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2021-06-26 11:32:15 字數 2096 閱讀 3616

1樓:社會k代表

範文如下:

尊敬的領導:

你們好!我是***班的學生***x,來自xx。我現在十分需要領導、學校、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

我家裡有5口人:爺爺、爸爸、媽媽、哥哥和我。今年我有幸的被貴院經貿學院市場營銷專業錄取,我和家裡人都非常的高興。

經過幾年的努力,帶著全家人的夢想,我終於考上了大學。但是高昂的學費卻讓我們全家人強烈的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家裡的經濟狀況讓我萌生了放棄求學的想法,我想早日參加工作來減輕家裡的負擔。

只有教育才能改變命運,只有教育才能從根本上改變家裡的生活狀況。說困難只是暫時的,而知識,一定要有文化、有知識,通過學習改變命運,走出困境。

我深感我自己肩頭的重任。我希望通過我的努力,能讓我的家人寬慰,用良好的成績來回報幫助過我的親人和朋友,來回報國家和社會。進入學校有一段時間了,我發現課不是很多,我將在學好功課的同時,多利用課餘時間多去做一些勤工儉學,減輕家裡的負擔。

現如今,黨和國家的政策是大力發展教育事業,這讓我這樣的學生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我滿懷熱血感謝黨和國家對貧困學生的關心。真誠希望領導給我一次機會,一解我求學之路的燃眉之急。

我會以200%的努力好好學習,爭取上進!

2樓:斐然遊信

參考一下吧

不應定適用

敬愛的學校領導:

本人是06級it班學生xx,因家庭經濟困難,特申請貧困生。

我來自湖南的一個偏僻農村。是一個生活簡單中小城市,本來父母都憑讀書跳出農門,在棉紡行業兩個國有大中型企業工作多年。但國有體制改革不穩定的幾年中,母親因企業倒閉幾度調換工作,最後才得以在一家也不甚景氣的國企辦理內退,保證一百五十到兩百元退休工資(有時拖欠不能按時發放)。

而父親雖也曾從技術員幹起直至成為一個眾所稱讚的廠內領導,但清廉如他不喝酒不抽菸不打牌我們家也一直積蓄單薄。去年無力扭轉企業由來已久的不良資產與負債,他也只能投入了失業大軍。此後雖也有外出務,但收入很不穩定。

此時更加雪上加霜的是,不到半年前,母親生病,醫生建議靜養並且長期服用藥物,每月藥費在兩百元以上。父親也只得辭工回家,暫時照顧,準備等她情況好一些再尋找工作。

在校期間:我始終以「奉獻學院,服務同學」為宗旨,真正做到為同學服務,代表同學們行使合法權益,為校園建設盡心盡力,工作中大膽創新,銳意進取,虛心向別人學習,做到有錯就改,有好的意見就接受,同時堅持自己的原則;在學生利益的面前,我堅持以學校、大多數同學的利益為重,決不以公謀私。在班級,積極參與院裡的各項活動。

最終,我連續兩年被授予「優秀團幹部」榮譽稱號,所在支部連續兩年被授予「校先進團支部」榮譽稱號。

我們班的貧困生是比較多的,我想有貧困生也不是什麼壞事,貧困能更磨練我們的意志.我是一名貧困生,我有我自己的經歷,我的經歷使我認識到,貧困不能給我們帶來什麼阻礙,我們最大的阻礙在我們心中,只有你克服了自己的貧困心理,你才能做的更好,」人窮志不窮」, 『窮且益堅」,這麼一句古語已經告訴我們了,我想我自己不會被貧困擊倒.而且會更加努力.

來改變我們的現狀,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擺脫貧困,否則我們會一直貧困下去.貧困不是我們的絆腳石,相反塌實我們的動力. 我會更努力!!

因此希望能夠得到學院的補助,緩解一點經濟壓力。但如果有更需要的同學,請把補助留給他們,謝謝!

此致 敬禮

申請人:***

x年x月x日

3樓:

貧困申請書究竟該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貧困生的申請書首先說你要解決你家庭主要成員家裡有些什麼困難,家裡每年收入是多少?支出是多少,就說按照這個思路去寫就可以了。

5樓:墨驪沅

您只能用於一個,不能用於兩個以上,您們就錯了

6樓:匐間

怎麼才能容易得到貧困生補助??

請大家告訴我一下!!

謝謝!!

7樓:

你好!貧困學生申請書應該寫好以下幾點,第一,開頭頂格寫,尊敬的學校領導,自佔一行,第二部分重點寫出自己家庭困難的狀況這部分要寫出一二三……條困難的狀況,最後寫出申請人,時間等這兩部分要寫在結尾的右下角!

8樓:恩

怎麼貧困怎麼來 適度

貧困補助申請書怎麼寫,貧困補助申請書怎麼寫

01.首先,bai準備一張信 du箋紙或者a4紙和一隻zhi 鋼筆或者中性筆 dao 最好黑色或者藍色版 在紙頂端正權 寫上 申請書 三個大字。如果學校有發可以直接用學校的 02.然後,第一排頂格寫上 尊敬的各位校領導及老師 再提行空兩格寫 您們好!03.現在進入正文部分。正文應該包括三個部分,其一...

申請貧困生補助需要什麼證件,申請貧困生補助需要什麼材料,和證明

貧困生補助即國家助學金,需要家庭貧困證明以及申請表。國家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費用開支。國家助學金的平均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2000元,具體標準在每生每年1000 3000元範圍內確定,可以分為2 3檔。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財政部商有關部門確定,地方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

貧困生申請總共需要哪些證明,大學申請貧困生 需要那些材料

國家對於大學生的關愛還是很多的,國家大學生制定了一些列的獎學金和貧困扶持 只要滿足要求的便有資格進行申請,申請成功之後便會得到相應的獎勵和扶持,大學生申請貧困生需要以下四個步驟。1.首先我們要向輔導員進行名額申報進行洗個稽核 撰寫貧困申請書 2.由當地管轄出開據相關貧困證明 3.將貧困證明交與輔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