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總結隋朝主要糧倉的分佈特點答案分佈在長安,洛陽一帶河流沿岸2 查閱相關簡要說明形成上述分佈

2021-06-26 10:56:45 字數 1838 閱讀 5939

1樓:_風衣人

1 地理:地處交通大動脈的中心地帶    糧食中心:便於糧食集散3.

人類是具有改造天地的力量以及無窮無盡的智慧,但我們在改造大自然的同時,也應當注意保持生態平衡,按照自然地理規律進行,這樣才能更加造富於人類。

問題1:

到了洛陽之後就可以順流而上送到長安都城去。洛陽為中原之中心,四通八達,方便運輸

問題2 :我們的祖先充分利用了他們的聰明才智,大運河的絕大多數河段都是在已有的天然河段都是在已有的天然河道和古運河的基礎上,有計劃加以疏浚、改建和擴充套件的,新開鑿的河段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隋朝是封建社會發展到鼎峰的朝代之一;

第二:長安洛陽是當時隋朝的政治經濟中心是糧倉的存在根本;

第三:長安洛陽是重要的交通樞紐;

第四:關中平原及河洛平原是當時國內重要的產糧基地;

2、隋朝開鑿大運河主要把以前的永濟渠,通濟渠,以及邗溝,江南河四條原有的河道連線在一起,溝通了五大水系。所以才能在很短的時間開通的!

下圖是「俄羅斯城市、河流、地形分佈略圖」,填圖並回答下列問題: (1)圖中山脈名稱是_________。(2

3樓:狼此瀉

(1)烏拉爾山  (2)①摩爾曼斯克 ②聖彼得堡 ③符拉迪沃斯託克 ⑦莫斯科 伏爾加河 (3)④西西伯利亞 鄂畢河 ⑤中西伯利亞 貝加爾 ⑧東歐

試題分析:(1)圖中山脈名稱是烏拉爾山,為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2)①摩爾曼斯克是北冰洋唯一的不凍港;②聖彼得堡是波羅的海沿岸港口,也是重要工業城市;③是俄羅斯太平洋沿岸的最大海港,名稱是符拉迪沃斯託克;⑦是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流經其附近的河流伏爾加河是歐洲最長的河流。(3)圖中數字所在的地形區④是西西伯利亞平原,流經該平原**的大河稱鄂畢河,其上游發源於我國;⑤是中西伯利亞高原,該高原南部的大湖泊名稱是貝加爾湖;⑧是東歐平原,該平原是俄羅斯最主要的農產品產地。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俄羅斯地跨亞歐兩洲的歐洲國家;位置:(1)半球位置:

跨東西半球;北半球。(2)緯度位置:500 n一800 n,大部分屬北溫帶,小部分在北寒帶;(3)海陸位置:

亞歐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洲,西臨波羅的海,北臨北冰洋,東臨太平洋,西南臨黑海,東北隔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相望。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為主,冬季長而寒冷,夏季短而溫暖。北冰洋沿岸是較廣大的寒帶氣候,有極晝極夜現象。奧伊米亞康極端最低氣溫紀錄-730 c,被稱為北半球的「寒極」。

俄羅斯自然資源豐富:種類齊全,儲量豐富;主要礦產區:庫爾斯克鐵礦、秋明油田(最大)、庫茲巴斯煤礦。

工業部門及分佈:(1)俄羅斯的工業主要分佈在歐洲部分:①以莫斯科為中心的工業區;②以聖彼得堡為中心的工業區,以機械、化學和多種輕工業為主。

(2)亞洲部分:③以鋼鐵工業和機械工業為主的烏拉爾工業區,④以重工業和軍事工業為主的庫茲巴斯(新西伯利亞)工業區。俄羅斯的交通發達:

(1)交通部門齊全,各種運輸方式均很發達,鐵路運輸是俄羅斯最主要的運輸方式,貨運主要是鐵路和管道,客運主是是鐵路與公路。其分佈歐洲部分密集、亞洲部分稀疏。(2)俄羅斯發達的鐵路運輸:

①歐洲部分以莫斯科為輻射中心的鐵路網;②第一亞歐大陸橋:海參威——荷蘭鹿特丹港;第二亞歐大陸橋:中國連雲港——荷蘭鹿特丹港。

聖彼得堡波羅的海沿岸的港口,全國第二大城市;摩爾曼斯克北冰洋沿岸不凍港;俄羅斯的文化豐富多彩:紅場、克里姆林宮世界著名,世界舞蹈奇葩芭蕾舞。

初一上學期歷史期末複習資料!!

七年級上歷史、生物複習資料(人教版) 急急急!!!!!!!!

求初一上的政治,歷史,地理,生物的複習資料。馬上期末考試了,急!

總結我國高速公路以及國道的分佈特點

我國高速公路以及國道的分佈特點是 經濟發達地區公路密度大,整體呈現東部多,西部少 平原 盆地多,山地 高原少 農業地區多,林牧業地區少。實際上,公路是人類活動的產物,人類文化的一部分,必然符合人口分佈規律。由於我國人口地區分佈的特點,尤其是西部地區,它的經濟發展水平,人口密度所產生的交通需求,還不需...

1 印尼的主要城市,2 印尼的經濟發展分佈特點以及經濟最發達地區,3 印尼的製造業,農業,工商業最集中發

回答4 華人最集中的是廖內群島省。雅加達和棉蘭的華人比較多。華人主要從事商業。印尼的主要經濟是什麼 農業是印尼抄的重要經濟部門,多項農產品的產量和出口量居世界前茅,對國際市場影響重大.大米,玉米,甘蔗是主要農作物.印尼的製造業增長速度均超過經濟增長速度,主要部門有采礦,紡織,輕工等.服務業是印尼的主...

的分佈特點,說明鐵路與城市在空間分佈上有什麼關係

鐵路和城市發來展的關係密不可分。以自其運力大 相對穩定性,鐵路歷來都作為國家重要的運輸方式,鐵路將各個城市串聯起來,助力城市的發展壯大,同時城市之間的物資往來,也需要依靠鐵路來運輸。以我國為例,基本上是先有城市,鐵路是隨著城市興起而建 此外也有 鐵路拉來的城市 比如鄭州 株洲 因為鐵路建設要考慮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