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幼蟲,種類,哪一種

2022-04-04 06:50:32 字數 523 閱讀 9189

1樓:巢梅花望娟

蠐螬是金龜甲的幼蟲,別名白土蠶、核桃蟲。鞘翅目金龜總科(scarabaeoidea)幼蟲的總稱,有40餘種。成蟲通稱為金龜甲或金龜子。

除危害荔浦芋外,還危害多種蔬菜。按其食性可分為植食性、糞食性、腐食性三類。其中植食性蠐螬食性廣泛,危害多種農作物、經濟作物和花卉苗木,喜食剛播種的種子、根、塊莖以及幼苗,是世界性的地下害蟲,危害很大。

此外某些種類的蠐螬可入藥,對人類有益。

蠐螬體肥大,體型彎曲呈c型,多為白色,少數為黃白色。頭部褐色,上顎顯著,腹部腫脹。體壁較柔軟多皺,體表疏生細毛。

頭大而圓,多為黃褐色,生有左右對稱的剛毛,剛毛數量的多少常為分種的特徵。如華北大黑鰓金龜的幼蟲為3對,黃褐麗金龜幼蟲為5對。蠐螬具胸足3對,一般後足較長。

腹部10節,第10節稱為臀節,臀節上生有刺毛,其數目的多少和排列方式也是分種的重要特徵。

2樓:宣良矯丁

你這個是幼蟲叫蠐螬,成蟲為金龜子。幼蟲主要危害地下塊根和植物的根部,成蟲危害作物的花和幼穗。

我屬於哪一種型別的人,我國政府屬於哪一種型別 它的具體內涵是什麼

你是一個雙重性格型的人。表靣是一種你所說的一樣 其實你是一個善於心計的人 是具有獨立性卻偏又依賴別人照顧 膽小的人 是不願別人知道你所有事任由你指麂為馬 好出風頭 愛表現自已的人 是一個極固執 主觀性強 但無決定力的人 是一個聰明卻生活懶散 健忘 只要你喜歡便不會聽別人勸告 我行我素 看不起別人的有...

蜂蜜的種類哪一種好,蜂蜜種類都有哪些種類

1 百花蜜 採於百花叢中,匯百花之精華,集百花之大全。清香甜潤,營養滋補,具蜂蜜之清熱 補中,解毒 潤燥 收斂等功效,是傳統蜂蜜品種。2 冬蜜 源於中藥樹種鴨腳木 八葉五加 鵝掌柴 是嶺南特有冬季蜜種。故俗稱 冬蜜 色澤為淺琥珀色,較易結晶,質地優良,味甘而略帶特有苦味。除具有蜂蜜之清熱 補中 解毒...

噬菌體昆蟲簿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噬菌體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家蠶是屬於動物。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常用哪一種作為昆蟲的載體 不選噬菌體作為載體。若用家蠶作為表達基因a的受體,家蠶是動物,在噬菌體和昆蟲病毒兩種載體,細菌侵染細菌,不能侵染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