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父母出錢買的房子寫的兒子名字,婚後兒子不孝,媳婦說房子是

2021-06-24 17:30:45 字數 5175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有房屋首付款的票據嗎?如果有再帶上以上你說的那些票據,拿上兒子的身份證,房產證,以及老人的身份證,去作一個婚前財產公證就可以了。結了婚也是可以做婚前財產公證的哦。

這樣房子就跟媳婦一點關係也沒有了,就算離婚她也沒有份。需要的手續可能還不止這些,具體在到相關部門打聽一下吧

2樓:歪轉

如果房產證已經下了,寫的是兒子及媳婦的名字,如果要趕老人出去,那也沒有辦法,晚輩只受到道德的譴責,當然如果老人在這種情況下要求獲得賠償也是可以的,根據付款憑證到法院起訴;

如果只是簽了合同,還未下房產證,老人可以拿著付款憑證要求更改房屋所有權,那樣兒子媳婦就只有她們自己出去了。

建議讓老人先把收據拿到開發商處(按老人名字)換成發票,這樣更有法律效力。

父母出資買房子寫兒子名字,兒子不孝,想收回房子怎麼辦?

3樓:樵夫劉海哥哥

這個只有通過訴訟的途徑啦!用付款證明材料來收回房子吧!先讓法院判決房本失效!再憑判決書去更名吧!

4樓:

其實這個是個非常難的問題,這個是涉及到取證的問題,你能證明房子是你給兒子買的,或者能夠證明孩子沒有收入,等等,很多複雜的問題,需要去取證,而且又是你們家庭的問題,你講麻煩,但是最後問題還是能那個解決的的。

5樓:

這種情況只能通過法律途徑才能收回,再說父與子關係如果是用極端方式來解決問題,你覺得好嗎。

6樓:直流變頻

這個只能自己收集房子確實是自己買的證據,通過訴訟來收回房子。

7樓:錦雞

我覺得這個不容易操作,因為房產證上已經寫上了你兒子的名字,所以,你往回要很困難,另外,你當初買房子時的合同特別是交款合同書上如果是你的名字,這個對你要回房子是有很大幫助的,再說已經給兒子了,怎麼還要回,沒有聽說過。

8樓:

可以到法院上訴,要求兒子負養老之責,並說明買房情況,拿出買房時的證據。要求繼續居住。

9樓:

父母出資買房子寫兒子名字,房子的產權就是兒子的,也就是說這房子是你兒子的。兒子不孝,想收回房子的話,1.通過各種方法和兒子協商,看兒子能否讓出房子,父母收回房子。

2.走法律程式,法律是講證據的,對任何人都一樣。父母要講清買房子資金的**,特別是交的房錢的證據,銀行的票據,轉賬記錄,等等所有說明房子是父母出錢買的理由和材料,親戚朋友的談話記錄也都可以作為輔助證明材料。

父母出錢買房子,兒子不孝,父子曾經寫過房產協議,現在有權**嗎?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此協議有效

但是房地產管理部門只認可產權人--即兒子。因此兒子不但擁有居住權,還擁有房產處置權,收益權。

父親要取回該套房屋,需要去法院,依據協議進行申訴,在法院判決該房屋歸父親後,到房產部門過戶成父親。

11樓:暴風影音

您說的這個問題很常見。

單看這個協議:如果您打官司要得房產,法律上可能會奏點效應。但是由於房產證上寫的是您孩子的名字,那麼您孩子如果滿18週歲(即成年人),那麼他就有權處置房產、**、出租等。

但是孩子如果不滿18週歲的話:那麼這事情就好辦多了。諮詢一下律師您就知道了。

12樓:北極雪

只要協議上都寫清楚了就有效。

為什麼在中國的家庭中,大一點的孩子一定要讓著小孩?

13樓:白雲翅膀

因為家長這樣說可以給自己省卻很多麻煩,可以把壓力和壓抑轉嫁給大點的孩子、讓他們代替自己承擔,一下子就解決了問題,小點的孩子也不會繼續再哭鬧下去,世界可以迅速清淨下來。至於大孩子心裡怎麼想,有多委屈多憤懣,長此以往會對心理有什麼影響,這類平靜表面下的暗湧,他們是看不到的。中國家長是很會利用心理戰術將屬於自己的重擔壓到孩子身上的,而他們的雞賊不但不會被人認為是有問題從而受到譴責,相反,“大的應該讓小的”還成為了全民認可的共識,因為這句話實在太好用了,屢試不爽,讓每一個家裡有不止一個的孩子的家長生活更美好了。

並且使用成本很低,隨口便說,得到的效果卻奇好。因為類似的上一代人的政治正確,彷彿站在道德制高點上,違背其訓誡就會被扣上“不懂事”“不聽話”“不體諒父母”“不會為大人分擔”等等的罪名。孩子是辯不過大人的,他們沒有那個口才,因而閉嘴乖乖服從也是他們無可奈何的選擇。

怎麼說呢,有的時候不是大人在包容小孩子的無理取鬧,而是恰好相反,是小孩子由於弱勢而不得不“遷就”父母的要求,不論那有多麼不合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家長的角度來說,第一,覺得大孩子年齡大,知道的事情多,給他講道理比小的孩子更好懂更容易接受一點,小孩子不懂事,所以覺得他們應該讓著小孩。第二,他們從心理上認為大孩子身體更強大一點,比如兩個孩子打架,他們就會很自然地認為是大孩子一定比較強一點,那受傷害較多的一定是小孩子,所以會教導大孩子讓著小孩子。第三,不可否認,家長們都更偏愛小孩子一點,可能是因為孩子小可愛或者什麼其他原因,小孩子總是更受寵一點,所以也會讓大孩子讓著小孩子。

同樣的東西有兩個,被要求把更好的留給弟弟妹妹什麼的就算了,現在家庭中發生的更多的是要求哥哥或姐姐把屬於自己的所有物送給抱著東西不撒手哭的稀里嘩啦的弟弟或妹妹。如果給了,那還好,你會聽到大人誇你真懂事,如果不給就是這麼大了都不知道讓著弟弟妹妹。

從中國傳統的角度來理解,第一,從小就說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幼愛幼,弟弟妹妹也算是幼,所以大孩子心裡也會有讓著弟弟妹妹的想法。第二,小孩子相對於大孩子來說算是弱勢群體,人們都會對弱勢群體同情更多一點,所以自然而然地就要求大孩子多讓著點小孩子。

我覺得如果大孩子自己有這種想法,那說明孩子懂事,家長也要學會公平對待,否則就是對大孩子的一種不公平。現在大孩子相對來說弱勢一點,我覺得這是一種道德束縛,孩子怎麼樣應該是引導,如果大孩子不願意把東西讓給小孩子,那也要學會教育小孩子,讓他明白那是哥哥姐姐的東西,不是他的,不能一味地讓大孩子讓下去,這不公平。

有的家長不分青紅皁白就會把所有的錯推到大孩子身上,他們不對孩子進行合理的教育,並同時希望年紀稍大的孩子能夠“懂事”。平等的對待孩子,是一些家長們急需學習的一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受中華傳統觀念的影響,在中國的家庭大多都會要求哥哥姐姐讓著弟弟妹妹,

大孩子一定要讓著小孩子?同樣一個東西,一個大孩子一個小孩子都想要,而大人習慣都會和大孩子說,你應該讓著弟弟/妹妹,大人的角度沒錯吧!

哪小心靈角度又怎想呢?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對孩子公平嗎,這教法有時真的很殘忍,一邊說著平等一邊又講著孔融讓梨的故事,告訴孩子大的一定要讓著小的,這是不是雙重標準呢?

其實如果歲數相差不是很大的倆孩子,大的也不會理解父母的,所以父母應該認真對待這問題,避免讓孩子有失寵和失落的情緒。

對某個孩子有寵溺的表現,也是不應該的,孩子之間需要公平,否則大孩子也許會產生叛逆心理,小孩子會過於高傲,最重要的是孩子之間成長中還會不停的產生矛盾。

家長對孩子顧及不到位,很多年齡大一點的孩子心裡有委屈憋著不說(心裡不平衡),因為大人會偏向於小一點的孩子(因為父母總覺得大一點的孩子懂事,小一點的孩子還不懂事唄 ,其實不一定!)。

西方的教育觀念是沒有(大一點的孩子一定要讓著小的)這個概念的.假如這種事發生了,大人要公正,不能有一絲偏袒。

其實想想,都是生活中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事情,只要爸爸媽媽留點心,稍微照顧一下哥哥姐姐的情緒和感受,小朋友便會如魚得水般地獲得充分的滿足感,不但不會視弟弟妹妹為與自己搶奪爸爸媽媽的敵人,而且還會視其為好朋友、需要自己照顧的小baby,於是從小便有了大顯兄長風範

16樓:結果後統一

因為大多數的家長都會認為小孩子年齡比較小的話,就知道的更少一些,而相對大一點的孩子就會知道的更多一點,道理也懂得更多一點,懂道理講理的孩子在父母眼裡是好孩子,所以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是懂道理的好孩子。

17樓:孤獨患者

2023年起我們國家全面開放二孩政策,家庭中有倆小孩是多高興的狀態!

撫養多個小孩家長還真不容易,家庭中常碰到小孩之間爭搶東西玩,甚至爭論吵架,那麼傳統上我們家長都會叫大一點的孩子一定要讓著小孩,對吧?

大孩子一定要讓著小孩子?同樣一個東西,一個大孩子一個小孩子都想要,而大人習慣都會和大孩子說,你應該讓著弟弟/妹妹,大人的角度沒錯吧!

哪小心靈角度又怎想呢?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對孩子公平嗎,這教法有時真的很殘忍,一邊說著平等一邊又講著孔融讓梨的故事,告訴孩子大的一定要讓著小的,這是不是雙重標準呢?

其實如果歲數相差不是很大的倆孩子,大的也不會理解父母的,所以父母應該認真對待這問題,避免讓孩子有失寵和失落的情緒。

18樓:ytlddd李霞

獨生子一個人獨享了父母的所有關愛,這對孩子來說不一定是好事,現在二胎放開,也一定程度了彌補一下。父母會告訴孩子,現在弟弟還小,所以也需要關愛。古時有孔融讓梨,現在同樣適用。

其實不管幾個孩子,都需要父母用心對待,當孩子有衝突時,首先要弄清楚事情真相,公平平等對待,不能偏愛任何一個孩子,要讓所有孩子都學會尊重理解謙讓共享友愛。

19樓:申申

中國是禮儀之邦,從小得到的教育是作為年長的要照顧年幼的,但是我認為這樣做其實不妥,對孩子們的成長均不利。

如果不管是非對錯,僅僅因為年齡大些就要處處讓小的,容易讓大娃覺得不公平,甚者覺得父母偏愛小的,容易讓大娃性格變得敏感和不自信。對於小娃的成長也沒有好處,就算做錯事情了,也總是可以被原諒和保護,有可能養成小娃驕縱的性格。而且,長期偏向於其中一個孩子,也不利於培養孩子之間的親密感。

我認為父母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一視同仁,教育孩子們懂得謙讓,在是非對錯面前懂得分辨,也應注重培養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在處理大娃與二娃之間的衝突與矛盾時,儘量做到公平公正,不偏袒任何一方。

(****於網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他們總覺得大一點的孩子應該負更多責任更加懂事,那怕這種年齡差很小。

其二,這裡不可避免地要談到一點人性,人大概都是有點喜新厭舊的,即使這種人性被親情沖淡,也絕難**,體現在這裡便是偏愛。

其三是他們累得很,只要大的讓讓小的一切吵鬧麻煩就都沒有了,不如犧牲大者的利益換個安寧,理由就是你大,久而久之他們習慣了這種規則,就變成了必須讓著小的。

其四就是中國傳統教育,向來崇尚大者當先。

同時我想告訴父母們,公平點的好,血濃於水是沒錯,但你們這樣鈍刀子殺人難保不會將親情磨光,天下沒有堅不可破的東西。我們學校有一句話:“要問子女孝不孝,先問自己慈不慈”。

婚後男方父母出錢買的房子,房產證上寫的是他父母的名字,裝修,買家

房子你當然沒份,他父母出的錢又登記在他們名下,房子是屬於他父母的。家電萬一離婚可以分割,裝修可以現金補貼給你。建議你把發票和打款憑證儲存好。裝修和買家電需要通過舉證,證明是你們兩個共同出資的,可以算婚後共同財產依法分割。房子是對方父母的名字,錢也是對方父母出資購買,你無權主張。你可以主張的是婚後共同...

父母出錢買的房,但是房產證是兒子的名字,如果兒子離婚,兒媳婦有權分房產嗎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需要具體看離婚時夫妻間是否有約定。如果夫妻間在婚內簽訂財產分割協議,或者離婚時對該房屋歸屬有明確的約定,那麼從其約定。如果沒有約定,那麼需要分情況進行討論。如果是婚後父母出資,登記在己方子女名下,如果父母與子女之間無特殊約定,離婚時這個房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但對於女方父母的出資,法...

房子是男方父母出資買的,房本寫兒子和兒媳兩個人的名字,女方死了,房產咋分配

現在的婚姻法規定,只要能證明是婚前財產,這個房子就是男方的。如果不能證明,男方可以繼承女方遺產的一半也就是整個房產的四分之三。剩下的四分之一則由兒女和父母一起繼承。只要有兒媳婦的名字,肯定各一半了,這是法律規定的,也可以私下調解 如果有孩子的話那就將來給孩子留著吧,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丈夫是第一順位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