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冷熱水互竄如何處理,太陽能熱水器冷熱水互竄如何處理 5

2021-06-25 18:43:49 字數 1910 閱讀 4938

1樓:蕭韞俎雯華

由於真空管在空晒時,

管內溫度能達到250攝氏度左右,故在水箱內無水或第一次上水時必須在日出前或太陽落山半小時後進行。

一般太陽能熱水器安有溢流管,可根據溢流管是否排水判斷水滿狀態,另外可以配備水位控制儀,水滿自動報警,根據報警判別。

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效率高,在夏季晴天的情況下,不到兩天水溫可達沸點,若長時間不用水,如出差、旅遊時,使水箱內長時間處於高溫、高壓的狀態下,會促進密封圈的老化,加速聚氨酯的老化、萎縮,有時排氣不暢通,壓力太大還會使水箱脹壞,還會結水垢,縮短水箱的壽命。因此,若你長期不在家,應安排別人經常放熱水上冷水,或者在真空管集熱器上放置遮蓋物擋住陽光,待回家後,再除去。

太陽能熱水器好幾天未用的水一般都是較熱的水了,達到70℃以上,尤其在夏天晴朗天氣超過2天,水就會沸騰,到夜間會適當降溫,使水溫保持在60℃-70℃區域時間很長,而這個溫度區域是水中細菌繁殖的極佳溫度,因此,如好幾天或長期不用的熱水,水質較差,細菌多,要排放掉,不要洗澡或用來燒開水等飲用,這樣的水洗澡對**不利,長期使用這種水洗澡會引發**病。

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的過程中,有心人會發現,如果巧妙地安排上水時間和上水量,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剛剛開始使用的使用者可能不太清楚,時間長了,慢慢就會摸索出經驗和規律。

下面我們介紹幾種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技巧:

1、洗澡時,如果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已用完,而人還沒有衝冼乾淨,這時可以上幾分鐘冷水,利用冷水下沉,熱水上浮的原理,將真空管裡的熱水項出,就能洗澡了。2、利用1的原理,如果洗完澡後,太陽能熱水器裡還有一點熱水,這時上幾分鐘冷水,所得熱水可以多洗一個人。(每支真空管產熱水量6.

5升或8升)

3、根據天氣預報決定上水量,可以獲得比較滿意的水溫:如果睛天,可把水上滿,陰天或多雲,則上多半箱水;有雨,保留原有的水不上冷水。

4、晚上洗完澡後,如果熱水器水箱裡還有一半近70℃的熱水,為了防止熱散失過大(水量越少,熱散失越快),也要根據天氣預報決定上水量,睛天,上滿水,陰雨天,則上2/3的水。

5、副水箱的作用:副水箱主要服務於定時供水和水壓不穩的地區,儲水量在太陽能熱水器的1/2-3倍之間,安裝在樓頂上,與太陽能熱水器配合使用。主要功能是洗浴時兌涼水調節水溫,另外可在停水時做蓄水箱用,也可沉澱無自來水地區的水中雜質。

6、冷熱水調節:太陽能熱水器的水溫調節步驟是:先開啟冷水閥,適當調節冷水流量,再開啟熱水閥調節,直到得到所需洗浴溫度。

另外,可以憑經驗根據天氣情況確定冷水量。注意噴頭不要朝向人體,以免燙傷。

7、抗風措施:由於太陽能熱水器的零部件連線可靠,抗風效能主要取決於它的安裝固定方式,目前皇明採用8#鍍鋅鐵絲和加長膨脹螺栓固定,前後形成八字形,抗風效能良好,另外,有沿海等風力較強地區,改變支架結構,或者去掉背板,用固定電線杆用的鋼絞繩固定,效果更佳。

8、如何延長壽命:為了延長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熱水器安裝固定好後,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挪動、卸裝,以免損壞關鍵元件。

2)、熱水器周圍不應放雜物,以消除撞擊真空管的隱患。

3)、定期檢查排氣孔,保證暢通,以免脹壞或抽癟水箱。

4)、定期清洗真空管時,注意不要碰壞真空管的尖端部位

2樓:靜心傾聽

在熱水管上加一個單向閥就把問題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提的不夠具體,是一直?還是偶爾?一直的話,那太陽能一定跑水,說明冷熱水管連通了(我想沒哪個安裝工2b到,冷熱水管接連通了吧!!

)偶爾的話,是你電磁閥壞了,須更換。我想你要說的是不是洗澡的時候,調好的溫水,一會變涼一會變熱吧?你家是樓房麼?

我先說樓房,這說明你家的自來水水壓不穩,你可以考慮安裝一個恆溫閥,定多少溫度出來就是多少。如果是平房,是不是用的水泵啊?全自動的那種?

用溫水的時候水泵一喘一喘的?你可以開啟其它冷水水龍頭,放水,水的流量夠了,水泵就不一喘一喘的了,要麼就找專業人把水泵的壓力調高,

為什麼太陽能熱水器,冷熱水溫度不好調節

自來水水壓高 其實家庭生活中使用的熱水器出現問題,一般都是由於人們日常使用中的不注意才出現問題的。像熱水器這種家電在除了保養之外,還需要注意其衛生環境和所處區域的溫度變化,日常使用熱水器的頻率逐漸增高,很可能出現自來水水壓過高的情況,而自來水水壓過高會讓熱水器不出熱水。對於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問題,需要...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了,怎麼辦?

太陽能熱水器不出熱水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 太陽能熱水器有漏水現象,可以檢查上下水管 真空管 接頭。2 檢查室內,混水器 水龍頭及其他取水點有無漏水或沒關好。3 水鹼多,用水時給堵了,可取下噴頭,放一會,排出水垢即可。4 如是自動上水,可能探頭故障,維修探頭即可。太陽熱水系統 器 維護管理工作十分重要...

如何鑑別太陽能熱水器的優劣,太陽能熱水器如何判斷質量的好壞

通常情況下,要通過儀器檢測,看它是否符合國家標準。如果僅憑經驗來識別,則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在購買產品時必須瞭解熱水器 集熱器 管道介面和板芯出廠前是否進行過耐壓試驗和滲漏檢查,同時還要對產品型別 材料以及消費者本身的要求進行綜合考慮,如根據自身經濟條件來挑選不同 的產品,根據家庭人數選擇不同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