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能讓多肉肥起來,施肥還是控水

2021-06-28 16:12:08 字數 2655 閱讀 8238

1樓:啊往事知多少

可以施專用肥,還有光照充足,

養的壯碩一點就肥起來了,

注意缺光缺紫外線後會徒長。

如何讓多肉的葉子變的豐滿,需要那些肥料?

2樓:

1. 可以,這是綠肥,但是漚爛時會招來小蟲,而且也顯得凌亂而不衛生,不如埋在土裡好。

2. 不同的樹葉腐爛速度不同,一般需要4-5個月。溼潤的泥土容易讓樹葉腐爛,因為溼潤的泥土中存在著更多的細菌和微生物;較酸性的泥土腐爛速度也較快。

多數樹葉腐爛後都能成為天然的肥料,可以促進植物的生長和提高植物抵抗力,是一種較為有效且環保的肥料。

3樓:吹碩瘓賬

到春季的時候最好給換遍土

多肉怎麼養才能又肥又厚?

4樓:莘赩蔚日

溫度:養植多肉植物的室內溫度15-28度最適宜,一般室內溫度都很合適,最低不能超過5度!

最高不要高於35度!

光照:多肉植物是一種喜陽的植物,一定要在陽光充沛的環境下養殖,否則是養不好的。但是如果光照不足,也不要輕易的把多肉植物搬到戶外哦!

澆水:多肉植物要控制好水分,不能過於溼潤了,噴霧澆水效果會比較理想!

澆水時間最好是陽光充足的時候,澆水的頻率可以自己調整好。空氣乾燥的地方,

需要注意多澆水!

施肥:夏季的多肉植物是不需要施肥的,

冬季有條件的話,

每個月可以給肉肉施肥一次!肥料可以選擇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者複合肥。

土壤:選擇含鹼的土壤,多肉是一種生命力較強的植物,所以土壤的肥力不一定要特別高,但是一定要保證植物的透氣通常。

防腐爛:有時候因為一些原因會導致肉肉腐爛,腐爛的多肉植物會呈褪色、變軟狀態,

這個時候需要儘快摘除腐爛的肉肉,避免感染其他植株。

5樓:瀟灑養花

養多肉,注意好幾點,反而長得好,葉子肥又厚

怎樣才能把多肉養肥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天增加多肉的光照時間,其次,嚴格控制澆水量,,只要保證盆底潮溼就可以了,

最後,就是增加晝夜溫差,就是儘量在晚上的時候把肉肉搬到溫度低的地方,白天就可以放在外面。這樣他就會變得肥肥的了。

生活習性

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如瓦葦屬軟葉系、脣形科香茶菜屬、菊科千里光屬某些品種等就要小心晒傷)

水分見幹見溼,但根據品種不同要隨機應變。澆水要澆透水。澆水後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陰涼處。

溫度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超過忍受極限便會進入休眠狀態)。但也有許多多肉對溫度的要求較低。較大的晝夜溫差有利於多肉植物的生長。

空氣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少澆水 多晒太陽 多肉植物葉片稀少 我們看到像葉子的東西其實是根莖 也不需要特別施肥 偶爾鬆鬆土 大部分怕凍 別凍著了

中夢集團的產品怎麼樣,有知道的告訴我一下,家裡老人用了說挺好,我

8樓:親親寶貝呀

中夢集團評價很好。中夢集團是一家健康產業公司,主要經營健康產品,包括保健食品,醫療器械,傳統滋補品等,是一家為提高老年生活質量,精彩老年生活的企業。希望對你有幫助呀。

施什麼肥能讓多肉長胖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想要讓多肉植物長得更壯實,就需要多施猛讓鉀肥,一方面可以促進根莖的生長,另一方面可以讓葉片肥嫩富有光澤 。

主要的肥碧知蔽料有氮磷鉀,每一張元素都是有不同的作用的:悔州

氮肥:促進葉片的生長,讓葉片綠油油的,適合觀葉植物。但並不是很適合多肉,氮肥過多會讓肉肉徒長,更別說是長肥了!

磷肥:促進開花結果,主要適用於觀花的植物,如果多肉植物開花也可以考慮適當增加磷肥的含量。

鉀肥:促進根莖的生長,植物的根莖是養分的**,根莖粗壯,葉片才會肥厚。

二:少澆水!少澆水!

許多人都認為充足的水分可以促進肉肉快速生長,其實不是的,澆水過多,之後導致肉肉長高,但並不會長胖。只有在控水的時候,讓肉肉有缺水的感覺,久而久之,肉肉會利用自身的水分生長,葉片自然就肥厚起來。

不過這個少澆水也要有度,不能太乾,否則葉片會變得乾癟。一般根系已經長好的肉肉, 生長季節每一個月澆1-2次水就可以,每次澆透,早晨或者傍晚澆水。

10樓:文山雨落

不需要施肥。你不要澆水,一澆水多肉就會長的又細又長,不澆水的話就會又胖又擠

2023年退休,為啥執行2023年檔案?

11樓:楓林晚

因為從2023年10月1日開始,機關事業單位實行了養老保險制度,過渡期內,工資和職稱一律截止到2023年9月底,從2023年10月開始,按照繳納養老保險計算。

出車禍出院休息後是受害者聯絡保險公司還是車方

12樓:

直接找關係人,也就是車主了

13樓:

這你當然找車主啦,車主與保險去較量,

施什麼肥能讓多肉長胖,多肉用什麼肥料養胖?

一 想要讓多肉植物長得更壯實,就需要多施猛讓鉀肥,一方面可以促進根莖的生長,另一方面可以讓葉片肥嫩富有光澤 主要的肥碧知蔽料有氮磷鉀,每一張元素都是有不同的作用的 悔州 氮肥 促進葉片的生長,讓葉片綠油油的,適合觀葉植物。但並不是很適合多肉,氮肥過多會讓肉肉徒長,更別說是長肥了!磷肥 促進開花結果,...

請教多肉植物一般施什麼肥呢,多肉植物怎麼施肥,施什麼肥

有多肉植物專用肥 可以施緩效型的複合肥。可以噴一些稀薄的磷酸二氫鉀肥。多肉植物亦稱多漿植物 肉質植物,在園藝上有時稱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萬餘種,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 絕大多數是被子植物 在植物分類上隸屬幾十個科,個別專家認為有67個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數專家...

如何才能讓多肉植物快速生根,如何讓多肉快速生根

用麥飯石生根是最迅速的。麥飯石的營養可以快速供給根部 如果是葉插或移栽,不要施肥。就用溼土幹養。合適的氣溫,適合的土質,適當時機的澆水。如何讓多肉快速生根 多肉植物 生根,其實真的無需生根粉,目前網上有很多關於多肉植物生根的方法,我養肉多年,也總結了一個快速生根的方法,其實也很簡單,就是砍頭或修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