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門有幾種分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有哪些

2021-06-27 04:35:41 字數 2473 閱讀 5128

1樓:點點在心

木門分類:

一、複合門

實木複合門的門芯多以松木、杉木或進口填充材料等粘合而成。外貼密度板和實木木皮,經高溫熱壓後製成,並用實木線條封邊。一般高階的實木複合門,其門芯多為優質白松,表面則為實木單板。

由於白松密度小,重量輕,且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門的重量都較輕,也不易變形、開裂。另外,實木複合門還具有保溫、耐衝擊、阻燃等特點,而且隔音效果同實木門基本相同。

除此之外,現代木門的飾面材料以木皮和貼紙較為常見。木皮木門因富有天然質感,且美觀、抗衝擊力強,而**相對較高;貼紙的木門也稱“紋木門”,因**低廉,是較為大眾化的產品,缺點是較容易破損,且怕水。實木複合門具有手感光滑、色澤柔和的特點,它非常環保、堅固耐用   。

二、實木門

實木門是以取材自森林的天然原木做門芯,經過乾燥處理,然後經下料、刨光、開榫、打眼、高速銑形等工序科學加工而成。

三、全木門

全木門是以天然原木木材作為門芯,平衡層採用三合板替代密度板,工藝上具備原木的天然特性與環保性,工藝上解決了原木的不穩定性,造型上更加的多樣與細膩 。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木門

木門,即木製的門。按照材質、工藝及用途可以分為很多種類。廣泛適用於民、商用建築及住宅。有歐式復古風格、簡約現代風格、美式風格、地中海風格、中式風格、法式浪漫風格、義大利風格。

(二)、木門選購

(1)、功能因素:

①、入戶門

在考慮其防盜的安全因素外,可選擇美觀、結實、具有厚重感的木門。

②、臥室門

主要考慮私密性和營造溫馨的氛圍,因而多采用透光性弱且堅實的門型。

③、書房門

應選擇隔音效果好、透光性好、設計感強的門型,如配有古式窗稜圖案的木門,能產生古樸典雅的書香韻致。

④、廚房門

應選擇防水性、密封性好的門型,以便有效阻隔做飯時產生的油煙,衛生間的門主要注重私密性和防水性等因素 。

(2)、質量因素:

消費者不可能去廠家盯著木門的生產工藝,但卻可以通過簡單的表象檢驗手段來評定產品的質量。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靠這兩個方法,消費者基本可以選購到外觀良好的木門。

選擇實木門的時候可以看門的厚度,還可以用手輕敲門面,若聲音均勻沉悶,則說明該門質量較好。

重量:一般木門的實木比例越高,這扇門就越沉。如果是純實木門,表面的花紋非常不規則。

由於成本加工手段及裝置的問題,市場上90%的套裝木門使用聚脂漆,少數廠家採用pu漆。一般來說,聚脂漆和pu漆都要經過找色,三底兩面等六道工序,有些品牌增加固化和施蠟工藝。因此在木門的選擇時,油漆是必須考慮的因素之一,它直接影響著質感、手感、防潮、環保、耐久耐黃變等問題  。

(3)、環保因素:

外觀漂亮,內在是否環保也十分重要。選購時,消費者可先開啟封閉的包裝,探頭進去聞是否有刺激性的氣味。如果使**眼淚、打噴嚏,說明甲醛釋放量比較高。

(4)、品牌因素:

儘量選擇品牌聲譽好的廠家,通過檢視廠家的相關資質認證,對照相關行業標準是否齊全,各種有害物釋放是否在標準允許的範圍,來衡量其產品優劣。在木門送到家裡安裝前,注意通過檢視門鎖孔部位的內部用材來進行最後的把關 。

2樓:尋夢·鄉情悠悠

按照木門的構造不同,木門可以分為實木門、實芯門(實木複合門)和夾板門(模壓門)三種。實木門是用實木加工製作的門,有全木、半玻、全玻三種款式,從木材加工工藝上看有指接木與原木的兩種,指接木是原木經鋸切、指接後的木材,效能比原木要穩定得多,但是仍未徹底解決開裂、變形等問題。實木門給人以穩重、高雅的感覺,**也比較高。

在歐美國家,80%以上的高檔裝修中所採用的室內木門均採用成品化實木複合門。

以雙虎木門的套裝門產品種類為例:

1、按面材分:

主要有胡桃木、櫻桃木、沙比利、紅木、楓木、柚木、黑檀、花梨、紫薇、斑馬、橡木、楸木、水曲柳、鐵桃木等十幾種.

2、功能分:

按用途分如戶門、臥室門、書房門、廚房門、浴衛門;公寓賓館的房間門、浴衛門、走廊門、辦公商用門等。

3、按開啟方式分:

滑軌門:橫向推拉開啟,不佔用空間。主要用於廚房門、衛生間門、陽臺門。

合頁門:轉向開啟,主要用於戶門、臥室門、辦公室門.

4、以表面處理方式可分為:

白茬門:沒有上油漆,買回去之後需找油工手工刷上油漆,由於手刷油漆,降底了門的品質。

油漆門:也稱成品門,在工廠已噴塗油漆的門,可直接安裝。

5、以門口形式分:

平口門:門的邊緣是平的,傳統的門全部是平口門,由於鎖開啟的原因,門與門框之間需有3毫米的縫隙。

t型門口:從歐洲引進的新型門,門的邊緣是t型口,凸出的部分壓在門套上,並配有密封膠條,密閉隔音效果好,整體美觀

6、按門型和工藝分:

全玻門、玻門.、板式門、芯板門.

板式門為密閉型,無透視透光點,多用於門戶和臥室門,此門可以雕刻凹線和製作凸線,型體美觀大方,整體性好.

木門有哪些種類,木門有哪些種類有哪些

木門有哪些種類哪一種類的好,木門種類有哪些 木門材質哪種好

木門的種類有實木複合門 實木門 模壓木門。實木複合門經高溫熱壓制作而成,然後用實木線條封邊 實木門它有不易變形 耐腐蝕 隔熱保溫好 木紋紋理清新等,高檔的實木門在脫水處理中做得很好 模壓木門是由兩片帶造型以及 木紋的高密度纖維板製做而成,門板內都是空心的。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一般 高的較好。具體...

木門顏色和工藝有哪些,木門有哪些材質,木門什麼材質好

木門顏色有 黑胡桃淺色 黑胡桃深色 紅木淺色 紅木深色 紅櫻桃淺色 紅櫻桃深色 花梨淺色 花梨深色 進口純白色 進口紅櫻桃色 進口花梨色 進口沙比利色 進口柚木色 美國黑胡桃色 沙比利淺色 沙比利深色 柚木淺色 柚木深色。造型門款式豐富,或精緻的歐式雕花,或中式古典的各色雕花拼花,或時尚現代木門雕花...

吳江有哪些木門企業,請問 吳江七都鎮有多少木門廠,哪些廠比較大,產品比較好?

吳江金豐木門廠,吳江固友木門廠,吳江騰達木門廠,吳江萬順木門廠,吳江妙元木門廠 吳江豪華木門廠,江市七都華森工藝木門廠,吳江市金申木門公司,吳江市國友木門廠,吳江市典雅木業有限責任公司,江市八都三鑫木門製品廠,江恆豐木業,吳江華威木業 吳江妙元木門廠,吳江市榮方木門廠,吳江市七都鎮廟港凱豐木門廠,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