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有哪些種類哪一種類的好,木門種類有哪些 木門材質哪種好

2021-06-27 04:35:41 字數 4833 閱讀 6581

1樓:土巴兔裝修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耐腐蝕、隔熱保溫好、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

2樓:伸展能量

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一般**高的較好。具體分類如下:

一、 按開啟方式分類。 木門按照開啟方式可以分為平開門、推拉門、摺疊門和彈簧門四種。

二、 按內部構造分類。根據木門結構不同,木門可以分為全實木門、實木複合門、夾板模壓空心門。

a) 全實木門:

有很多商家稱全實木門為原木門,還有人稱之為純實木門,其實都是一個概念,它是指內、外材質完全一致的木門。泛指所有具有此特點的各種型別的木門,包括純(全)實木製作的半截玻璃門和玻璃門等。其中木材的乾燥是實木門製作的關鍵工序!

b) 實木複合門:

指採用木材、人造板、微薄木單板等多種材料製作的各種實心門,泛指所有具有此材質特點的木門。在森林資源珍貴樹種日益匱乏的情況下產生的,是對木材進行綜合利用的一種有效手段。而且這種門質量非常穩定,採用木皮貼面工藝是這種門最突出的點。

c) 模壓門:

模壓門以木材為骨架材料,面層為模壓成型的人造板飾以木皮、pvc板等麵皮壓制膠合而成。

三、 按外觀分類。大體分為平板門,工藝門(也稱造型門)等。

木門種類有哪些 木門材質哪種好

3樓:咎秋靈辛馨

一、木門種類有哪些

目前市場上木門種類和**都差別比較大,高階木門的**是普通木門好幾倍。木門分類的一般形式有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門、原木門。

二、木門材質哪種好

1、實木門:是指製作木門的材料是取自森林的天然原木或者實木整合材,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點。所選用的多是名貴木材,如胡桃木、柚木、紅橡、水曲柳、沙比利等,經加工後的成品門具有不變形、耐腐蝕、無裂紋及隔熱保溫等特點經過烘乾、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組裝、打磨、上油漆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2、實木複合門: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

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3、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和**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由於門板內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對實木門來說要差些,並且不能溼水和磕碰。

模壓木門因**較實木門更經濟實惠,且安全方便,而受到中等收入家庭的青睞。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和**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由於門板內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對實木門來說要差些,並且不能溼水和磕碰。

4、原木門:是指以精選的自然、名貴木材為原料加工製造的木門。品種有胡桃木、櫻桃木、楓木、柚木、柞木、水曲柳等10餘種。

其主要特徵是製作的門扇各部件的材質都是同一樹種且內外一致,無任何不同材質的填充物。原木門的工藝要求十分考究,必須通過多個環節、多道工序加工而成。每個加工工藝都十分重要,決定著木門的美觀、實用壽命和**。

據專家測算:"原木門工藝不同,費用差異將達到8倍以上。

4樓:全華彩邗歆

木門按材質上分類可以分為原木門、實木門、實木複合門和模壓木門。不同材質的門在生產工藝上也有很大的差異,不同級別在市場上的售價相差很大。

消費者可以根據不同定位和需求選擇不同材質的產品。其中,原木門是實木系列中的高階產品,其是指以精選的天然木材為原料加工製作的木門,外在材質和內在材質完全統一,不變形,不開列,無指接,不貼皮。另外,原木門在生產工藝上的流程多,要求高,可謂精雕細琢。

細木工板的中間是以天然木條粘合而成的芯,兩面粘上很薄的木皮,顧名思義大芯板,是裝修中最主要的材料之一。可以做傢俱和包木門及門套、暖氣罩、窗簾盒等,其防水防潮效能優於刨花板和中密度板。用大芯板製作的傢俱等木器要經過用膠粘板和刷漆兩道工序,造價要高一些。

大芯板按厚度分為3、5、9釐板,大家可以根據承受的壓力和強度選用,越厚**越高。

整合材,不易變形。這是一種新興的實木材料,採用優質進口大徑原木,精深加工而成像手指一樣交錯拼接的木板。由於工藝不同,這種板的環保效能優越,是大芯板允許含甲醛量的1/8,**每張200元左右,比高檔大芯板略貴一點。

刨花板是天然木材粉碎成顆粒狀後,經壓制成板,是目前櫥櫃的主要材料。中密度板是用粉末狀木屑經壓制後成型,平整度較好,但耐潮性較差。

相比之下,密度板的握釘力較刨花板差,螺釘旋緊後如果發生鬆動,由於密度板的強度不高,很難再固定。

但不可避免的是,有些不良商家抓住大部分消費者對原木門知識認知不足的情況,利用實木門、實木複合門、模壓木門代替原木門來謀取暴利。

5樓:土巴兔裝修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耐腐蝕、隔熱保溫好、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

木門都有哪些種類呢?

6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分很多種,櫸木、榆木、水曲柳、橡木、松木、杉木、莎木、樟木等,國內用的普遍的是橡木。松木、杉木較差,水曲柳、櫸木、榆木屬於中等偏上,在往上就是紅木系列了。橡木的優點是耐腐蝕。

而松木和杉木的優點是**比較低一些。另外實木的物理效能不穩定,不容易做造型。我們選購時可以聞一下是否有刺鼻性氣味,對於甲醛過量的傢俱我們是不能購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門:實木門就是門的整體完全用實木加工而成。時下比較流行的材質大致有榆木、紅松、扎木、楸木、水曲柳、櫸木等。

門的特點是木紋紋理清晰,有很強的整體感和立體感。根據不同材質它的**不等。但它最大的缺點是易變形開裂,這是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工藝也無法來徹底解決。

複合門:是用多種材料,通過熱壓或冷壓或手工把多種材料粘合一起加工而成,複合門的內在品質是不相同的,可能改有實木在裡面也可能有很少的實。大多數內部採用德國進口的空心刨花板、蜂窗紙,中密度板式刨花板填充。

外主框架由實木,中密度板,刨花板加工而成,表面貼一層實木條。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有手感,門的款式多樣化。缺點是內部材料不統一,使有些商家在質量上以次充好,百姓難辨真偽。

實木複合門:實木複合門是目前在市場上最暢銷,也是最被看好的一個品種。它是博亮公司最先從德國引進中國的一種工藝,把中國傳統實木門與歐洲複合門結合起來的結晶。

內在材料完全用俄羅斯進口白松做填充,木門板採用五釐米中密度板,表材選用歐洲進口木單板粘合,收邊用實木板收邊,外部用實木線條加工而成,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款式多樣化,能夠適合不同風格的家庭裝修。有很強的實木感和手感。提升個人的品味。

高檔實木複合門:門芯多為整合材,實芯的。表面則為實木單板,噴漆工藝先進,檔次高。

特點:手感光滑、色澤柔和的特點,比較環保,抗變形,堅固耐用。市面上也叫實木工藝門,**在1200-2300元左右。

低檔實木複合門:門芯實木框架,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表面處理有兩種方式,

1 噴漆: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然後再在密度板外貼木紋紙後噴漆或直接在密度板上噴漆,中間的填充物是五花八門。

2 免漆:在密度板上貼木紋紙或者pvc以松木或杉木搭好龍骨,兩面各貼一層密度板,然後再在密度板外貼免漆飾面,中間的填充物五花八門。

低檔實木複合門**在600-900元,缺點是較容易破損,且怕水,由於採用密度板環保上也不好保證。

模壓門: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和**木紋的三釐米或五釐米密度板高密度纖維模壓門皮板經機械壓制而成。由於門板內是空心的,自然隔音效果相對實木門來說要差些,並且不能溼水。

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缺點是不上檔次,不適合有品味的家庭裝修。

表面處理:分噴漆和pvc模壓門

優點:抗變形效能好,**經濟。 缺點:密度板壓制環保上不好保證,空心的隔音效果不好。

鋼木門:是由防盜門延伸出來的室內門,其工藝與防盜門相彷,不過主框採用了木頭製成,中間有蜂窩填充合成。特點是環保、易清潔,**低廉,缺點:

質感差,造型少,不方便維修。**在600-750之間。

木塑門:木塑門是pvc加木粉和一些塑料助劑經擠出成型的套裝門,它是塑料和木材的有機的結合。**在900-1400之間。

優點:零甲醛環保,耐水耐潮耐腐,抗蛀抗黴抗菌,隔音保溫阻燃。

缺點:款式和造型相對少。

雙包門:雙包門是一種用普通的做法加工而成的門。工藝簡單,製作成本比較低。

它的內部是木龍骨,外部用市場上的飾三合板經兩者粘合,外表面再加上一些實木線條而成。雙包門最適合平板門的加工。它的優點是不易開裂變形,缺點是門身很輕,沒有手感,檔次較低,門的款式很少。

門套,門套由門框、筒子板、貼臉線組成。它包括多種,如:中國傳統式門套,現場製作門套,歐式快裝套,字母套等。

8樓:榮華居木門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耐腐蝕、隔熱保溫好、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

木門有哪些種類?

9樓:土巴兔裝修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耐腐蝕、隔熱保溫好、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

10樓:裝馨家

室內木門主要起到保護隱私和裝飾美化作用。木門按照製作工藝及材質可分為實木複合門、實木門、木塑門、模壓門。

木門有幾種分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有哪些

木門分類 一 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 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 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

蜂蜜的種類哪一種好,蜂蜜種類都有哪些種類

1 百花蜜 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 補中,解毒 潤燥 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2 冬蜜 源於中藥樹種鴨腳木 八葉五加 鵝掌柴 是嶺南特有冬季蜜種。故俗稱 冬蜜 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質地優良,味甘而略帶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熱 補中 解毒...

我屬於哪一種型別的人,我國政府屬於哪一種型別 它的具體內涵是什麼

你是一個雙重性格型的人。表靣是一種你所說的一樣 其實你是一個善於心計的人 是具有獨立性卻偏又依賴別人照顧 膽小的人 是不願別人知道你所有事任由你指麂為馬 好出風頭 愛表現自已的人 是一個極固執 主觀性強 但無決定力的人 是一個聰明卻生活懶散 健忘 只要你喜歡便不會聽別人勸告 我行我素 看不起別人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