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到底是學習課業重要還是培養能力重要

2021-06-21 16:56:50 字數 1388 閱讀 9691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二者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學習課業是保證你在大學順利畢業的重要條件,而且它也是你所學專業最為主要的知識支撐,其次就是在你兼顧好你的學習課業的同時,還要著重培養你的個人能力還有就是社會實踐能力,二者相互結合才能夠幫助到你。

大學裡認真學習究竟有沒有用啊?

2樓:遺忘的淺海

哎,我懂得。我現在已經站在大學的尾巴上了,但是說實話,只有此時此刻我更深刻地明白,學習是很重要的。不過,你不要忘了,在大學的學習本來就不只是指公共課和基礎課,還有如你所說的交際能力、應變能力、心理能力等等。

沒有人說,學習就是啃書,那個時代早就過去了,大學既然給你那麼多自己的時間,就好好把握吧,自己的興趣愛好也多花點時間,也許哪一天正是你那為數不多的個人特長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命運,誰也說不準。埋頭啃書,說實話,不是明智之舉,很多人經常是平時不看書,考前抓緊,成績也照樣很棒,雖然不鼓吹這個,但是把所有的時間花在專業課上,真的很浪費,騰出點時間,多學習一些別的東西。加油!

個人看法啦~~只希望你不要像我,離開大學前一年,才後悔莫及,才拼命看別的書,學習別的東西。想想要踏入社會,才發現自己不夠優秀。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認真學習!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k歌、看電視、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學習。

同時,要爭取獎學金,不管多少,是一項榮譽。

再次,要寬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參加社會實踐。專業實踐也好,社會兼職也好,總之,不能把自己束縛在校園的象牙塔呢,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對於以後走入社會也是好的。

最後,不要羞於表現自己。自己的特長、能力不要不敢表現出來,要敢於競爭、勇於接受競爭,在社團、班幹、黨員及各類先進評選中努力爭取。這些頭銜對於走入社會的人來說有益無害!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表面是這樣的。知識永遠都是有用的 .大學的知識是 開發學生大腦。是培養學生的思維和分析能力的 提高的,

5樓:無煙縈繞

當然有用了,這是一次自我提升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為了工作,那還是省省吧,那需要的是社會背景,等你工作了你就會發現,一

些863工程院校和211工程院校的畢業生,專業很硬,但是工作一般的不能再一般了。如果是非常喜歡某個專業想深造的話,那還是得好好學習。

7樓:junsoo的貓

必須得有用啊,要不然不白交錢了嘛哈哈

廈門大學到底是注重文科還是理科,廈門大學是文科大學還是理科大學

廈門大學屬於綜合型大學,當然是文科和理科同時發展,不存在只注重其中一科的說法。文科其他方面新聞傳播學,法學也是廈大目前實力不錯的學科。理科方面廈大的化學也很出名。廈門大學,簡稱廈大,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是國內最早招收研究生的大學之一。教育部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 福建省和廈門市重點...

到底是大學重要還是專業重要?我迷茫了!有人說專業重要,也有人說211,985更重要,說是很多企業只

專業比學校重要bai 因為隔 du行如隔山,如果讀一個 zhi文科專業,想改行去dao做理工科回專業,幾乎不可能,而且你要損失答很多的時間 人脈。所以,實在分數不夠,可以走迂迴路線,先進入一個學校讀了該專業,然後讀研究生,提高自己學校的知名度。但是,這是很無奈的選擇,因為好單位會看第一學歷,就是你本...

到底是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我個人覺得友情更重要 情與友情的差別,在於陪伴一生。情人不一定終成眷屬 而永遠陪在你身旁的卻是朋友。從小到大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情人陪伴的 有的或許從小就經歷過愛情 也有人長大還未嘗試過愛情 但是友情 是從小到大每個人都會有的。當你難過 有個聆聽你的心事的人 當你的垃圾桶 當手上有好吃食物 或好玩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