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回答汽車噴漆的詳細步驟

2021-06-25 09:46:04 字數 1895 閱讀 8671

1樓:黃意誠

汽車噴漆具體步驟如下:

(1)車體作防鏽及內部噴塗:視車身情況由鈑金工完成。

(2)打磨及修飾斜邊:使用p60~180#砂紙打磨車身上經過鈑金修補及需要原子灰的地方。

(3)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微塵及汙漬。

(4)貼護:使用反貼技巧貼上遮蔽紙。

(5)塗裝底漆:混合4:1紅底漆及施噴1~2層打磨後露出金屬的位置上,然後烤乾。

(6)填補原子灰:混合多功能原子灰填補於車身上凹陷位置,置於攝氏20度環境30分鐘。

(7)打磨原子灰:使用p60~240#砂紙打磨,用手感或打磨指示層檢查平整度,針孔和印痕。

(8)特幼原子灰:有需要時選用,填補針孔、砂紙痕等。

(9)打磨:使用p280#砂紙徹底打磨車身上需噴塗中間漆的舊漆。

(10)除塵、清潔: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及汙漬。

(11)貼護:貼上遮蔽紙。

(12)噴塗中間漆:混合多功能中間漆2~3層,每層隔5~10分鐘,然後烤乾攝氏60度30分鐘,再噴上打磨指示層。

(13)打磨中間漆:使用p320~400#砂紙打磨乾燥後的中間漆。

(14)檢查:檢查打磨效果,可做微填。

(15)除塵、清潔:清除車身上的灰塵和汙漬。

(16)貼護:對車身做貼護遮蔽。

(17)除塵、清潔:先用壓力槍吹出車身上的塵點,用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汙漬,用壓力槍吹出車身縫隙的灰塵,最後以粘塵布粘除車身上的微塵。

(18)面漆噴塗素色漆:噴塗2~3層,每層相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19)噴塗底色漆:噴塗2~3層素色漆、銀粉漆或珍珠漆,每層間隔5~10分鐘。

(20)清漆噴塗:混合及施噴兩層清漆,每層間隔5~10分鐘,配合溫度新增固化劑和稀釋劑。

(21)烤乾:靜置5~10分鐘,攝氏60度乾燥30分鐘。乾燥固化需判斷,若用手指輕觸感到發粘,則為表面乾燥,若輕觸不留有指痕,則為半硬幹燥,若強壓不留指痕,則完全乾燥。

(22)打蠟拋光。

(23)遮蓋汽車。遮蓋汽車的目的是防止噴霧噴到不該噴到的地方,常規的基本遮蓋

材料是遮蓋紙和遮蓋帶。汽車遮蓋紙的寬度從7cm~91cm不等,是耐熱的,一般可在烘房內安全使用,其溼強度好,可防止溶劑滲透(注意:不能用報紙遮蓋,報紙耐熱性不強,且含有印刷油墨,油墨會溶於油漆溶劑中,滲入下面的面漆,造成汙染)。

2樓:車界三藏

先把原先的底漆除掉,用砂皮磨平,刮上膩子,待膩子幹了磨平,塗上磨砂膏,噴底漆,面漆然後是罩光漆。建議你還是到專業的維修站去做吧。

3樓:保持之最

露底漆了? 我這方法是 看漏的部分凹不凹 ,凹就拿240水沙子磨滑兩下, 在上點原子灰等幹 磨平 噴上底漆 幹後 用原子灰補沙眼什麼的 幹後800磨掉原子灰 在 800磨滑收邊 最後1500沙子過一下 ,吹乾 然後把不噴的地方貼上報紙 擦乾要噴的地方 接下來調好漆 就可以噴了 噴好漆 在噴上光油。等幹後在拋光 。

沒有一定的經驗是做不好的 如果你想要做好 建議你去專業點的維修站 如果為了省錢買點油漆隨便自己做做 為了車的漂亮建議還是不要了。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首先可以直接去修車店去修理被劃痕的地方。 修車店有專門給汽車噴漆的地方,只需要把車開到修車店即可。

2.再就是可以自行購買車身顏色的車漆,然後自己調好顏色,再就用噴槍對露出底漆噴一下就好了。

3.其次就是對於車已經有劃痕了就需要先處理劃痕的地方,然後再補漆在劃痕的地方。 不過在噴漆之前一定要保持劃痕處乾燥。

4.再就是如果沒有時間修理,但想要急著處理,那麼就建議用貼紙先把劃痕處給遮擋起來,這樣就能短時間的避免劃痕處就有其他的損壞。

5.然後就是自行購買描漆筆。 描漆筆可以自行在劃痕處補上車漆,這樣會比噴漆要方便很多了。

汽車噴漆流程步驟,汽車噴漆的具體步驟?

汽車噴漆的基本步驟有清洗殼體 磷化處理 電泳底漆 塗封閉膠 送入無塵車間噴中途免打磨底漆 噴塗面漆 烤乾 打蠟拋光等。汽車噴漆三個基本步驟 1 頭道底漆的噴漆 對於噴漆工作而言,準備的工作往往十分重要,若是可以在作業前就明確一些操作的重點與缺陷的注意,那麼就可以更加有效率進行後一步的工作。對此,在進...

汽車噴漆的基本工序流程步驟,汽車噴漆工序流程?

1 車體作防鏽及內部噴塗 視車身情況由鈑金工完成。2 打磨及修飾斜邊 使用p60 180 砂紙打磨車身上經過鈑金修補及需要原子灰的地方。3 除塵 清潔 使用壓力槍及除矽清潔劑清除車身上的微塵及汙漬。4 貼護 使用反貼技巧貼上遮蔽紙。5 塗裝底漆 混合4 1紅底漆及施噴1 2層打磨後露出金屬的位置上,...

請高手說下練習Breaking的詳細步驟 本人沒有任何基礎

我不來複製的,平我學的經驗來 哈子,初學者力量要好,不好的話就練。每天練上肢力量還有腰腹力量,其二要壓腿拉韌帶。期間試著倒立,先靠牆,再籬牆。能堅持6 8秒就可以了,注意腿要直。然後練撐。學舞步跟著 等這差不多的你就應該會一些freeze了。學powermove還需要過程,本人不推薦自學,找專業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