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呼嚕很響怎麼回事怎麼辦,我不胖,今年23,但是打呼嚕很響

2021-06-19 07:10:34 字數 3011 閱讀 1265

1樓:郯雨

心理學角度

心理學上打鼾的原因及調理方法:   打鼾是人在睡夢中的語言和反應的體現。   通過考察,63%以上的人群打鼾出現的頻率與周圍環境的影響有關。

在人入睡之後,身體進入休眠狀態。但身體機能並沒有停止,依然能對外界影響做出反應。打鼾是人體進入休眠狀態後對外界聲音干擾造產生直接反應的的一種途徑。

外界聲音干擾越大,打鼾的聲音也越大,打鼾的頻率越高。相對在比較安靜的環境中,打鼾的機率明顯有所降低,甚至一夜安睡,不再打鼾。這與居住環境有直接關係。

心理學上來說,打鼾是人類在睡夢中與現實世界的交談。外界的聲音對人造成的影響,而休眠中的人就用打鼾來回應外界的反應。所以一個安靜的休眠環境是**打鼾的基本要素之一。

  在安靜的環境中入眠,不要開著電視或者聽著**入眠。即使在干擾的環境下入眠,也要保證在進入沉睡狀態的時候,外界的聲音干擾都消失。這樣才是**打鼾的關鍵。

  同住的人要從根本做起,在他人入眠之後,不要造成15分貝以上的噪音影響他人睡眠。不要大聲與別人交談,因為會使打鼾嚴重者產生夢囈。嚴重者,會造成呼吸短時間暫停,對身體危害極大。

  綜上所述,打鼾很多時候並不是自身引起的,而是外界環境對睡眠中的人造成的被動的反抗性睡眠反饋資訊。久鼾成病,希望打鼾者能夠儘量保持一個安靜的睡眠環境來改善打鼾的病情。而與打鼾者一起居住的人,也希望能夠為別人著想,提高自身素質,主動降低噪音以免影響他人休息。

  牙齒的疾病往往也能引起打鼾

外部原因

一、舌頭肥大分析:儘管有些人體形並不胖,但有可能他的區域性太胖了,比如扁桃體,軟顎和舌體肥大,懸雍垂過長,咽喉鬆弛,舌字尾等。   二、身材肥胖 分析:

肥胖是引起打鼾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由於肥胖者的氣道要比正常人要狹窄,在白天清醒的時候,咽喉部肌肉收縮時氣道保持開放,因而不會使氣道受到堵塞。但是晚上睡眠時神經興奮性下降,肌肉鬆弛,咽部組織堵塞,使上氣道塌陷,當氣流通過狹窄部位時,就會產生渦流還引起震動,就這樣陣陣鼾聲也就產生了。

  三、鼻部異常 分析:呼吸道鼻咽部,頜部有生理性異常也是引起打鼾的原因。例如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都可引起鼻部狹窄,造成氣流堵塞,引起打鼾。

  四、心血管病變分析:打鼾與心血管疾病是有天然的聯絡,就在於習慣性打鼾者多有不同程度的呼吸暫停所致的低氧血癥,導致血壓上升。   五、呼吸暫停 分析:

因“睡眠性呼吸暫停綜合症”而出現的打鼾的特點是,睡眠時張大嘴呼吸,會由於呼吸停止而在睡眠中反覆被憋醒,醒來時顯得很疲倦的樣子,有時還會有劇烈的頭痛等。

引發打鼾的原因

當空氣通過氣道不暢時,或者當氣道內軟組織或肌肉發生振動時,便會出現打鼾。當您進入深度睡眠時,舌頭、咽喉和口腔根部(軟顎)的肌肉群會鬆弛。這種肌肉鬆弛會使咽喉部組織下垂。

當人呼吸時,下垂組織會使氣道變得狹窄,併發生振動或顫動,便會發出打鼾聲。您的氣道越窄,這種振動就會越大,而您的鼾聲就會越響。   打鼾不時地所影響的人群有45%,估計有25%的人患有習慣性打鼾。

對於您為什麼會打鼾,有許多原因。年齡可能是一個因素。歲數越大,咽喉部肌肉變得越無力。

咽喉肌肉鬆弛可導致周圍組織下垂而出現振動。   如果您的體重超重,咽喉部組織會更鬆,在呼吸時,更會傾向於發生振動。低位厚軟顎,或扁桃體或腺樣體(位於鼻後部與咽喉部之間的海綿狀組織增大),會使氣道變窄。

比正常情況下要長的懸雍垂(懸於軟顎的三角形組織),可限制氣道,增加呼吸時的振動。   過敏反應或者鼻中隔偏移所致的鼻阻塞(鼻中間的隔膜扭曲變形)可通過鼻部而限制氣道。您會被迫用嘴呼吸,而嘴中具有更多的鬆弛性組織。

酒精和某些藥物(如鎮靜劑),會影響您的中樞神經系統,導致肌肉(包括咽喉部肌肉)的極度鬆弛。   在您仰面睡覺時,您的舌頭會向後墜,壓入咽喉部,從而使氣道變窄,使氣流部分受阻。

1.注意耳鼻咽喉、體重和心肺檢查;   2.纖維鼻咽鏡檢查有無新生物、腔大小程度;   3.舌運動情況是否後移;   4.咽腔是否狹窄、塌陷;   5.會厭是否向喉內移位;   6.多導睡眠圖檢測(包括心電圖、腦電圖、肌電圖、眼**、呼吸暫停次數及血氧飽和度等);   7.睡眠透視法,從側面熒光屏上觀察咽峽部舌體、鼻咽腔和舌後氣道有無狹窄和阻塞;   8.鼾聲的聲級測定和聲譜分析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要太累,累了很容易打呼嚕,晚上睡覺要保持白天呼吸時的狀態,使呼吸道有一定的空間保持氣流暢通。堅持一段時間會慢慢變好的。以前我也是這樣的,現在就好少打呼嚕了。

就是累了偶爾會打倆下。加油!相信自己會好的。

3樓:一個人的旅行

是你的睡覺姿勢有問題

換一個愛一點的枕頭就好了

睡覺打呼嚕怎麼辦?而且特別響 睡的特別死!

4樓:魚在水裡

您好,打呼嚕的預防包括:①鼾症合併肥胖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體重,積極**。肥胖是導致打呼嚕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對降低呼吸暫停指數,提高功能殘氣量,提高血氧飽和度,減少睡眠中斷,改善打呼嚕病人症狀有肯定療效;

②加強體育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時也有助於增強肌肉力量,改善肺功能;

③預防感冒,及時**鼻腔堵塞性疾病,比如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

**:①一般**:**、多鍛鍊、側臥位睡姿、戒菸酒、慎服鎮靜安眠藥等。

②口器**:在口腔佩戴相關器具,開啟氣道。缺點是患者常不能耐受,應用範圍較窄。

③無創通氣**:睡眠時佩戴鼻面罩呼吸機,輸送一定壓力的空氣,從而消除鼾聲及呼吸暫停。優點是無創、高效,尤其對重症患者應首選。缺點是費用較高、需長期佩戴。

④手術序列**:包括鼻部重建、懸雍垂顎咽成型、舌骨懸吊、頦舌肌前移等等。缺點是手術創傷大、患者難於接受。

⑤射頻消融微創**:是近幾年被國際醫療界普遍認可的一種有效**鼾症的最新微創技術。

我19歲的女生,晚上打呼嚕聲音不是太響但是有聲音,可是我不胖啊,才90多斤,怎麼回事啊?怎麼會有著

5樓:幸福

不是胖的問題,沒睡好而已

6樓:展巨集圖高升騰

問:我19歲的女生,晚上打呼嚕聲音不是太響但是有聲音,可是我不胖啊,才90多斤,怎麼回事啊?怎麼會有著毛病?

——正常的,大點小呼嚕,是深度睡眠,有利於休息健康,不管它,自然而然就好。

狗狗打呼嚕是怎麼回事狗狗打呼嚕怎麼辦

如果是像北京犬這種鼻子比較短的狗的話,打呼是正常的額,因為鼻子短的狗呼吸道比較短所以容易打呼 我家養過一隻北京犬,從小就打呼,聲音滿響的還 補充 一般來說北京犬打呼是正常的額,但是如果那個打呼的聲音聽上去很不正常的話樓主可以去請教一下獸醫,一般來說北京犬打呼滿正常的。我們家以前去問過獸醫的,說是正常...

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睡覺老打呼嚕怎麼辦

因睡眠不足 飲酒 肥胖 睡姿不當等因素引起的長期打呼嚕,可引發呼吸暫停 高血壓 記憶力減退等多種疾病,要及早對症 正常人睡眠時,因勞累或睡姿不當可能出現打呼嚕現象,這不能算是一種 病 但是,醫學研究表明,長期打呼嚕是一種頑固的慢性病,醫學上稱之為 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 由於打呼嚕患者睡眠呼吸反覆...

打呼嚕了,怎麼辦 為什麼,打呼嚕怎麼辦?

睡覺打呼嚕,到底是什麼原因?睡覺打呼嚕是因為睡覺的時候呼吸不暢造成的,人在睡覺的時候全身都很放鬆舌頭軟顎咽喉和呼吸道的肌肉也會跟著鬆弛塌陷呼吸就會變的不順暢。然後氣流引起周圍軟組織的震動就出現了鼾聲。您好 打呼的相關因素為 1.肥胖 愈胖愈容易2.年齡 年紀愈大愈容易3.性別 一般男性較女性為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