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臉是不是件好事,不要臉是好事還是壞事?

2021-06-28 09:32:42 字數 3410 閱讀 1780

1樓:請叫我丶凱大大

什麼都得看場合把!雖然說不要臉的人總是佔得便宜和利益,但是人之所以是人那就是因為人類有區別於其他動物的區別,那就是「害羞」。因為害羞,人們會知道穿衣服,而那些動物們不知道,人們就算是天氣在熱,恨不得全身赤裸,但是還是要穿,這叫做遮羞。

樹活一張皮,人活一張臉。在古時候,人們會把名聲、名氣看得更重,所以那個時候講究的是一諾千金。食言了還能夠毫無愧疚感的活著,那真的是不要臉、臉皮厚。

但是今天發現,越來越多人的開始磨鍊自己的臉皮,希望自己變得臉皮厚,這個是不好嗎?不是,羞羞澀澀的會做不好事情,羞澀在另一個角度上了看是阻礙進步。臉皮厚有一個優勢,那就是促進了交流和推銷。

我們常常說最怕「買保險」的了,仔細想想他們也是在那種換進下鍛煉出來的「臉皮」。

有些人因為成長環境關係,天生就練就出了「厚臉皮」。面對別人的鄙視眼神,面對責罵、譴責,和別人的不懈,沒有反映出很大的情感。也就是能夠不在乎,並且自己能夠有足夠的理由安慰自己,獲得久的人越是能夠看淡這一點。

小時候在做錯事請的時候,就會被說「羞羞」,後面知道不行、不能這樣做,這個越算是一種懲罰,一種被撇開的懲罰。可是越是在社交中,發現更本不能「臉皮薄」,為什麼?

因為在社交中,人與人之間沒有親情、友誼這些更親密的紐帶,在考慮自身利益、得失的時候,往往樓市「臉皮薄」的吃虧。記得小時候去吃飯,那些「大人」都是父親的同事,菜上來之後,發現那些他們教的餐桌禮儀的,可笑,周圍的桌也是這樣,還好我吃得不多,殘羹還是可以滿足,我父親故意不和我一起,就讓我一個人。現在就知道什麼時候是看場合。

上面那個買保險的也是,我家就有一個阿姨是買保險的,為了給我「上保」,我才發現原來她是這麼的和我家關係親密,後面媽媽也進去了,但是做不來,就退出了。現在生活中的推銷,領略過的都知道。但是我並不「鄙視」他們,或者說他們是沒有素養,甚至是羨慕和崇拜他們的這個技能。

的確這類的厚臉皮他是一種能力,相反與畏手畏腳。這類的厚臉皮是一種更能表現自我的一種方式,激發潛能、隨機應變的能力。有些時候在別人看來的確是很想笑,好「羞」怎麼做的到的,不做怎麼知道,害羞就死於第一步了。

還有一種臉皮厚,是真的討厭的,因為他利用了人們的善良,利用人的誠信。這類臉皮厚就像「吸血鬼」很可怕。因為他不懂感恩,有一類就是領功不出力的一種,還有一種感覺就像是欺騙了。

所以這種不可取。

當今崇尚的「厚臉皮」,是崇尚的一種展現自我的能力,是一種進步的力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戀愛界追女生祕籍中流傳著這樣一句話:一要堅持,二要不臉,三要堅持不要臉。總之就是死纏爛打。臭不要臉簡直就是追女生的必殺技,成就好事一樁。

但在戀愛界又盛傳另一句話:臭不要臉讓很多女生呲之以鼻,順其自然才能得到最後真正的幸福,更是美事一樁。

3樓:冠飛鴻

這也不要臉這件事兒是否是好事兒,這就看你遇到是什麼樣的事情。其實有時候不要臉這個一定程度上他不一定是個貶義詞。在某些程度的時候,他是一個褒義詞,比作我們幹一件事兒的時候。

i上臺了或者怎麼心裡比較緊張,那麼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帶著一種不要臉的態度去上臺。有利於我們的發揮,同時這個時候更主要是培養我們的一些膽量。還有比如說我們班一件事兒,但這件事兒是比較有意義的,為了半島這件事兒,在某些時候我們就可以拿下自己的臉。

因為求別人或者幹什麼事兒,這個時候有時候別人會對你不好,不是較好的臉色,但這個時候我們要一定要要有不要臉的精神。因為我們最終是把這件事要辦好。到了有時候不要臉一般都指的是說的這個人的做事兒一切後果只為自己好而不顧及別人,往往這個時候他不要臉就說的是一個人的。

品格比較壞,你對不要臉,我們要一分為二去看。壞。

4樓:忢夲瀟

要看在什麼方面不要臉了

不要臉是好事還是壞事?

5樓:驚天大喜

首先要理解 不要臉 這個詞的意思,然後看用在那個方面,來靈活的運用到社會,用用到放放面面。

6樓:擺攤mai青春

我覺得不要臉有兩種含義,第一種是臉皮厚,有什麼事情不會去不好意思,不會去害羞,有時候為人處世方面也會做的比較好,還有一種不要臉,那種叫做小人,上面也提到了,就是屬於那種違反規則,損人利己的人。不過現在社會恰恰那些不要臉的人才能吃得開,做什麼事情不好意思,臉紅,有些機會什麼的就會擦肩而過的,現在社會,最好要學的臉皮厚一下,但是做人要有底線,損人利己的的事情不要做。當然,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好了,希望能夠幫到你。回答完畢望採納。

7樓:玉山樓主

好事,可從事服務性行業,最好自己做生意。不能說不要臉,而是有交際天份。

8樓:獨月孤煙

用對了地方就是好事,就比如去做銷售就要有不要臉的精神才能簽單

9樓:不要笑我長相

不要臉的事情最好不要做,那是一個讓人格底下的詞,也是讓人瞧不起的人才會有如此的貶義詞之稱,以後不管你做多少好事還是有人另眼相待你的

10樓:

只要有益 就是對的 不要臉和要臉都得會用 只為益己可用 存在的都是可以用的目的就是益己因勢制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是好事,對別人是壞事,比較容易產生反感

12樓:語欣語欣

好事壞事各一半,主要看你是面對什麼事情

13樓:唐豆豆

其實 這個 要看對待怎樣的人 我覺得未必是件壞事

14樓:鄰家小毛丫

是好事,那就沒什麼了,不能那樣去定義

15樓:

分什麼事,在各種事情,比如,談戀愛

16樓:揭望韓餘

要不要臉是好還是壞,要分情況而定

17樓:朝華涵壘

看個人的行業,也不是所有人都討厭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二十歲縱橫江湖,及近無人之境。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好事也可以是壞事

20樓:仁冬菱

反正要臉的都不成熟,成熟的不要臉了!為什麼成熟都把自己的臉都放下來了

21樓:沙子橫流

雙刃劍,人不要臉起來倒地是用來做好事的還是壞事,任何東西都不能一概而論。

不要臉是件好事情還是壞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臉,有雙面性的,有利有弊,萬事有個洞度,只要你遵從那個度,就ok啦!

有俗語說得好:樹要沒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不要臉」的一般理解是「放棄尊嚴和自尊,降低人格,屈從、討好他人」。另一種理解是「忘恩負義、背信棄諾、能屈能伸、心狠手辣」。

不要臉真的是件好事嗎

不要臉,這個詞也許以前是個貶義詞。畢竟人要臉樹要皮,這句老話還是影響深刻的。但是在現在的生活中,不要臉,漸漸的不在是罵人的一個詞了。在當下這個世界裡,如果你還是羞羞答答的,反而不如厚臉皮一點更容易與人相處。現在的人都有一個通病,好面子,幹什麼事情總覺得丟不起那人,把臉面看的很重,殊不知,當下社會裡,...

不要臉才能追到女生,是怎樣的不要臉法

這個有點牽強 因為所謂的不要臉實際上就是給自己的一個勇氣沒有勇氣 來的動力 所以說需要足夠的勇氣來 不要臉。說的是 不能老害羞。靦腆的。即能發揚死纏爛打的光榮傳統。又能放低尊嚴討好女人的歡心。僅此而已。你就理解錯了。不要臉是一種水平,知道她口是心非,真正喜歡你。不要怕丟面子,女孩子都有虛榮心,如果你...

說說身邊不要臉的親戚是有多不要臉

親戚 倒是來沒有不要臉 的 但是有個源人就很不要臉bai 事情是du這樣的 我今天2月4號 在電腦zhi 表面一套背後一套,當爸爸面說很多的好話,背後嚇我,欺負我 不好意思 我身邊沒有的 你們見過不要臉的人嗎?具體說說例子 見過,我一同事他老公,在家抽菸菸頭亂扔,不務正業,以自己的兒子威脅他老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