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的人或低頭族採用什麼睡姿比較好

2021-06-19 07:09:30 字數 4430 閱讀 299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的是普通床墊,那最好是平躺,如果是斜面護脊床墊,那先仰臥糾正三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上它帶的定製枕頭平躺。仰臥矯正是比較好的方法 ,它可以取代打羽毛球等,請參考!

2樓:布兜兜有糖

低頭族容易引發頸椎病,睡覺平躺最好。最主要不要睡太高的枕頭,切記。可以買個護頸椎枕頭。

3樓:free夏冉

駝背的人,或者是低頭族的話,建議睡平板床,然後不要枕頭,平躺睡,不要側躺。

4樓:騰格裡沙漠

駝揹人或低頭族睡覺最好的睡姿是仰臥睡這樣可以讓脊椎成一直線絞正脊椎有效

5樓:淡定定好

無論是不是矯正駝背才去仰臥睡姿都是最好的,可以說仰臥是最好的睡眠姿勢,因此我們仰臥睡覺的時候我們的頭部、頸部以及脊柱處於同一條直線上,這樣睡覺就不會出現頸部或者是背部疼痛,而且仰臥睡姿還能減少胃酸反流,這樣我們的臉部也不會受到擠壓,對於減少皺紋也是有幫助的。如果可以我們可以在膝關節下面放一個比較小的薄一些的枕頭,這樣脊柱張力減少了,我們的生理彎曲可以更好的保持。

6樓:假寐

駝背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主要是由於背部肌肉薄弱、鬆弛無力所致。矯正練習的目的是加強背部伸肌的力量,並牽拉胸部前面的韌帶。

如果駝背不嚴重,不是先天性脊柱彎曲引起的,可以通過日常生活方面進行矯正的。導致駝背注意與日常,不良的睡姿,走路時不挺胸,經常習慣低頭走路,坐姿不當等。其次就是病理因素如脊柱彎曲等。

建議意見:平時生活中儘量避免一些不良的因素,走路要昂胸,不要長時間的久坐,彎腰,注意坐姿端正,晚上睡覺時,枕頭不要過高,最好平臥,頭部儘量低些,平時多鍛鍊,多做些挺胸的動作,時間久了可以改善的,需要堅持,必要時通過牽引、推拿。

7樓:姜書波

睡姿裡面以仰臥最為自然,最為舒服,偶爾變換一下睡姿,像側臥,趴著都行,但是不建議長期使用特殊睡姿。至於,駝背或低頭族,這種身體上的不一樣之處,只靠睡姿難以徹底糾正,只能稍有緩解,但是長期使用糾正的睡姿可能會影響肺部等呼吸系統都正常狀態,所以,輕微駝背或低頭族,應該多采取背部拉伸,兩頭翹等鍛鍊方式加以糾正,平時注意保持正確的坐姿和站姿。

駝背晚上採取什麼睡姿比較好 分享23個駝背矯正練習

8樓:墨曼彤

矯正實踐

(1)、練習用手將胸、腰貼在牆上

站一步遠離牆壁,牆上,抬起你的手臂和支援移動你的上半身向前儘可能抓住你的胸部,降低你的腰,不要移動你的腳向前,按你的胸部靠在牆上,保持了4次,然後恢復。這個練習要經常練習,讓孩子逐漸形成挺胸背起的姿勢。

(2)、雙臂翻滾抱胸、抱腰訓練

站在離牆一步的地方,背對著牆。舉起並保持槓鈴,手臂裡外。然後抬起你的頭,儘量把你的胸部抬高。保持4拍,恢復。做6到8次,自然呼吸。

(3)、反手挺胸運動

雙腿伸開,雙手交叉,握緊,然後雙肩抱起,雙臂舉至最高點,胸部挺直,腰部恢復。打2步,走1步,16次。

(4)、坐直背部

領帶在椅子上(不要太硬),如小皮球等,人坐在椅子上,臀部儘量內傾斜,支援一個物件,兩隻手抓住椅子向後,下一個儘可能在剪輯兩個手臂,抬頭,伸出的胸膛。4.完成一拍,做6~8次。

(5)、**運動

張開雙腿,雙臂在身前抬起,然後向兩側張開,擴大胸部,然後恢復正常。重複這個練習16到20次。需要迅速向後擴大胸腔,並有一定的力量。擴張胸部時,頭要抬起,胸部要挺直,腹部要收進。

(6)、在胃的兩端升起

俯臥於地板上,膝蓋伸直,拉緊腳趾,兩臂在前舉,兩臂和兩腿同時從兩端提起,背部肌肉收縮,然後恢復,做8~12次。要求雙腿夾在一起,挺胸站立。

(7)、仰臥弓背:仰臥,雙臂在身體兩側伸直拉地,向後抬離地面,用力向上挺胸,堅持2秒鐘,然後恢復,做8~10次。要求挺胸,背從地面到最高點,頸部不能放鬆。

(8)、繞肩抱棒:雙腿張開,雙手抱棒略大於肩寬,將棒舉過頭頂,將棒包在臂後,將棒往後移,再將手臂由後向前抱。練習12到15次。手臂要伸直,挺胸收腹,肩膀前後纏繞。

(9)、爬行動作手和腳趾在地上,像嬰兒在地上爬行。距離由短變長,速度由慢變快。也可以沿著直線或圓圈爬升。為了防止把手磨損,可以帶上手套,每天攀登兩次,每次10-15分鐘。

(10)、將身體翻直,在床上翻,每天2次,每次5分鐘。不要走得太快,以免暈眩。

(11)、太極拳處處要求以腰為軸帶動四肢,使腰始終保持自然舒適的直立位置,對駝背有很好的矯正效果。

(12)、挺胸自然站立,雙手放在臀部,伸直頭,先向左轉,再向右轉,重複30-40次。要做到這一點,試著挺胸收腹。

(13)、站立自然,棍身轉動。將兩根一米長的棍子放在背部的肩胛骨上,同時挺胸20-30次。

(14)、躺在床上,雙臂伸開,雙肩靠近床,頭部自然向後仰,雙臂伸開,向下搖晃20~30次。

仰臥拱橋仰臥在床上,以頭和腳為支撐點,拱起身體像一座橋,停5-10秒使其墜落,如此反覆做10-20次。

(16)、俯臥撐。雙手和雙腳觸地,抬起頭、頸和身體。練習屈肘推臂,身體無地面直上直下的動作,重複15-30次。

(17)、面向後方的立法。民間又稱“蠍子爬牆法”。距離牆前1米左右牆站,下兩隻手和肩膀同寬距離牆30~50釐米的地方土地,伸直兩腿向後翻牆上,兩隻腳。每次堅持1~2分鐘為宜。

(18)、貼牆站的法例。保持高跟鞋在一起,甚至略有團結膝蓋,收緊臀部,小腹略,自然伸直胸部,肩膀應該平坦,稍微延長,雙臂垂向身體兩側稍微,脖子應該直接和接近衣領,下巴稍微關閉,頭應該推高。保持腳跟,小腿,臀部,肩膀和後腦勺接近牆壁。

每天1-2次,每次不少於30分鐘。

(19)、後臂振動法。坐在椅子上,雙臂伸直,頭向後仰,朝向前方。或者將你的手臂從兩側伸出,從前向後移動,頭向後傾斜。每次10到20分鐘。

(20)、橫向振動臂。上身坐著或兩腿分開站立,雙手直放在頭側,掌心相對,適當用力至腰部以上身體向右來回擺動。重複30到40次。

(21)、水平杆懸掛法。站在高約2.5米的單槓下,雙手分開與肩同寬,抓住槓身,使身體自然伸展懸掛,然後以小幅度上下襬動。每次一到兩分鐘為宜。

(22)、睡覺時,你可以試著睡在硬床上,每次在枕頭上休息10-20分鐘。

(23)、爬行運動:像嬰兒一樣在地上爬行,手腳放在地上,距離由短變長,速度由筒到筒。每天爬行兩次,每次0-15分鐘。

9樓:帥奇

很多人去改善自己的頭前傾和駝背,想盡辦法去鍛鍊。但是卻忽視了,佔一天時間三分之一的睡眠。如果你睡眠時的一些細節,比如睡姿,枕頭高度、床墊沒有選對的話,那會讓你在每晚6-8個小時的睡眠中,處在錯誤的體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糾正駝背的方法,現在應該是使用斜面護脊床墊,如下,經常這樣糾正三個小時,效果是很好的,當然,還要結合白天的方法。請參考 !

駝背晚上採取什麼睡姿

11樓:匿名使用者

床墊不要bai太軟就可以,睡姿du沒有什麼要求,平時練zhi習靠dao牆站立,使用內負跟鞋矯正姿勢,相關的知容識已經入編大學教材,成為醫學教科書內容,是國家認定的顯著科技進步,還一個可以做正之本拉伸:仰臥,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併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係,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正之本拉伸可有效矯正頸部和肩背部的姿態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瞭解一下糾正駝背的床墊的原理,它就是利用部分睡覺時間來糾正駝背的,這是新的更加科學的方法----有定製的枕頭的,放下枕頭就能正常平躺睡覺了:

駝背怎麼矯正 駝背晚上採取什麼睡姿

13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比較好,而更好 的是仰躺---用糾正駝背的床墊就可以,糾正兩三個小時 ,然後放上定製的枕頭,再平躺,這比站軍資效果好,半年基本上就好了。請考慮!

什麼樣的睡姿能防止彎腰駝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枕頭的平躺對改善駝背就有一定作用。而更好 的是用糾正駝背的床墊來進行仰躺,一次三個小時左右,一天早晚兩次,是非常好的方法,這種床墊如下:

15樓:安全整改

將屁股上部腰的位置墊高

晚上什麼睡姿可以改善駝背

16樓:匿名使用者

平躺對駝背比較好。能起到改善的作用。

斜面床墊也是根據這樣的平衡理論及結合《麥肯基**》而設計的,比平躺更進一步,經常這樣糾正一下,整個脊柱都是平衡的,每次只一兩個小時 ,它也能當普通床墊使用的,是不錯的選擇。請參考 !

什麼睡姿可以肩膀駝背

17樓:暮光夢緣

晚上休息時一定要平躺著休息,不要側睡,側睡會導致頸椎彎曲,這樣不利於脊椎骨的發育,自然而然會導致駝背的,所以要矯正駝背,晚上休息時一定要平躺著入眠。

1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睡覺來防治駝背的方法現在是使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它是新的方法。

如果女的在男子或丈夫面前走得略顯駝背什麼意思?她平時不駝背

鍾無鹽.本名鍾離春,戰國時齊無鹽邑 今東平縣無鹽 之女,齊宣王之王后,中國有名的 四大丑女 之一,也是歷史有載著名的中國第一位女家。鍾離春相貌醜陋,即所謂 無鹽之醜女也 她 廣額深目,高鼻結喉,駝背肥頸,長指大足,發若秋草,如漆,身穿破衣。年近 30 還未出嫁,但她才華出眾,素有大志,有安邦治國之才...

沒自信怎麼辦以致駝背沒自信的人為什麼走路駝背,是心理上的

廣義地講,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積極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狹義地講,自信是與積極密切相關的事情。沒有自信的積極,是軟弱的 不徹底的 低能的 低效的積極。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自信無論在人際交往上 事業上還是在工作上都非常重要。首先只有你自己相信自己,他人才會相信你。自信是對自身力量...

那英是什麼名族,那英是哪個民族的人

那英是滿族人。相關介紹 滿族,舊稱滿洲族,中國北方少數民族。滿族歷史悠久,滿族歷史據推測最早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的肅慎新開流文化和茶啊衝文化時期。肅慎 挹婁 勿吉 靺鞨 渤海 女真,是現代滿族一脈相承的祖先。黑水靺鞨是滿族的直系祖先,後發展為女真。滿族是惟一在中國歷史上曾兩度建立過中原王朝的少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