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具體長什麼樣子,釘螺和田螺樣子有什麼區別,可以吃嗎

2021-06-19 02:32:10 字數 1596 閱讀 5856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身體分為頭部、足、內臟囊等3部分,頭上長有口、眼、觸角以及其他感覺器官。體外有一個外殼。田螺的足肌發達,位於身體的腹面。足底緊貼著的膜片,叫做厴,它像一個圓蓋子。

殼高約44.4毫米,寬27.5毫米。

貝殼近寬圓錐形、具6~7個螺層,每個螺層均向外膨脹,螺旋部的高度大於殼口高度,體螺層明顯膨大,殼頂尖,縫合線較深,殼面無滑無肋,呈黃褐色,殼口近卵圓形,邊緣完整,薄,具有黑色框邊。辱為角質的薄片,小於殼口,具有同心圓的生長紋,厴核位於內脣**。

2樓:鵝子野心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

可在夏、秋季節捕取。淡水中常見有中國圓田螺等。田螺雌雄異體。

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髮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

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田螺為分批產卵,每年3月~4月開始繁殖,在產出仔螺的同時,雌、雄親螺交配受精,同時又在母體內孕育次年要生產的仔螺。一隻母螺全年約產出100~150只仔螺。

釘螺和田螺樣子有什麼區別,可以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釘螺:釘螺屬軟體動物,有雌、雄之分,水陸兩棲,由螺殼和軟體兩部分組成,軟體部分的前部為頭、頸、足和外套膜,後部是內臟;表面有縱肋者稱"肋殼釘螺",殼長約10毫米,寬約4毫米,生存於湖沼或水網地區;殼面光滑者為"光殼釘螺",比肋殼釘螺稍小,長、寬分別為6毫米和3毫米,多見於山丘地區。釘螺是血吸蟲的主要中間宿主。

釘螺隸屬於腹足綱、前腮亞綱、中腹足目、蓋螺科(pomatiopsidae),殼面光滑或有粗、細縱肋。殼口呈卵圓形,外脣背側有隆起脣嵴或無。肉可食。釘螺分佈亞洲東部和東南亞。

田螺泛指田螺科的軟體動物,屬於軟體動物門腹足綱前鰓亞綱田螺科。田螺在中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田螺對水體水質要求較高,產量少。可在夏、秋季節捕取。

田螺雌雄異體。區別田螺雌、雄的方法主要是依據其右觸角形態。雄田螺的右觸角向右內彎曲(彎曲部分即雄性***),此外,雌螺個體大而圓,雄螺小而長。

田螺是一種卵胎生動物,其生殖方式獨特,田螺的胚胎髮育和仔螺發育均在母體內完成。從受精卵到仔螺的產生,大約需要在母體內孕育一年時間。

田螺為軟體動物。身體分為頭部、足、內臟囊等3部分,頭上長有口、眼、觸角以及其他感覺器官。體外有一個外殼。

田螺的足肌發達,位於身體的腹面。足底緊貼著的膜片,叫做厴,它像一個圓蓋子,當遇到不測或需要休息時,田螺便把身體收縮在貝殼裡,並通過足的肌肉收縮,用厴將貝殼嚴嚴實實地蓋住。田螺可以食用,可食部分主要是它的肉質足。

田螺在全國大部地區均有分佈。

田螺一般長在水塘裡,如果水質不好的話,容易受汙染,特別是吃的時候如果螺內的大便沒排乾淨,有很多寄生蟲,比如釘螺就是血吸蟲的寄主。因此吃的時候最好買河螺或者田螺。

4樓:匿名使用者

釘螺非常細長,比田螺尖,釘螺是血吸蟲的中間宿主,可能有血吸蟲寄生,不能吃的。人和一些脊椎動物是血吸蟲的終宿主,為了防止感染,不要碰釘螺,不要接觸有釘螺存在的水域中的水

蝸牛和田螺有什么區別,蝸牛和田螺有什麼區別?

除了外殼形狀 顏色 生活環境有區別外,主要還有 蝸牛屬於蝸牛科動物,指陸生的腹足綱軟體動物,雌雄同體 而田螺屬於同一綱中的不同科,即田螺科的動物,水生,且雌雄異體,最大的區別還在於田螺足底緊貼著一片膜片,叫做厴,當遇到驚嚇時,田螺便把身體收縮在貝殼裡,並通過足的肌肉收縮,用厴將貝殼嚴嚴實實地蓋住 而...

便祕的症狀具體是什麼樣子,便祕有什麼症狀?

便祕的初期,沒什麼症狀的,對人體的傷害也是處於積累階段,積累到一定程度,身體就會出現一些反映或者反饋出來。正常飲食的話,一天1 3次排便為正常。超過就是便祕。便祕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排便次數一般每週少於三次,如果只是排便次數少,但大便為軟便,排便順暢,就不是便祕。便祕有什麼症狀?便...

銀行面試的流程,具體是什麼樣子的?

面試的流程具體就是首先打 通知你去面試,然後在面試的過程中對你提出一些問題,讓你對未來做一個計劃,如果你滿意對方的條件,那麼就會在當時錄用你。首先需要提交自己的簡歷,其次通知面試的時候,按照時間規定到達指定的地點,根據面試官的要求進行面試,或者自己也可以提一些問題。具體的面試流程就是應該先在銀行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