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揭露了侵略者的強盜行徑,主要表現在哪方面

2021-06-21 07:12:03 字數 1675 閱讀 5095

1樓:物方

1、“闖進”說明他們簡直是強盜。

2、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這句中的“凡是”和“統統”二詞說明侵略者什麼都拿,毫不留情。而且“拿不動的”也不放過,還用車拉,牲口搬運。

3、“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任意”一詞突出表現了侵略者的暴行,想怎樣就怎樣。

4、“為了銷燬罪證”,他們在園內放火,大火燒了三天三夜。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很快化為灰燼。

擴充套件資料

《圓明園的毀滅》是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感,激發熱愛祖國燦爛文化的感情。

圓明園又稱圓明三園,是清代大型皇家園林,它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毗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綺春園組成,所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周圍。

圓明園佔地面積3.5平方千米,建築面積達20萬平方米,一百五十餘景,有“萬園之園”之稱。清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暑、聽政,處理軍政事務,因此也稱“夏宮”。

2樓:超級白羊

1能拿動的,統統掠走 2拿不動的,就用車運 3實在拿不動,就任意破壞 4放火燒園

3樓:匿名使用者

shuoxiabulkihalfb

圓明園的毀滅中又哪幾個過渡句,分別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5樓:匿名使用者

1、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2、中不僅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

[yuán míng yuán]

圓明園(皇家園林)

圓明園是坐落在北京西北郊,與頤和園相鄰,由圓明園、長春園和萬春園組成,也叫圓明三園。圓明園是清朝著名的皇家園林之一,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建築面積達16萬平方米,有“萬園之園”之稱。

清朝皇室每到盛夏時節會來這裡理政,故圓明園也稱“夏宮”.

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48年),是康熙賜給尚未即位的雍正的園林,用於打發空閒。2023年雍正即位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儲值房,御以“避喧聽政”。乾隆年間,圓明園進行了區域性增建、改建,在東面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

嘉慶年間,綺春園進行了修繕和拓建,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年間,國力日衰,財力不足,道光皇帝寧願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圍獵,但仍對圓明三園有所改建。

圓明園於2023年遭英法聯軍焚燬,文物被掠奪的數量粗略統計約有150萬件,上至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2023年八國聯軍侵佔北京,西郊皇家園林再遭劫難。在抗戰時期,又遭到不同程度破壞。

最後在“*****”時期,圓明園也受到某些破壞。

遭焚燬後的圓明園遺址在新中國成立後開始被保護起來,2023年北京市園林局開始採取植樹保護措施,2023年圓明園遺址隨成立專營機構。2023年6月29日,圓明園遺址向社會開放。

6樓:張皓彥

答:第四自然段的第一句話。

是: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

作用是:用一堆遞進關聯詞承上啟下。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

圓明園的毀滅的,圓明園的毀滅的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

圓明園的毀滅簡介,圓明園的毀滅過程簡介

圓明園的毀滅 是義務教育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教育達人吳老師,累計1v1超越千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 1 1900年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