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醫術的人請進來幫忙。腎虛,懂醫學的請進來,不懂的也可以轉轉!幫忙看看病

2021-06-19 12:38:56 字數 2257 閱讀 5511

1樓:匿名使用者

穆藥師提醒你:

你的情況可能是溼疹,建議去醫院檢查!確診後針對**!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炎症性**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佈,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愈。

〔**〕

**較複雜。多由於某些外界或體內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因果關係較複雜,其他影響因素亦多,因而與接觸性皮炎不同。原因不易除去,易傾向**和慢性化。

外界因素:如化學制劑、化妝品、香料、染料、清潔劑、動物毒素、蛋類、魚蝦及牛奶等異性蛋白、花粉、塵埃、細菌感染、日晒、寒冷、搔抓等。

體內因素:過敏性體質,代謝、內分泌或消化道功能紊亂,神經精神功能障礙,過度疲勞,精神緊張,病灶感染,腸寄生蟲病,靜脈曲張,多汗,**乾燥等。

〔發病機理〕

可能為在複雜的體內因素和外界因素的基礎上所致的遲發性**反應。但有些溼疹則與**反應無關。患者反應性的改變,常涉及多方面的因素,有些還不清楚,尚有待今後研究。

中醫認為本病常因飲食失節、嗜酒或過食辛辣刺激腥發動風之品,傷及脾胃,脾失健運,致使溼熱內蘊,又外感風溼熱邪,內外兩邪相搏,充於腠理,浸淫肌膚髮為本病。或因身體虛弱,脾為溼因,肌膚失養。或因溼熱蘊久,耗傷陰血,化燥生風,而致血虛風燥,肌膚甲錯。

1.症狀及診斷要點

急性溼疹

(1)皮損呈多形性,經過中常循一定規律,開始為瀰漫性潮紅,以後發展為丘疹、水皰、糜爛、滲液、結痂,常數種皮損同時並存。

(2)病變常為片狀或瀰漫性,無明顯境界。可併發於身體各部,而以頭、面、四肢遠端、**多見。常對稱發病,嚴重者可泛發全身。

(3)經過急劇,炎症明顯,傾向溼潤糜爛,經適當**後,約2~3周可以**,但常易反**作。

(4)自覺灼熱及劇烈痛癢。

亞急性溼疹

(1)為介於急性與慢性溼疹間的階段,常由於急性溼疹未能及時**或**不當,致病程遷徙所致。

(2)皮損較急性溼疹輕,以丘疹、結痂、鱗屑為主,僅有少量水皰及輕度糜爛。

慢性溼疹

常由於急性和亞急性溼疹處理不當,長期不愈或反**作轉變而來。由於發病部位不同,臨床表現可略有差異,但一般均具有以下特點:

(1)多侷限於某一部位,如手背、小腿、肘窩、**、女陰等處,境界明顯,炎症不著。

(2)患部**肥厚粗糙,嵴溝明顯,呈苔蘚樣變。顏色為褐紅或褐色,表面常附有糠皮狀鱗屑、伴有抓痕、血痂及色素沉著。部分皮損上仍可出現新的丘疹或水皰,抓破後有少量漿液滲出。

發生於手足及關節部位者,常呈皸裂或疣狀。自覺疼痛,影響活動。

(3)慢性病程,時輕時重,無規律性,常反覆呈急性或亞急性發作,尤以精神緊張時為甚。

(4)平時自覺症狀不著,每當就寢前或精神緊張時出現劇烈瘙癢。

溼疹的發病,有的僅經急性期或亞急性期,數週後而**,但一般常因反**作,各期經過可交叉或同時存在。因此在不同的部位可見了各期皮疹同時存在。既有**增厚苔蘚樣變,又可見新起的丘疹水皰或伴有紅腫糜爛、結痂、脫屑等。

亦有少數患者開始時急性溼疹的表現不甚明顯,表現為亞急性甚至慢性溼疹者。

2.辨證分析

溼熱並盛型:發病急、病程短。心煩、口渴。大便祕、小便赤少。皮損潮紅欣熱,腫脹,滲出顯著。舌質紅,舌臺白或黃。脈弦滑或滑數。辨證屬溼熱兼盛,浸淫肌膚。

脾虛溼盛型:病程日久,口渴不思飲,大便不幹或有溏瀉,皮損粗糙肥厚或兼有少量滲液,或可見抓痕鱗屑。舌質淡,舌體胖或有齒痕,舌苔白或膩,脈沉緩或滑,辨證屬脾虛溼盛以致肌膚失養。

血虛風燥型:慢性經過,皮損肥厚,角化皸裂,或有抓痕血痂。舌質淡,舌苔白。脈沉細或沉緩。辨證屬久病耗傷陰血,血虛風燥以致肌膚甲錯。

3.鑑別診斷

(1)接觸性皮炎 應與急性溼疹鑑別。

(2)神經性皮炎 應與慢性溼疹鑑別。

(3)脂溢性皮炎 經過中可有溼疹樣改變,但本病主要發生於頭部、胸前、背部**、腋窩、**等皮脂分泌較多的部位,常先自頭部開始發病,向下蔓延,損害主要表現為黃紅色或鮮紅色斑,上覆有油膩性鱗屑或痂皮。

2樓:李春獻

你應該先試試成藥龍膽瀉肝丸.六味丸是生溼養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陽虛 陽氣不足不能化水 所以你**潮溼 你去試試附桂地黃丸 專治腎陽虛

懂醫學的請進來,不懂的也可以轉轉!幫忙看看病~~~~

4樓:匿名使用者

腎囊腫抄和宮頸囊腫並不很

襲嚴重。一般針對這種病只是保守**

耳鳴有可能是因為火氣旺,只需清熱降火便可緩解。

不過你說的其他症狀就可能有些問題。要想更確定些最好說得再清楚些。比如有什麼生活習慣,體重、營養狀況、以及要不是否有其他不適。

懂風水的高人,請進來幫幫忙,有懂風水的人幫幫忙,我家說風水被人破壞了,管的家人不和氣,怎麼能解決啊?急!

窗戶和門不是一回事的,窗戶對著那些關係不大的。至於格局沒有看見不好判斷的,提供詳細的平面圖來看看才好分析的1 就看這個窗的問題沒那麼嚴重的 提供那個到樓梯的距離,還有晾衣服的時候是否有風,是否把水能甩到你的窗上?如果沒有,問題不大!還有具體的坐向要確定後才更好的判斷該宅風水吉凶啊 一滴血,招來幾個綠...

懂電腦的高手請進來看看

別人在這裡說給你看,你也不懂,如果你拿配置單去電腦城,如果你不懂,也很容易被js宰的,所以最好是找個你身邊的朋友懂電腦的跟你去電腦城配,如果你自己拿配置單去電腦城配,商家很多會說沒有這個配件,然後介紹一些他們 的產品給你,一樣的效果,所以你最好是叫個會電腦的人幫你一起去買 自己上網研究一下咯,其實也...

彈鋼琴懂鋼琴的請進來,鋼琴 懂鋼琴的來 怎樣只看譜不看鍵盤彈奏 30分!!!!!!!!!!!

無易夢 不管怎麼說,第一要事是有心裡上的準備,心裡準備好了有一定要堅持學下去的信念是第一步.很多身邊的人學鋼琴剛開始興趣很濃,到了一兩年後學不下去了 然後才是買鋼琴,至於電子琴,呵呵 那是兩碼事啦 忘了那東西把 你學專業的話每天5個小時遠遠不夠.我想你也不是學專業的把 我自己也是練鋼琴的 不是專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