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不用為什麼也會耗電,手機不用的時候也特別耗電怎麼回事?

2021-06-24 20:11:27 字數 3809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用也耗電是因為電池裝在手機內部的電路板上,正負極一直處在接通狀態中,所以也會耗電的。以下原因也是導致手機待機耗電的原因:手機後臺執行程式、手機開啟gprs、藍芽、nfc、同步等功能、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等等。

2樓:孤舟說笠翁

手機耗電太快?只要關掉這個開關,玩一星期都不用充電

3樓:中藝馬甲婚

耗電的原因有幾點:

一、電池的本身特性,或者說是電的特性。即電池在正負極接通的情況下,就會產生耗電行為。因為手機電池接有保護板,內部是形成迴路了的,而電子無器件是需要耗電的,否則無法工作。

二、手機在待機狀態下,後臺程式,移動訊號,手機內元器件也是一直處在工作狀態的,因此會一直耗電。

手機耗電快有幾個原因:

1、硬體升級後導致耗電增快的。

2、功能增加也會導致耗電快。

3、啟動多工同時執行。

解決方法:

1、不要給電池過度充電,電池容易膨脹,膨脹的電池當然會很危險。

2、電量儘量在20%-40%以上時就給手機充電,如果降到太低,要想給電池充滿需要電池內部發生很多化學反應,會損傷電池或者導致電池膨脹。

3、充電器儘量用原裝的,充電寶能不能儘量不要使用。

4、手機電池最好在常溫下使用,不要邊充電邊玩遊戲。

5、還需要經常關閉一些沒必要的後臺應用和服務,比如藍芽、wifi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vivo手機沒有使用仍很耗電,處理方法如下:

1、網路較差,手機不斷搜尋訊號會造成手機耗電,您可以關閉移動資料網路觀察;

2、手機鎖屏時,關閉不需要執行的後臺程式;

3、開啟省電模式/低電模式對比;

4、建議不使用手機時設定合理的自動鎖屏時間,自動鎖屏時間設定偏長,手機長時間處於亮屏狀態,也會消耗一定電量。

5樓:小炫馬紮

通常智慧手機都是一天充一次電,除非使用者經常待機,對手機操作少,待機是可以幾天而不用充電的。但如果不用時扔特別耗電就要檢查使用者是否執行了以下錯誤造成操作電池續航能力嚴重不足電池虧電厲害:

1.使用者經常在充電狀態下操作手機;

2.使用非原裝資料線進行充電;

3.長時間電量用空才充電;

4.經常使用充電寶充電。

使用者根據以上原因,逐一排除,逐一解決,切莫再出現以上狀況,給電池造成致命傷害。

手機不用的時候也特別耗電怎麼回事?

6樓:lu太陽光

後臺運bai行過多。

後臺程式需要電du量,就算zhi關機智慧機dao也會耗電,屬版正常現象,如果耗電很厲權害,那可能是電池不行了。待機需要電量,cpu執行需要電量。

智慧手機都是一天充一次電,除非使用者經常待機,對手機操作少,待機是可以幾天而不用充電的。但如果不用時扔特別耗電就要檢查使用者是否執行了以下錯誤造成操作電池續航能力嚴重不足電池虧電厲害。

使用者經常在充電狀態下操作手機,使用非原裝資料線進行充電;長時間電量用空才充電;經常使用充電寶充電。使用者根據以上原因,逐一排除,逐一解決,切莫再出現以上狀況,給電池造成致命傷害。

7樓:皮皮說娛樂

手機耗電太快怎麼辦?立馬開啟這2個開關,手機1整天都不用充電

8樓:網際網路時代

通常智慧抄手機都是一天充bai一次電,除非使用者經du常待機,對手機操作少,待機zhi是可以幾天而不用充電dao的。但如果不用時扔特別耗電就要檢查使用者是否執行了以下錯誤造成操作電池續航能力嚴重不足電池虧電厲害:

1.使用者經常在充電狀態下操作手機;

2.使用非原裝資料線進行充電;

3.長時間電量用空才充電;

4.經常使用充電寶充電。

使用者根據以上原因,逐一排除,逐一解決,切莫再出現以上狀況,給電池造成致命傷害。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不用時耗電也快有以下原因:

1、硬體升級後導致耗電

增快的。

2、功能增加也專會導致屬耗電快。

3、啟動多工同時執行。

解決方法:

1、不要給電池過度充電,電池容易膨脹,膨脹的電池當然會很危險。

2、電量儘量在20%-40%以上時就給手機充電,如果降到太低,要想給電池充滿需要電池內部發生很多化學反應,會損傷電池或者導致電池膨脹。

3、充電器儘量用原裝的,充電寶能不能儘量不要使用。

4、手機電池最好在常溫下使用,不要邊充電邊玩遊戲。

5、還需要經常關閉一些沒必要的後臺應用和服務,比如藍芽、wifi等等。

手機不用也發燙,而且耗電也很快,怎麼回事?

10樓:貓檸手作

手機用電快還發燙,關閉這些開關就行了,你也趕緊試一試

11樓:廣西電信

手機耗電快出bai現隨發熱現象:du

手機使用過程中,zhi電能轉換為其他形dao式的能量時會損回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耗電快出現隨發熱現象:

手機使用過程中,電能轉換為其他形式的能量時專會損耗掉一部分熱能

13樓:1020小太陽

這個問題上午還復

困擾這制我,現在己解決bai了。不用也發燙du的原因是後臺軟體zhi

自動執行,而且是

14樓:中國聯通

若手機使用

bai時感覺裝置發熱,有du多種情況zhi造成,如後臺應用dao過多,執行了大型

1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耗電最常見的原因之一就是安裝太多的軟體,佔用了太多的手機記憶體版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手機沒有破解,一些軟體會自動在後臺執行的,所以有些人會說手機放在那裡沒用流量嘩嘩的就沒了,就是後臺執行的軟體給用了。所以現在安卓手機別人一買來就直接破解了,就是這個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時手機內部充電部分肯定會比平時發熱量高一些,你再玩手機如玩遊戲,回cpu處於高負答荷狀態更會發出很大的熱量,二者疊加自然機身很燙了。說明一是你玩的遊戲太耗電,二可能是手機效能規格不夠高。請注意在這種情況下最好不要給手機用保護套之類的影響散熱,另外充電過程中最好不要玩太電耗的遊戲和應用程式。

否則容易毀損你的手機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聽手機是否有電流聲,我懷疑你手機可能漏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理執行記憶體試試 估計還是右後臺程式在執行

20樓:三星問答服務

若手機使用時感覺裝置發熱,建議您:

21樓:褲襠在顫抖

處理器不行,你的什麼手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板上的線路有問題!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手機異常發copy熱的處理方法bai:

出現了異常發熱後

,這時候視你所處的環du境zhi和開啟的具體應用,你可以用下面的方法dao:

1)有條件的話,物理降溫。放在空調的風口、或者扔進冰箱裡,緊急降溫。溫度降下後,就不會傷害手機本身,再檢視開了什麼耗電的程式,關閉它。

2)已經很發燙時,馬上關機。關機後,相當於殺掉了所有的程式,等溫度降下來後再開機。

3)發熱的趨勢比較大時,可以關閉gps定位、wifi、藍芽,甚至直接飛航模式。或者玩遊戲時間長了,就休息一下吧。

4)其他的狀況,或是拔了充電線、卸下手機套,或是熱了,就讓手機也歇歇吧。

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蘋果手機長時間不用會壞嗎?

若手機長期不需要使用,建議將電量使用到60 80 再關機存放,切勿滿電存放,另外手機需存放在乾燥陰涼 且溫度適宜處。手機妥善存放是不會有影響的。很多人以為,不用的鋰電池只要存放起來,以後還可以正常使用。其實不然。鋰電池即使不使用,每天也會按0.2 0.3 的比例放電,而且儲存一段時間後,即使不進行迴...

華為mate7為什麼那麼費電不用也在耗電

如果手機耗電快,待機時間短,可以嘗試以下辦法 1 滅屏關閉應用設定 設定方法,依次選擇 設定 省電管理 受保護的後臺應用 不要勾選標示為 高耗電任務 的應用,其他不需要的後臺任務也不要選。設定後滅屏會自動停止此耗電應用。2 調整螢幕亮度 設定方法,依次選擇設定 顯示 亮度 調整減小亮度進度條的值。3...

有錢人為什麼不用iPhone手機

追求賓士寶馬等你有錢了你就會發現,你出去談生意如果開個奧拓的話,別人會認為沒有實力,就不會給訂單給你,好車一般都是代表實力 不過有的打腫臉充胖子的例外 而且如果開車去接大客戶,開的是破車,大客戶肯定心裡不開心 我來回答你這個問題,因為對於那些老闆,他們有些更需要的是一輛好車,工作需要也好,虛榮心也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