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菜叫什麼名字,這個菜叫什麼名字來著?

2021-06-28 22:00:51 字數 3595 閱讀 577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做:塌棵菜,別名塌菜、烏塌菜、踏古菜、太古菜、瓢兒菜,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植物(或栽培成一年生草本植物)。塌菜營養豐富,產品中除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粗纖維外,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口感清新爽脆,適用於炒、熗、燒、煮等烹調方法,既可做菜餚主料,也可做菜餚配料。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來著?

2樓:大燕慕容倩倩

萵苣(學名:lactuca sativa linn.)是菊科,萵苣屬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

高25-100釐米,莖直立,單生,基生葉及下部莖葉大,不**,倒披針形、橢圓形或橢圓狀倒披針形,頂端急尖、短漸尖或圓形,無柄,圓錐花序分枝下部的葉及圓錐花序分枝上的葉極小,卵狀心形,無柄。頭狀花序多數或極多數,在莖枝頂端排成圓錐花序。瘦果倒披針形,壓扁,淺褐色,頂端急尖成細喙,喙細絲狀,與瘦果幾等長,花果期2-9月。

該種原產地中海沿岸,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屬耐寒性蔬菜,喜冷涼氣候,不耐高溫。喜溼潤。

且需肥量較大,宜在有機質豐富,保水保肥的粘質壤土或壤土中生長,繁殖方式為播種。栽培品種有萵筍、生菜、捲心萵苣。

可食用,味道鮮美,口感爽脆,是較為普及的一種蔬菜。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進食慾,促進人體的腸壁蠕動,防治便祕。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是什麼東西?

3樓:張氏楊梅山

這個菜是:藿香.又名:合香,蒼告,山茴香等。可作為佐料或食材,具有健脾益氣的功效,是一種既是食材又是藥材的烹飪原料。

香菜又叫什麼名字?

4樓:無名之人

香菜又叫芫荽,別名胡荽、香荽。

香菜為雙子葉植物綱、傘形目、傘形科、芫荽屬的一個植物種,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鬱香,是湯、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面類菜中提味用。

藥用價值:起表出體外又可開胃消鬱還可止痛解毒,《本草綱目》稱「芫荽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現大部地區都有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菜別名 胡荽、芫荽、胡菜、香荽、天星、園荽、胡萊

是由西漢時張騫出使西域時引入的。它的嫩莖和鮮葉有種特殊的香味,常被用作菜餚的點綴、提味之品,是人們喜歡食用的佳蔬之一。

香菜屬傘科,一年成二年生蔬菜。原產地中海沿岸,分佈我國各地,以華北最多,四季均有栽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甘肅的,再我們這叫芫荽yan sui

7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芫荽 (yan sui)。

8樓:愛飛兒的大哥哥

我是河南的 俺這也叫芫荽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黃油口蘑

收藏151731瀏覽 / 405收藏

健康功效

口蘑:擴張血管、保護神經系統、維持**和粘膜健康黃油:活血化瘀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食材用料

口蘑 200g相剋食物

黃油 10-15g

鹽 少許

黑胡椒碎 一小勺

幹百里香 一小勺

姜 少許相剋食物

洋蔥碎或蒜片 少許

黃油口蘑的做法

1.口蘑洗淨控幹水份,切厚片備用

2.電飯鍋放入黃油並按下煮飯鍵,黃油開始融化後加一片姜(也可以換成洋蔥或者蒜等辛香料)

3.黃油全部融化後略等10秒,倒入口蘑

4.略微翻炒至口蘑稍稍變軟變薄

5.加入幹百里香碎,繼續翻炒均勻,蓋蓋略燜6.燜至口蘑微微吐水且完全變軟後開蓋

7.加入鹽調味,翻炒均勻

8.加入黑胡椒碎(黑胡椒粉也可)

9.再次翻炒均勻即可食用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

10樓:四葉摩羯草

曲麻菜,東北口語稱搶麼菜,在春季開花前挖者吃,味苦、性寒,有清熱解毒之效。類似於蒲公英,可以洗淨切段焯熟涼拌或蘸醬吃。

這種菜叫什麼名字?

11樓:

我仔細看了你說的這種菜的**,我覺得這就是我們東北這面的小油菜,嗯,這種是細顆的,還有一種叫大頭油菜,像這種比較纖細的油菜,不論是炒著吃,做湯吃或者焯完水之後涼拌吃,都不錯,因為它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你把它和什麼配,他就吸收什麼味道,味道都很棒,那種大頭油菜,就比較適合炒著吃,加幾片火腿,胡蘿蔔,比較清淡,而且油菜含鈣量也很高,可以多吃,試試吧!

12樓:大海倫凱勒

這是一種小白菜,春天長的一種菜,很好吃,下面條炒著鬥很好吃。

13樓:

這種菜叫油菜,這種菜比小白菜好吃,可以拌冷盤吃,也可以炒吃也可以擺盤底用,這種菜開花也好看!

14樓:

這是油菜,四季都有播種,春秋更宜。用來做火鍋菜最好,不過也可炒來吃。

15樓:伯禮騫

這種菜應該叫四季菜吧,好像也叫菜心,農村是這樣子叫的,我表示本人不太清楚。這種菜應該叫四季菜吧,好像也叫菜心,農村是這樣子叫的,我表示本人不太清楚。

16樓:o空白

這個菜就是普通的小白菜,現在正是收穫的季節,有清火的作用。

17樓:旺財

菠菜,可以用開水燙一下,涼拌吃或者涮著吃,做湯喝也可以,補鐵補鈣,適合各年齡段人群吃。

18樓:頭髮閏土股份個

油菜,可以統稱青菜,吃火鍋最佳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菠菜吧,前幾天還吃過來著

20樓:一小紫陌一

小白菜,菠菜不是這樣的。

21樓:

四季甜菜心,我們這裡叫小菜心

22樓:天天下雨的天空

你好!這個就是油白菜

23樓:哈哈哈唔呵

不知道……但是覺著太熟悉了 ,我還見過 但是一時就想不起來了這個是什麼了,哎……

24樓:御風過夏

應該是菠菜,吃起來甜甜的。

25樓:微雨下的油紙傘

大白菜的小時候——小白菜

26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吧,我覺得像,肯定不是菠菜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

27樓:活的魂有靈人

不知道啊,不知道是你沒有發**,也不知道是我這兒不顯示**,沒法回答。

這個菜叫什麼名字?

28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這是東北菜<涼拌小根蒜>,這是東北的特色菜。

29樓:匿名使用者

蔡明9黃瓜冷伴是舟山的特色菜

這菜叫什麼名,這個菜叫什麼名字

蕨 學名 pteridium aquilinum l.kuhn var.latiusculum desv.underw.ex heller 是蕨科蕨屬歐洲蕨的一個變種,植株高可達1米。根狀莖長而橫走,密被鏽黃色柔毛,以後逐漸脫落。葉遠生 柄長20 80釐米,基部粗3 6毫米,褐棕色或棕禾稈色,略有光...

這是道菜叫什麼名字,這是道菜叫什麼名字

這個菜是木瓜祥魚 他裡面是木瓜 外面是沙拉醬弄得模型 我之前在酒店做過這道菜 這是什麼水果?叫什麼名字 是林投果 名稱 林投 別稱 露兜樹 華露兜 假菠蘿 勒菠蘿 學名 pandanus 名由 形似 菠蘿 故有 野菠蘿 之稱。分佈 原產全熱帶濱海地區,全省海濱或溪邊均有分佈。林投,學名 pandan...

這個電影叫什麼名,這個電影叫什麼名字?

電影名字 全面回憶 新版 全面回憶 將不同於阿諾的老版,更加現實主義和充滿隱喻,用巨集大的場景描繪了一個東西方文明割據 zf與叛軍勢力對抗的未來世界。歡迎來到rekall,這裡會讓你的美夢變成現實的記憶 主人公道格拉斯 奎德 科林 法瑞爾 是一名普通的工廠工人,不普通在於他擁有一位漂亮的妻子 凱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