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姓名申請書怎麼寫,姓名更改申請書怎麼寫

2023-06-16 13:35:06 字數 1945 閱讀 6702

1樓:環遊東方

到轄區派出所辦理,派出所會有相應的模板,他們會告知如何填寫。

姓名更改申請書怎麼寫?

2樓:華律網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或社會團體表述願望、提出請求時使用的一種文書。申請書要求一事一議,內容要單純。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申請書,常見的有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等。

申請書一般包括四個部分的內容:標題;稱謂;正文和結尾。(1)標題有兩種寫法,一是直接寫「申請書」,另一是在「申請書」前加上內容,如「入黨申請書」、「調換工作申請書」等,一般採用第二種。

申請書(2)稱謂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3)正文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5)署名、日期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3樓:企業內訓師

改名申請書範文(模板)

一、標題(居中):改名申請書。

二、對方稱謂,並要寫清原因,目的,以及希望怎樣。

三、落款:包括申請人姓名及時間。

用詞儘量要正式,不要太口語化。

改名申請書範文。

改 名 申 請 書。

市××區公安局:

本人現用名×××性別,漢族,××年×月××日生於××市×××醫院。××是本人原名,自出生時起一直沿用至今,申請人現在所有的身份證明檔案、學歷證書、銀行帳號和社會保險登記等均使用這一名字,申請人在使用現用名期間沒有進行過任何違法、犯罪行為,也沒有任何不良的社會記錄。只因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中,經常遇到重名的情況,給正常的生活、工作帶來許多不便,所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9條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的規定,特向貴局提請將本人的現用名×××更改為×××望同意為切!

申請人:××年×月××日。

4樓:網友

申請人,寫原來的姓名,還是改的新姓名。

更改名字申請書怎麼寫

5樓:郝坤月

尊敬的領導:

本人現用名:__性別:__民族:

戶籍住址:__出生日期:__身份證編號:

由於當初做型芹登記之時出現錯誤導致使用此現用名,後在家裡一直使用___名,上學時以及在外打工期間也一直使用___名,因為和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致,給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許多不便,造成了很多租態苦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二條: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純畢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第十八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以上規定,特向貴局提請將本人的現用名:__更改為:

本人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願貴所充分理解一個公民的改名意願,謹請領導批准為盼,申請人深表感謝!

此致。敬禮。

申請人:__

_年___月___日。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一十二條 自然人享有姓名權,有權依法決定、使用變更或者許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姓名,但是不得違背公序良俗。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 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病假申請書怎麼寫,請假申請書怎麼寫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好三哥6 1 學生的請假申請書 尊敬的xx 加職位稱呼 老師 主任等等 您好 我是 xx 級xx 專業名稱 專業的xx 姓名 因 x 請假理由 不能上x月x日的xx 課程名稱 特此請假。請批准。此致xx xx級xx專業班 請假人 xx 年x月x日 2 具體範文 尊敬的老師 由於本人...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怎麼寫?

敬愛的共青團支部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我從小就在黨的培養下長大,對中國共產黨懷有深厚的感情,作為一個青年,要樹立為中國共產主義奮鬥的理想。為了使本人進步得更快,我志願加入團組織,只有入了團,才能成為一個高素質的人。參加共青團的活動,...

入團申請書,入團申請書怎麼寫?

入團申請書重寫一份不就得了。入團申請書怎麼寫?入團申請書可以從入團的原因,還有入團以後的貢獻方面去敘述,具體的範文如下 我志願申 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 以下簡稱共青團或團組織 是中國青年的先進組織,是中國共產黨的有力助手和 後備軍,是中國青年學習馬列主義 思想和 理論的大學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