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前五名最辣的辣椒是,世界吉尼斯紀錄中哪種辣椒最辣?

2021-06-20 16:54:06 字數 2290 閱讀 9543

1樓:劉鵬

英國多塞特郡一個名叫“海洋春天”的農場出產的納加辣椒日前被美國香辛料**協會認定為世界上最辣的紅辣椒,農場主人正計劃以此申請吉尼斯世界記錄。 據介紹,培育者米喬德夫婦在處理這種辣椒的時候必須戴手套,一般人稍微聞到一點這種辣椒的辣味,立即就會辣出眼淚。農場的顧客說,做咖哩醬時,用上小半根納加辣椒,醬就辣得沒法吃。

一家餐館的老闆說,很多顧客聲稱特別能吃辣,但他們對納加辣椒都只能“淺嘗輒止”,因為它實在太辣了,“簡直能讓大腦停止思維”。 辣椒的辣度是以“史高維爾”單位表示的,吉尼斯世界記錄記載的最辣的辣椒是沙維納紅辣椒,辣度為5770萬“史高維爾”單位。納加辣椒兩次辣度檢測結果分別是8760萬“史高維爾”單位和9700萬“史高維爾”單位。

2樓:滄海

印度魔鬼辣椒,納加紅椒,黃燈籠椒

3樓:等待永恆

“納加”的辣椒他的名稱是孟加拉語“眼鏡蛇辣椒”的意思,據說吃下整個辣椒的人會像中了眼鏡蛇毒一樣的需要送醫院搶救,否則很 可能會鬧出人命來。美國的一家實驗室曾經對這種辣椒進行過測試,結果顯示,這種辣椒比《吉尼斯世界紀錄》中記載的世界上最辣的辣椒還要辣60%。

4樓:手機使用者

青紅辣椒越辣 營養越高[圖] 大約在5年前,有報道稱,一種產自東印度群島的辣椒――斷魂椒,可謂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比曾經是辣椒吉尼斯世界紀錄的紅色哈瓦那辣椒還要辣兩倍。這一報道激起了當時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辣椒研究所主任――保羅·鮑斯藍的興趣。2023年,他的實驗室證實,斷魂椒的確是史上記錄的最辣的辣椒。

檢視原圖 辣椒營養又防病 早在2023年,化學家威爾伯·史高維爾發明了測量辣椒素含量多寡的方法,標準辣度使用的單位是史高維爾單位。甜椒中不含辣椒素,因此史高維爾單位為0;墨西哥辣椒的辣椒素含量為5000史高維爾單位;而哈瓦納辣椒中辣椒素的含量為30萬史高維爾單位。但是,這些辣椒同斷魂椒相比就遜色得多,因為它的辣椒素含量超過100萬史高維爾單位。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辣椒的辣度僅僅是味覺器官可以感受到的,但其實,辣度還是和營養掛鉤的。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鎂及鉀;辣椒中的辣椒素還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降低心臟病、某些腫瘤及其他一些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慢性病的風險;在幾個人體試驗研究中發現,有辣椒的飯菜能增加人體的能量消耗,幫助**。 去年一篇發表於《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文章也指出,經常進食辣椒可以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及血液中脂蛋白的氧化。

此外,以前人們會認為,經常吃辣椒可能刺激胃部,甚至引起胃潰瘍。但事實剛好相反。辣椒素不但不會引起胃酸分泌的增加,反而會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鹼性黏液的分泌,有助於預防和**胃潰瘍。

檢視原圖 牛奶能緩解辣感 當你吃辣椒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熱,並且會自然而然地想喝水或者吃些主食來沖淡辣味。其實,這樣做的效果並不會很理想。事實上,辣椒素會緊緊地與味覺器官上的神經受體相結合,並且辣椒素為非水溶性物質,它只能與脂肪、油類及酒精相結合。

這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啤酒比水更容易沖淡辣味。 但最好的緩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脫脂牛奶。雖然之前曾認為牛奶中的脂類可以更好地和辣椒素結合,而現在的研究發現,真正有效的成分是牛奶中的酪蛋白。

檢視原圖 其他辣味食物,也對身體有益 除了辣椒之外,胡椒、姜、蒜、芥末等食物都是辣味的,但它們的功效成分和辣椒卻有區別。 姜中的辣味物質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面色紅潤,還有增進食慾的作用;大蒜中的的辛辣味物質大蒜素,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的多重功效;還有大家常吃的洋蔥,其刺鼻的揮發性物質中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具有消毒殺菌的功效,上述食物和辣椒交替著吃,就可從中“全面”獲益。 檢視完整版本:

[-- 青紅辣椒越辣 營養越高[圖]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5 sp3 code

世界吉尼斯紀錄中哪種辣椒最辣?

5樓:守廷謙邴君

史高維爾是用來表示辣椒

當中辣椒素含量一個單位,一般來說我們經常版接觸辣椒權的這個辣度幾百單位的史高維爾,而在印度東北部山區盛產一種紅辣椒的辣度超過100萬單位的史高維爾,據說普通人舔一下就會感覺腦袋像炸掉一樣。而在印度的一位62歲的老人能一口氣吃上百個,畫面上的這位老人名叫賈格迪亞,他現在吃的就是世界上最辣的紅辣椒,當地人稱之為魔鬼辣椒。經檢測,這種辣椒的辣度超過100萬單位史高維爾,而普遍被認為最辣的墨西哥辣椒辣度僅為1萬單位史高維爾。

對這樣的辣椒大多數人也只能是敬而遠之,而在賈格迪亞眼裡魔鬼辣椒只是小菜一碟,光吃好像還不過癮,瞧,賈格迪亞還把辣椒摸在眼皮上,這位老人表示他不知道目前吃辣椒的世界紀錄是多少,但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吉尼斯世界紀錄最能吃辣的人。

6樓:奕讓端雪

世界吉尼斯世界紀錄上記錄最辣的辣椒就是印度的魔鬼辣椒!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辣椒 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

印度東北部阿薩姆省附近,長期以來以產茶聞名,但還有一項不為外人所知的特產 世界第一辣的 鬼椒 當地 及農民正摩拳擦掌,打算將這項 辣死人不償命 的農作物推廣到全世界。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什麼 卡羅萊納死神辣椒 carolina reapers 是世界最辣的辣椒之一,出現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米爾堡,辣度幾...

世界上什麼辣椒最辣,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有多辣?

印度魔鬼辣椒,印度東北部山區盛產一種辣椒,由於奇辣無比,當地人稱之為 魔鬼辣椒 2008年2月,這種辣椒被吉尼斯世界紀錄確認為全球最辣的辣椒。魔鬼辣椒 因辣成名。辣度超過100萬 史高維爾 被吉尼斯確認為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史高維爾 是辣椒的辣度單位,普遍被認為是最辣的墨西哥紅辣椒辣度僅為1萬 史高維...

世界網路遊戲前十名,世界上前十名的網路遊戲有哪些?

現在沒有這麼一個排名,不過一般來說世界排名都是參考北美排名。北美排名有兩個,一個是打分,一個看銷售結果 打分,mmorpg.com 截至3月9日 熱門網遊排行 得分 1.atlantica ol 王者世界 8.5 2.lord of the rings online 指環王 安格瑪之影 8.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