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未畢業拿到工資怎麼繳納個人所得稅

2021-06-20 02:24:58 字數 1938 閱讀 316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繳稅和學歷無關,只要你有僱傭關係,給你發放工資的單位就有義務給你代扣代繳個稅。

2樓:秦漢風雲人物

如果超過了納稅的範圍,就按照個人所得稅繳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個稅扣除標準分兩類:居民納稅人和非居民納稅人,居民3500,非則4800,自己計算吧

4樓:定風波

符合《個人所得稅 法》規定,個人所得稅共分十一個專案,因無僱傭關係,應按勞務報酬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適用稅率為20%,其計算方法如下:

勞務報酬所得以個人的每次收入,定額或定率減除規定費用後的餘額為應納稅所得額,每次收入不超過4000元的,定額減除費用800元;

應納個人所得稅=(每次收入-800)*20%。

對於勞務收入大於4000元/次的,定率扣除20%的費用;

5樓:郭

就是按超過800扣20%,實習一般走的勞務費

解決辦法就是趕緊轉正,或者找個工資高點的實習公司

6樓:希望與信心同在

1、個稅繳納與是否畢業無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規定“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1年的個人,是居民納稅義務人,應當承擔無限納稅義務,即就其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取得的所得,依法繳納個人所得稅”。只要你取得了收入就應當按規定繳納個稅;

2、繳納方式:一由你自己主動到稅務機關進行申報,二由給你發工資的單位代扣代繳。一般情況下都是由發放工資的單位代扣代繳的;

3、個稅計算方式:(應發收入總額-應稅前扣除的金額(個人應繳納的社會保險、公積金等)-扣除標準3500)×適用稅率-速算扣除數

應屆生還沒畢業 實習工資2600,要交稅嗎 交多少啊

7樓:支援戶改

現在國家稅收原則和辦法是:依法收稅,發沒有規定的不收稅;單位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叫自己即使達到了繳稅標準的收入,也不用自己交納稅款,而是單位扣繳啊!何況現在個稅起徵點是5000元,所以你既不符合繳稅起徵點標準,也不用自己操心逃稅的責任問題。

8樓:

得看你公司這個是稅後工資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交啊!還沒到個稅起徵點。現在都調到5000起徵了。

10樓:換個話題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企業支付實習生報酬稅前扣除管理辦法)的通知》(國稅發[2007]127號)規定,企業應按有關規定和實習生簽訂合同。只要受僱者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且合同期間受僱者在用人單位全日制工作,企業支付給實習生的收入按“工資、薪金所得”專案扣繳個人所得稅。另外,現在個稅起徵點為3500元。

習生並未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所以所得並非工資,準確的來說應該是勞務報酬,勞務報酬屬個稅法的應稅所得專案,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的相關批覆,應繳納個人所得稅,而根據個稅法相關規定,勞務報酬在四千元以下的扣除八百元、四千元以上的扣除20%後為應納稅所得額,所以只有當實習報酬在800元以上的才需要交稅。

在校大學生實習取得的報酬是否要交個人所得稅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在學校勤工儉學收入免徵個稅

在外面實習打工報酬,要徵收個人所得稅,平時按勞務報酬代扣代繳,年末按綜合所得彙算清繳

大學生實習期,如何繳納個人所得稅?

12樓:匿名使用者

3500的扣除數,超出部分可以參照7級累進稅率表計算繳納!

13樓:龍泉

《個人所得稅法》第二條規定了繳納個人所得稅的物件,實習生的工資屬於《個人所得稅法》規定的工資、薪金性質所得,應按相關規定繳納個人所得稅。

企業僱傭沒畢業的大學生實習,是否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畢業生未畢業時籤的協議有效嗎,未畢業大學生簽訂的勞動合同有效嗎?

臨近畢業而取得學校頒發的 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 已完全具備面向社會求職 就業的條件。具備訂立勞動合同的主體資格,其與公司所訂立的勞動合同依法 勞動合同協議書 有效。根據我國勞動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決定勞動合同效力的情形有很多,如主體是否適合,當事人是否意思表示一致,合同的內容 是否合法等。與...

大學生想要獎學金,該怎麼努力,大學生拿到獎學金,該如何處理?

一 初目標 有很多大學生在剛剛進入大學時,第一個目標就是衝擊拿到獎學金。但是因為到了大學不能夠很好的控制住自己,因此他們就覺得獎學金很困難。但是想要拿到一個獎學金,也不是不容易,只要自己到學校認真聽課,在課堂上積極和老師互動發言給老師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在同學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伸出援手,這樣的學生...

未畢業的大學生們,你們是怎麼找到實習的地方的?比如你想去地方實習,他怎麼給你機會

什麼專業 小公司直接登門 問招不招人 大公司上網投簡歷 統一面試 作為一名未畢業的大學生,在實習期間與公司簽訂三方協議後,是不是必須要呆滿一年?在實習期間與公bai司簽訂三方協議後,不du一定非要呆zhi滿一年。三方協議,其實是 dao給大學生就業的一專個保障,本身沒 屬有多少約束力,是否要呆滿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