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很焦慮的時候,怎麼辦,當一個人很焦慮的時候,怎麼辦

2021-06-28 07:08:24 字數 2166 閱讀 6780

1樓:滄海浩波

焦慮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我調理,食療啊運動之類的,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咯。

3樓:尊粉

經常焦慮首先平時要自我進行調節,比方說增加運動時間,調整對於感興趣話題或者是內容的注意力轉移到這上面,同時可以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同時也可以從藥物的方面進行調理。

當一個人感到焦慮時 該怎麼做

4樓:精品淘樂緣

焦慮一種心裡狀態的提現,可能由於外界壓力,或者身邊突發事件發生產生的一種自然的心態反應,此時需要冷靜,心態自我調整!可以換位思考或者轉換想法再或者朋友傾訴!建議你沒事的時候可以健身、唱歌這樣的模式也是可以緩解壓力,調整狀態,希望您遇事沉穩!

5樓:火就是我是我

怎麼做不要多想順其丫門之然

6樓:冬夏

專家答疑

焦慮情緒怎麼緩解

趙振海副主任醫師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 精神心理科

焦慮情緒可以通過心理調節、****、運動**、藥物**等緩解。

1.心理調節:①合理的安排作息時間。

使生活、學習、工作有規律的進行,保持好充足的睡眠。②及時宣洩,找人傾訴。當被負面的情緒所佔據時,可以大聲地喊出來或哭出來,勇於向親友傾訴,在他們的勸慰和開導下,不良情緒便會慢慢消失。

③保持好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生活中的得與失,正確、客觀地評價自己,對自己的期望值不要過高,講究方法,尋求支援。有意識地剋制自己不合理的願望和期待,積極樂觀向上,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和抗挫能力。改善不良認知,如不要過高地估計負面事件發生的可能性,避免消極悲觀或災難化考慮事件結果,建立合理的認知。

2.****:每天下班之後或者睡前,聽一些舒緩**,不僅有助於睡眠,更能緩解緊張焦慮情緒。

3.運動**:適度參加體育運動對於長期處於緊張焦慮狀態下人而言好處很多,比較適合的運動是有氧運動,如游泳、跑步、跳繩等。

運動也不必太過於激烈,讓自己精疲力竭,最好在戶外陽光下進行,如果條件不允許,也可以進行室內的瑜伽運動。

4.藥物**:當焦慮情緒經過上述的方法無法得到有效的調節時,可適當服用小劑量的抗焦慮藥物,首選苯二氮卓類抗焦慮藥,該藥起效較快,能快速緩解患者的焦慮症狀,好比是車速過快踩剎車,療效較好但是不適合常用。

常用藥物: 勞拉西泮、 阿普**、奧沙西泮片等。如仍無法緩解,可以加服小劑量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滯劑,如:

阿替洛爾、普萘洛爾,臨時服用,能夠改善症狀

如果緊張焦慮的情況非常嚴重,已經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視,儘早到正規醫院心理科就診,做全面檢查,明確診斷,通過藥物或心理**進行干預,通過足療程、足劑量**且足夠時間的維持,可以達到**狀態。

當一個人過度焦慮過度自責時會怎麼樣

一個人總是過度緊張焦慮該怎麼辦

7樓:浙江衛健科技****

其實是自己的知識量不足,你可以做到

每天規劃自己要做什麼

每天努力完成自己的規劃

每週或月看一本書去旅遊

8樓:賈肥貓

焦慮症患者學習一些自我**的方法還是非常必要的,聽**是一種情緒焦慮的好幫手。它不僅使肌肉鬆弛,也可以有效地放鬆,太高興了。能有效地釋放壓力。

在應對焦慮的出現,可以洗一個熱水澡。熱水可以消除焦慮,讓身體放鬆。

當想一個人而抓狂時 焦慮時該怎麼辦

9樓:time福爾摩斯

好巧呀,我最近也是這種狀態,但我還是嘗試著各種方法去找哪個人,也希望我能找到她。

當人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一個人迷茫的時候!該怎麼辦?

我也如此,說好明年開始工作,可是連自己要做什麼都不知道,出去工作又害怕自己一個人會孤單。為此,我也一直在煩惱中!我是這麼想的,去找個朋友和他一起工作,去做一份對未來有益的工作!不管做什麼都好,主要在於自己要開心。加油喔!明年,我們一起打拼吧 呵呵 我也是準備出去工作的大學生 其實我們這個年齡的人普遍...

當人落魄的時候怎麼辦,當一個人落魄的時候怎麼辦

你現在很失落,我能理解。服務員我也做過,其實也沒什麼,一切只是暫時的,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做人正直是沒有錯的,錯在領導的身上,中國人有很重的官本位思想,都認為當官是老大,但是這個也不可能一下子改。所以我覺得你應該學會改變,有時對領導好一點,對你並沒有損失,面子過不去?應該要的面子,尊嚴我們不能失,不重...

當人不被信任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一個人不被信任的時候該怎麼辦?

一個人不被信任時,一定是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或者是被別人誤解了。想要重新獲得信任,唯一能做的就是真誠待人,只要你真正做到真誠待人,你就能一定夠得到信任!當一個人不被信任時 他該怎麼辦?要麼找出真相,要放下一切,做自己該做的事,讓別人說去吧。心底無私天地寬,身正不怕影子斜,坦坦蕩蕩做人,日子久了,他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