專業是藥,貌似和醫有點距離。

本人是藥大的,對自己的學校比較瞭解。 如果你妹妹有志於從事醫療事業的話,建議上醫科大學吧,我們藥大的本科學生一般畢業都是從商(管理營銷之類),從事藥學研究的都是研究生院畢業的學生~

綜合實力中國醫科大更強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中國醫科大學當年在東北地區只有白求恩醫大可比,藥大算什麼!

不過近十五年來醫大交流的學者較少,所以在國內有些落後,乃至連部屬大學都沒保住,也沒有進211工程,但是老底子還在,在東北還是最好的醫科大學之一。

藥大學得較單一,如果不是這幾年醫藥代表掙的錢比大夫還多,什麼時候能輪到藥大出來混?

現在看,如果幹藥代,還是要選藥大,掙快錢,早退休。

如果要有一技在身,當然要去醫大。

但是,如果要選醫大,最好要把畢業後的去向早點搞定,要不分配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我是醫大出來的,醫大學風嚴謹,是所好大學。

如果說醫大名不符實,那藥大更是欺世盜名了。

放眼國內,醫大能進前20,藥大?能進前50嗎?

中國醫科大學vs中國藥科大學

4樓:完雅愛雙慧

藥學和醫學是兩回事.

相對於醫學,藥學更偏化學,解剖也有但比醫學要少.看興趣吧.

綜合實力?兩個大學都是專業性學校,談不上綜合實力.另外,排名不要看,那些都是忽悠高中生的.

藥大起碼在藥學界是一流的,醫大在醫學界只是二流.

另外,看你喜歡哪個城市了.

5樓:聶蘭英檀溪

首先是地理因素,哈醫和中國醫科大在東北,南醫和中國藥科在南京,你喜歡什麼地方?其次,在上述四所學校中中國藥科大學是211工程重點大學,其餘都不是。第三,最重要的,中國醫科大學的醫學部分,臨床醫學,醫學影像學等實力一流,中國藥科大學的藥學很強,但偏重於化學,看你究竟想學什麼,推薦上述學校,哈醫和南醫實力一般,但南醫優於哈醫,另外南醫和南京大學合併的訊息前兩年吵得很厲害,不過似乎不太可能,就這麼多。

中國藥科大學與中國醫科大學哪個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藥抄科大學和中國醫科大襲學專業側重不一樣,bai學臨床醫學,預防醫du學zhi,口腔醫學等相關專業當然是中dao國醫科大學更好,藥學專業是中國藥科大學最好。中國藥科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中國醫科大學不是211,但是在醫學圈子中國醫科大學知名度更高

中國藥科大學和中國醫科大學哪個更好?

7樓:載荷之周

藥學專業中國藥科大學更好,但是除了藥學的其它所有醫學專業,都是中國醫科大學更好,比如臨床醫學、口腔醫學等。

中國醫科大學和東北大學哪個飯好

東北大學比較好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7公里 起點 瀋陽市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全運一路行駛150米,右轉進入智慧三街2.沿智慧三街行駛150米,右轉進入全運路3.沿全運路行駛710米,左轉進入沈中大街4.沿沈中大街行駛3.3公里,直行進入新隆街5.沿新隆街行駛1.6公里,右轉進入新隆街6....

藥學專業有哪些網路教育學校,中國醫科大學網路教育藥學專業有哪些課程

北醫網路學院不錯,都是北大畢業的老師或教授,比較正規,在工作之餘提升一下專業知識,工作學習兩不誤 教育部批准了68所高等學校開展現代遠端教育試點,對這68所高校培養的達到本 專科畢業要求的網路教育學生,由學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頒發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學歷證書電子註冊後,國家予以承認。這68所現代遠端教育...

中國醫科大學中醫研究院面板病研究中心研發的蟲草銀必康是真的嗎

我也不太清楚這個藥,但是給你一點小建議,正規的藥物或食品保健品,都應該有說明書啊,必備的藥準字號 食品健字號,品名,成分,用途,不良反應和禁忌,生產廠家,生產日期,有效期,廠家地址,保健品沒有不良反應和禁忌這些,以上應該是都有的吧,還有就是可以用你的藥物上的藥準字,在網上查查,就知道了!能不能你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