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路基礎知識是什麼,學汽車電路需要什麼基礎知識?

2021-06-20 02:15:19 字數 5518 閱讀 6856

1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路由電源、開關、用電器和各種導線組成。汽車電路是低壓電源,一般電壓有12v和24v兩種;汽車電路是直流電源主要從蓄電池和發電機取電,汽車上的線路是單線制,汽車上所有用電裝置是並聯的,汽車發動機、底盤等金屬機體,作為各種電器的公用電路,由用電器到電源只需一條導線;汽車電路採用負極搭鐵的方式。汽車上的各種用電裝置都採用並聯方式與電源連線,每個用電裝置都由各自串聯在其支路中的專用開關控制,互不產生干擾。

為了防止電路或元件因搭鐵或短路而燒壞電線束和用電裝置,各種型別的汽車上均安裝有保險裝置。這些保險裝置有的串接在元器件(或零部件)迴路中,也有的串接在支路中。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電源電路:由蓄電池、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和工作情 況顯示裝臵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 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2、起動電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 保護裝臵等組成,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3、點火電路: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 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 各缸火花塞。

4、空調控制電路: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5、儀表電路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系統包括車載電源和用電裝置兩大部分,通過導線和配電裝置連線成汽車電路,用電裝置按其功能可大致分為啟動系統 ,照明系統,訊號系統,儀表系統,點火系統,輔助電器,電子控制裝置等,單線制是所有用電裝置都是隻接一根電源線,負極通過車體和電源負極構成迴路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識讀電器元件及電路圖。謝謝

5樓:

基礎知識包括汽車的,汽車電源,導線,開關,繼電器,保險絲,用電裝置,控制單元,等構成線路的一些基本組成。

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電源電路: 由蓄電池、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和工作情況顯示裝臵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2.起動電路: 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裝臵等組成,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3.點火電路: 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各缸火花塞。

4.空調控制電路: 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5.儀表電路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汽車電路基礎知識是什麼

7樓:浩雄王

1、電源電路:由蓄電池、發電機及電壓調節器和工作情 況顯示裝臵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 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2、起動電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 保護裝臵等組成,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3、點火電路:由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點火線圈、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 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 各缸火花塞。

4、空調控制電路: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

5、儀表電路由儀表、指示表、感測器、各種報警器及控制器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按照對汽車行駛效能作用的影響劃分,可以把汽車電子產品歸納為兩類:一類是汽車電子控制裝置,汽車電子控制裝置要和車上機械系統進行配合使用,即所謂“機電結合”的汽車電子裝置;它們包括發動機、底盤、車身電子控制。

無論是市場重心向發展中國家轉移,還是技術重心向電子技術傾斜,都將勢必影響到汽車電子發展的方向。

8樓:夢寐的蘋果

就是能看出某個電器元件的工作原理和電路圖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的電學部分,英文,微控制器

學汽車電路需要什麼基礎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汽車電路嚴格來說是沒有學歷要求的,但是要識字才能識圖,要是連電路圖都看不懂,那是無法學習的。最重要的是要有濃厚的興趣和信心,有興趣有信心就會全身心地潛下心去好好學,學會就不難。需要不怕髒能吃苦、勤學好問。

學習汽車電路維修首先是要學會基本的電工知識,比如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接線及簡單分析,故障處理等。其次是基礎的電子知識,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的效能、使用及監測方法都必須掌握。這些都只是最基礎的知識,更高階的還有主控板、abs防抱死系統、安全氣囊檢測控制、gps定位系統、倒車雷達等等都需要進一步學習。

沒有基礎可以從零開始,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有興趣,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行業。如果沒興趣,那麼還是建議最好不要入這一行。真正重要只有興趣,有了興趣什麼都好學。

11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有一定汽修基礎,學起來比較快點,沒有的話可能空難點,建議從最簡單的開始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基本的電工知識。 交流、直流電路的原理,接線,簡單分析,故障處理。

2.基礎的電子知識。 二極體、三極體、電阻、電容的效能、使用方法、檢測方法。

3.基本的電子電路。 放大電路,開關電路,延時電路等。

4.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控制電路的電子整合化越來越高,必須對基礎的運算放大器、比較器原理和運用熟練掌握。

5.繼電器和電動機的知識。 如: 發動汽車用的啟動器啟動電源靠繼電器控制主電源,雨刮器電機,給蓄電池充電用的發電機等。

學習汽車電路基本知識都有什麼

13樓:冀高朗

最主要的是你會看電路圖

14樓:

可能要看看數位電子技術,類比電子技術把。望採納謝謝

汽車電路基礎知識電路的組成?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題主,汽車電路主要由電源、電路保護裝置、控制器件、用電裝置及導線組成。

(1) 電源

汽車上裝有兩個電源,即蓄電池和發電機。其功能是保證汽車各用電裝置在不同情況下都能投入正常工作。

(2)電路保護裝置

電路保護裝置主要有熔斷絲(保險絲)、繼電器等,在電路中起保護作用。當電路中電流超過規定電流時即可切斷電路,防止燒壞導線和用電裝置。

(3)控制元件

如發動機控制單元、自動變速器控制單元和一些手動控制開關。

(4)用電裝置

包括啟動機、空調裝置、儀表、照明燈等。

(5)導線

導線用於將上述裝置連線起來構成電路。汽車上通常用車體代替部分用電器返回電源導線。

汽車整車電路的組成

汽車整車電路通常由電源電路、起動電路、點火電路、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儀表資訊系統電路、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

1.電源電路

也稱充電電路,是由蓄電池、發電機、調節器及充電指示裝置等組成的電路,電能分配(配電)及電路保護器件也可歸入這一電路。其主要任務是對全車所有用電裝置供電並維持供電電壓穩定。

⒉ 起動電路

是由起動機、起動繼電器、起動開關及起動保護電路組成的電路。也可將低溫條件下 起動預熱的裝置及其控制電路列入這一電路內。其主其要任務是將發動機由靜止狀態轉變為自行運轉狀態。

⒊ 點火電路

是汽油發動機汽車特有的電路。它由點火線圈、分電器、電子點火控制器、火花塞及點火開關組成。微機控制的電子點火控制系統一般列入發動機電子控制系統中。

主要任務是控制併產生足以擊穿火花塞電極間隙的電壓,同時按發動機工作順序將高壓電送至各缸火花塞。

⒋ 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

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等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照明燈的啟閉及各種訊號

的輸出。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等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照明燈的啟閉及各種訊號

的輸出。由前照燈、霧燈、示廓燈、轉向燈、制動燈、倒車燈等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照明燈的啟閉及各種訊號的輸出。

⒌ 儀表資訊系統電路

是由儀表及其感測器、各種報警指示燈及控制器組成的電路。其主要任務是控制各種儀表顯示資訊引數及報警。

⒍ 輔助裝置電路

由各種輔助電器及其控制繼電器和開關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根據需要控制各種輔助電器的工作時機和工作過程。

輔助裝置電路是由為提高車輛安全安性、舒適性等而設定的各種電器裝置組成的電路。

輔助電器裝置的種類隨車型不同而有所差異,汽車檔次越高,輔助電器裝置越完善。一般包括風窗刮水及清洗裝置、風窗除霜(防霧)裝置、空調裝置、音響裝置等。較高階車型上還裝有車窗電動舉升裝置、電控門鎖、電動座椅調節裝置和電動遙控後視鏡等。

電子控制安全氣囊歸入電子控制系統。

⒎ 電子控制系統電路

由電子控制器ecu根據車輛上所裝用的電控系統內容不同採用不同的控制方式完成控制功能。

主要有發動機控制系統(包括燃油噴射、點火、排放等控制)、自動變速器及恆速行駛控制系統、制動防抱死系統、安全氣囊控制系統等電路組成。

8、空調控制電路

由空調壓縮機電磁離合器、空調控制器、控制開關及風機控制電路等組成,其主要任務是根據環境溫度和空氣質量控制調節車內的溫度和空氣質量,以滿足乘員舒適度的要求。請採納謝謝!

16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汽車電路主要由:電源、電路保護裝置、控制器件、用電裝置及導線組成。

汽車整車電路主要由:電源電路、起動電路、點火電路、照明與燈光訊號裝置電路、儀表資訊系統電路、輔助裝置電路和電子控制系統電路組成。

1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 電路由電源、用電器、開關和導線組成,其中電源是供電的裝置,有了電源,電路中才能有持續的電流;導線的作用是傳導電流,它是電流的通道;用電器是利用電流來進行工作的裝置;開關又叫電鍵,它的作用是控制用電器中電流的通與斷。在一個完整的電路中,電源、用電器、導線和開關這四種元件,缺一不可。

18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最基本的汽車電路有:啟動點火電路,照明電路,兩部組成。

啟動點火電路,由鑰匙作為開關接電池與電動機,鑰匙一扭,接通啟動電動機與電池,啟動發動機,

照明電路,由轉向燈開關連線電池與汽車大燈。

關於汽車電路基礎知識

19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且有相關復基礎的話五x年以制8上w,不q然盲目開y店也c會丟人t的。以5為3自己e幹w電路不b可能只修一x種車o,所以4要在修理廠p學。需要學英文5,單片2機,電子f基礎,物理,機修也v得先弄明白(必須的基礎知識)。

自學除非你認2為5自己o是天o才x?要不j然也y只能修面包和夏利之v類的,或是自學個i十v幾e年。

hэmr住|t枝痞⑧衰歡r住|t枝痞⑧衰歡dnt枝痞⑧衰歡t枝痞⑧衰歡

汽車維修知識,汽車修理基礎知識

朋友想學那一不分的技術。汽車修理基礎知識 您好!其實,汽車修理基礎知識並不複雜的。一 汽車啟動困難。1 檢查汽車的易損壞部件 版例如火花權塞,火花塞損壞的話更換新的火花塞即可。2 檢查汽車容易受潮的部件 如分電器 火花塞 高壓線等,如若受潮,我們可以把這些部件晾乾了再啟動。3.檢查汽車啟動的蓄電裝置...

汽車鈑金需要哪些基礎知識

汽車鈑金知識 1.鈑金基礎知識 鈑金基礎知識 鈑金工的物件是用金屬鈑材或各種型材通過鈑金加工工藝加工成不同形狀的金屬構件。汽車鈑金構件在汽車製造和汽車修理中的運用是非常普遍的。特別是汽車覆蓋件大都是金屬薄板製作而成,極易被腐蝕與損壞,因此鈑金作業在汽車修理業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而當一個好的鈑金工,...

學電腦基礎知識要看什麼書,學電腦基礎知識要看什麼書

學電腦已經成為這個時代不可迴避的事情,許多年輕人都將電腦視為未來生存的工具。如何儘快掌握這門技術已經變的迫不及待。既然要學電腦,那麼總是應該先入門,學好任何東西都必須經過入門這個階段,一般來講,萬事開頭難 但由於現在電腦的易用性,我認為電腦入門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關鍵的是這個門入到什麼程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