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鑑賞,請高手們幫幫我回答這些問題回答的好追加30分不要單純的全從網上貼上進來謝謝

2021-05-04 11:25:59 字數 630 閱讀 2707

1樓:匿名使用者

精衛的形象是弱勢但堅毅 艱難困苦但堅持不懈 雖有犧牲但甘於奉獻。 表現了是人願意像精衛一樣為了天下之不平事奉獻自己的力量,不怕苦不怕累,堅信自己所忠於的事業一定會成功。

上闋通過涼涼的西風,蕭蕭的黃葉,緊閉的窗格還有西落的殘陽,以景襯情,抒發出詩人思念亡妻,追憶往事的淒涼悲傷心境。

月亮將落,星星稀稀疏疏,窗外的天也快亮了,而詩人卻孤獨難眠,空守著一盞孤燈。

催字一方面寫出了寒氣逼人,來時急促,同時也暗示出將要離別時依依不捨的留戀。向字型現了一個動態的景象,一到夜晚宮裡的宮女就開始砧衣。

這首古風,首先是比興的應用,用葛,蕭,艾來寫愛情,其次是對仗,然後是遞進,三日,三秋,三歲。語言

2樓:匿名使用者

楓橋夜泊

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 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 夜半鐘聲到客船。

白衣卿相詩詞 別思

白衣卿相

十里長亭霜滿天, 青絲白髮度何年?

今生無悔今生錯, 來世有緣來世遷。

笑靨如花堪繾綣, 容顏似水怎纏綿?

情濃渺恰相思淡, 自在蓬山舞復躚。

3樓:博博罡罡

精衛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請高手幫幫我請高手幫幫我求一道模電題目!!

桃花劫總的意思就是說對自己不是很真心的人,卻要追求自己!簡單說就是玩弄感情!我覺得你如果真的喜歡她就應該跟她表白,因為我看了你的敘述我很肯定那女孩一定是喜歡你的,就是因為她心裡總想著桃花劫,所以不敢接受你的感情!你要真心實意地跟她說你會保護她,一定不會讓她傷心難過的。你會用整個真心對她,愛她!這樣我...

電腦高手請幫幫我

希望樓主別亂改.小心改廢了.得花錢找人來修.其實它並不影響你的引用,只是開始多按一個f1而已.不懂bios千萬別亂改.改廢了改不回去那就很麻煩拉.裡面有是硬體引數.如果非要改的話.在啟動的時候進入bios.你看下面寫的怎麼進bios,f1後面的英文有寫.進去後的左邊第一條裡.開啟後可以看到flopp...

喉嚨卡到魚翅請高手幫幫我

魚刺刺傷急救法 吃魚時,不慎將魚刺卡在喉嚨裡,也會引起很多麻煩,如果引 症,說不定要長期求醫。急救措施 較小的魚刺,有時隨著吞嚥,自然就可滑下去了。如果感覺刺痛,可用手電筒照亮口咽部,用小勺將舌背壓低。仔細檢查咽峽部,主要是喉咽的入口兩邊,因為這是魚刺最容易卡住的地方,如果發現刺不大,扎得不深,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