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維修一般都很貴,這是為什麼呢

2021-06-24 16:10:23 字數 1382 閱讀 8999

1樓:輕鬆說文

手機是我們現在必不可少的一個交通工具,天天要拿著手機,時時刻刻看著手機,手機螢幕難免會不小心掉地上摔碎了,於是去維修店換一個螢幕都要好幾百塊錢,於是有很多人就不解了,手機螢幕明明就是一塊玻璃而已,為什麼會這麼貴呢?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這裡的內幕吧。

我有一個維修手機的朋友,他告訴我,其實手機螢幕是手機裡最貴的一個硬體,我們就拿五六千塊的手機來說吧,這手機所有的硬體成本大概是2000塊錢,而這個手機螢幕就要五六百塊錢了,其他的硬體比如說晶片,主機板等相對來說都要便宜一些。

為什麼手機螢幕的成本會是最高的,原來這裡面有一個名詞叫做“螢幕總成”,也就是說我們所看到的手機螢幕,它並不是單單隻有一層,而是由多層貼合而成的。其中包括玻璃蓋板,觸控層,液晶層,背光層等,每一層出現故障了,手機螢幕所表現出來的現象是不一樣的。

比如說我們的手機螢幕摔破了,但是螢幕的觸屏功能還能正常使用,那麼就只要更換最外面的一層玻璃即可,**也比較便宜,反之就要將一整個螢幕換掉了。

那有些人會去上網搜手機螢幕,**都只有幾十塊上百塊,跟實體店**還是差很多的,那麼我們可以自己更換螢幕嗎?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我們都知道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如果你沒有一定的技術建議還是不要自己換了。畢竟實體店靠的還是技術吃這碗飯的,如果每個人都能自己動手修手機,那我想他們也沒有生存下去的必要了。

手機更換螢幕需要設計到多個程式,拆機,手機螢幕分離,螢幕貼合,再裝機,而且其中也需要用到很多的工具,這些都是成本的,這麼說來的話,換一個螢幕那麼貴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2樓:30秒不

手機螢幕本身價值就是比較貴的,再加上現在人工費也是比較高的,而且更換螢幕相對來說花費的時間也會比較久一些。

3樓:zjjjjj雙魚

手機螢幕維修一般都非常的昂貴,這是因為手機螢幕是連帶在手機上面的,屬於一體機,拆卸的時候比較的麻煩,所以維修費比較貴。

4樓:

因為手機螢幕本身就很貴,另一方面,換屏需要很專業的技術和工具。

5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這是因為現在很多手機就是貴在螢幕上面吧,為了要使螢幕清晰並且觸感靈敏,很多手機商家都是用了成本非常高的手機屏。

手機螢幕壞了,修好要很貴嗎?要換什麼部件?

6樓:白澤

很貴,螢幕需要換一塊,而手機最貴的除了主機板就是螢幕,換一塊能有個原價的三四分之一

7樓:w王洋的洋

果4再換螢幕不值得了。大概要200塊左右,現在市場二手果4不過三四百

8樓:

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一般手機維修店可以刷機嗎,一般手機維修店可以刷機嗎?

你買個資料線,在網上可以教你刷機的,以後你就可以自己刷機了,包學包會,我就是這樣刷機的,15 20元 20一次吧 現在可能漲價了 建議你用3b02的就行的,3b04的系統不穩定,愛宕機。如果真的想刷系統的話你可以在電腦上自己刷是的,當然必須是3b02以後的版本才可以的哦 網上的系統包多的是 最好找一...

求婚鑽戒價格都很貴嗎?求婚鑽戒價格一般多少

這個其實沒有一個抄準的,看你自己襲 的情況吧。有種說法是男生2 3個月的工資,總之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定就好了。而且求婚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心意啊,不管多少錢的鑽戒,只要讓對方看到你的真心就好了。求婚鑽戒其實darry ring 男士實名定製,一生只送一人,挺有心的。求婚鑽戒 是多少?求婚鑽戒選多少錢的合...

售後維修一般需要多長時間,蘋果售後維修手機大約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是小故障的話,一般都是立等可取 或者放店鋪 三五天即可修好,不過如果問題挺大的話,就得返廠維修咯 沒有個十天半月 可是下不來 面積不大的話最多三個小時 蘋果售後維修手機大約需要多長時間?手機出現簡單故障當天即可修復,複雜故障則在五個工作日內修復。具體維修週期請以維修中心檢測結果確定。1 30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