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補助申請書怎麼寫,貧困補助申請書怎麼寫

2021-04-28 20:47:16 字數 2393 閱讀 1422

1樓:活寶小四川

01.首先,bai準備一張信

du箋紙或者a4紙和一隻zhi

鋼筆或者中性筆

dao(最好黑色或者藍色版)。在紙頂端正權**寫上「申請書」三個大字。(如果學校有發可以直接用學校的)

02.然後,第一排頂格寫上「尊敬的各位校領導及老師:」,再提行空兩格寫「您們好!」

03.現在進入正文部分。正文應該包括三個部分,其一,自我介紹及家庭成員介紹。

我是來自***學校(***學院)xx班的學生xx。我家中有x口人,爸爸.......,媽媽........

,...............。其二,總結概括自己家庭情況中的困難之處。其三,明確目的,真誠申請。

04.最後,提行頂格寫此致,再提行頂格寫敬禮!最後的最後,提行靠右寫上時間,再提行寫上申請人:***

2樓:魔變曉曉

你好!貧困bai學生申請書應該寫好以du

下幾點,zhi第一,開頭頂dao格寫,尊敬的學版校領導,

自佔權一行,第二部分重點寫出自己家庭困難的狀況這部分要寫出一二三……條困難的狀況,最後寫出申請人,時間等這兩部分要寫在結尾的右下角!

貧困申請書:貧困申請書怎麼寫

3樓:華律網

申請書是個人或集體向組織、機關、企事業單位或社會團體表述願望、提出請求時使用的一種文書。申請書要求一事一議,內容要單純。不同的物件有不同的申請書,常見的有入團申請書,入黨申請書等。

申請書一般包括四個部分的內容:標題;稱謂;正文和結尾。(1)標題有兩種寫法,一是直接寫「申請書」,另一是在「申請書」前加上內容,如「入黨申請書」、「調換工作申請書」等,一般採用第二種。

申請書(2)稱謂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3)正文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5)署名、日期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4樓:有人問素質

1、申請的事項要寫清楚、具體,涉及到的資料要準確無誤。

2、理由要充分、合理,實事求是,不能虛誇和杜撰,否則難以得到上級領導的批准。

3、語言要準確、簡潔,態度要誠懇、樸實。

格式要求:

2、稱謂:頂格寫明接受申請書的單位、組織或有關領導。

如「尊敬的校領導:」。

3、正文:正文部分是申請書的主體,首先提出要求,其次說明理由。理由要寫得客觀、充分,事項要寫得清楚、簡潔。

4、結尾

寫明慣用語「特此申請」、「懇請領導幫助解決」、「希望領導研究批准」等,也可用「此致」「敬禮」禮貌用語。

此致敬禮!

5、署名、日期:個人申請要寫清申請者姓名,單位申請寫明單位名稱並加蓋公章,註明日期。

學生:***

5樓:天

寫家庭困難補助申請,

首先應該說明一下自己的學習情況,畢竟困難補助是幫助那些有志於學習的學生的,如果自己的學習成績真的糟糕的一塌糊塗恐怕也不好意思去申請家庭困難補助的,所以要說明自己的學習成績很優秀,這一部分最好通過數字來說明問題,比如考試成績,考試名次,進步幅度等,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把自己的成績單複製到自己的材料後面,這樣更加具有說服力。

除了說明自己的學習成績之外,最好在敘述一下自己學習的刻苦程度和自己打算用好的成績回報社會的決心,表明自己是一個有志青年,努力通過自己的拼搏來改變家鄉的貧困,想用自己的力量來家鄉,改變家鄉父老的生活現狀。

除了成績好以為,我們的社會需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所以還應該說明一下自己在課餘時間參加的社會實踐活動和社團活動,尤其是一些義務活動,只有具備了必須的社會實踐能力和愛心,一個人才能夠走的更遠,能夠更有利於社會。

現在還有很重要的一塊就是家庭情況了,這一塊應該寫的詳細一些,但是要按照實際情況寫,不要誇大其詞,比如自己來自於貧困的農村,父母靠幾畝薄田來維持收入,農閒時打點零工,沒有別的收入,農民的生活很困難,家庭中兄弟姐妹多,上學負擔大,這些都是客觀存在,可以詳細的敘述一下。

最後,表明一下決心,雖然家庭貧困,但是父母還是艱難的讓家裡的孩子讀書,所以今天才有這個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自己也在減輕父母負擔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勤工儉學,利用寒暑假打工等,但是自己畢竟是學生,要以學習為主,課餘時間非常有限,所以自己還是很需要一份補助的,如果自己能夠得到這份補助,自己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將來好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當然如果需要這份補助的人實在太多,補助也可以給更需要的人,表明自己的態度和決心。

6樓:魔變曉曉

你好!貧困學生申請書應該寫好以下幾點,第一,開頭頂格寫,尊敬的學校領導,自佔一行,第二部分重點寫出自己家庭困難的狀況這部分要寫出一二三……條困難的狀況,最後寫出申請人,時間等這兩部分要寫在結尾的右下角!

申請貧困生補助需要什麼證件,申請貧困生補助需要什麼材料,和證明

貧困生補助即國家助學金,需要家庭貧困證明以及申請表。國家助學金主要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的生活費用開支。國家助學金的平均資助標準為每生每年2000元,具體標準在每生每年1000 3000元範圍內確定,可以分為2 3檔。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由財政部商有關部門確定,地方高校國家助學金分檔及具體標準...

申請補助怎麼寫,補貼申請書怎麼寫

民政局領導或者是某某某部門領導,本人因什麼什麼生活非常貧困。現申請能夠受到一定的幫助和補貼 姓名某某某 時間某某某 按照上面的格式填寫自己的基本情況就可以了 1.寫明接受申請的領導,正確闡述自己的理由和困難。2.表達自己對領導的感謝。3.寫清申請人的姓名,以及申請時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尊敬...

貧困生申請書怎麼寫

範文如下 尊敬的領導 你們好!我是 班的學生 x,來自xx。我現在十分需要領導 學校 國家幫助我,幫我和我的家庭度過難關,讓我能有幸和其他的同學一起順利完成學業。我家裡有5口人 爺爺 爸爸 媽媽 哥哥和我。今年我有幸的被貴院經貿學院市場營銷專業錄取,我和家裡人都非常的高興。經過幾年的努力,帶著全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