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樣算摳門,什麼樣子的人算摳門啊?有什麼具體的表現?摳門是不是小心眼?

2021-03-21 06:00:43 字數 5233 閱讀 7208

1樓:平安

為人摳摳搜搜的,一分錢都捨不得花,該花的不捨得花,不該花的也不花,摳門和節省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有些人極度吝嗇,俗稱摳門。摳門是一種自私的表現,唯利是圖的人的行為。

2樓:天璐偉業

摳門這個詞很有意思,有的人對自己扣門,但是對自己愛的人卻從來不摳門,有的人對所有人都摳門,單唯獨對自己大方,還有的人就是給誰都捨不得,賺了錢就存著

認為真正的摳門是看你站在了哪個立場。

3樓:

相親吃個飯,兩個菜,兩碗飯,還要aa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在日常所需比較摳門,那麼自然是不好的。但是,如果在不是日常所需,摳門那就是優點。摳門在不同人眼裡就是不一樣的,如果在不節省人的眼裡也許是缺點,但是,如果在節約的人眼裡,那麼很可能是優點,所以,摳門沒有所謂的好壞,但是在社交場合一定要大方體面,要不然那真是摳門的人。

5樓:心利尹琪思雨涵

對自己摳,那叫節省,對朋友摳那叫吝嗇,對女朋友,媳婦摳,那叫不愛,摳門不是小心眼,這個只證明他不會為人處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換位思考!摳門是沒有絕對的!如果你覺得別人摳門!那是你沒有提升自己!他覺得你對他沒有價值!如果一個人有事相求是不會吝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捨不得花,捨不得吃,該用的不用,該做的不做,這就叫摳門,我覺得吧,該捨棄的必須得捨棄

8樓:深藍

有錢,但是該出的錢不出,這就算摳門~

沒錢,所以不願意花錢,不算摳門,只能算窮~

9樓:天降異種

古時候有一個財主,愛財如命。去寺裡燒香看見廟門上刷的金粉,他要摳了帶走,所以摳門就是吝嗇到連個門把手都捨不得裝,開門的時候不得不用手去摳門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不大方的,就說對方摳門,有時候該吃吃該喝喝,該付出的就應該付出,該叩門的就應該摳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的事了對父母不好算不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花的不花,該花的也不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小氣,喜歡貪小便宜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摳門都是拼多多,**店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朋友出去吃飯總是不負錢

什麼樣子的人算摳門啊?有什麼具體的表現?摳門是不是小心眼? 10

16樓:後幾周

第一,摳門也要分時候,如果說在日常所需比較摳門,那麼自然是不好的。但是,如果在不是日常所需,摳門那就是優點。第二,摳門在不同人眼裡就是不一樣的,如果在不節省人的眼裡也許是缺點,但是,如果在節約的人眼裡,那麼很可能是優點,所以,摳門沒有所謂的好壞。

以上是我的回答,可能有些不準確,但是希望能夠幫到你。

17樓:

如果你家庭條件不好,那能說明你並不是摳門。但是如果你家條件特別好,還算這算那的,我也不好意思說了

18樓:賽文t奧特曼

對自己摳,那叫節省,對朋友摳那叫吝嗇,對女朋友,媳婦摳,那叫不愛,摳門不是小心眼,這個只證明他不會為人處事

19樓:匿名使用者

摳門兒只是代表付出少,小心眼代表心胸狹窄內在修養問題

20樓:楊志成

不捨得花錢,守財奴。

怎麼樣的男人算摳門?

21樓:爆笑嘻哈男女

到底是男人摳門,還是女人摳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毛不拔,很小氣,做什麼都以省為理由,不管是做任何事,和任何情況下,在關於錢,他都以省省作為理由的人,因為這種人,從外表上你是看不出來的,反而你會覺得他很不錯,為什麼呢`?

因為他會省,會理財,會當家,但在我看來,摳門的男人就是這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大方,只對別人小氣,買東西要不停地討價還價,便宜了還想再便宜,從不捨得給女朋友買貴一點的東西,吃飯的時候,總是嘴裡說要買單,卻等著別人來付帳.除了自己以外,別人基本上花不到他的錢,他錢包裡的錢是要放在某處下小仔的,而別人的錢永遠都是他心裡盤算的目的,怎麼樣省下自己的,去花別人的.差不多了吧.

還有就是對自己的父母也從來捨不得花一文來孝敬,已經自己掙錢了,還找各種原因來向父母伸手.可是當父母有事的時候,往往就見不到蹤影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1.別人借錢你不給,而且自己還有。

2.心裡就是不捨的給別人東西。

3.節儉是好事,摳門就不好了。

25樓:小獸兒

在該花的前上他猶豫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朋友和親人吝嗇的人。

什麼樣的男人才算是小氣,怎麼樣才算摳門呢?

27樓:小小火星

第一,男人如果愛吃醋,小心眼兒,可以稱為小氣。花錢時捨得花但不大方,也可以說小氣。第二,該花的錢都不花,連給心愛的人買東西都再算計,一分錢掉地,八面沾土的人算是摳門!!

2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肯付出 卻一再計較別人 出手吝嗇

29樓:小雨花

小氣的男的女朋友問他要一樣東西是可以的,第二次第三次那就是不可能了。還有就是一次都沒有的,摳門是買菜要去最便宜的地方,有時候連一塊錢一毛錢都要要節省下來。

30樓:王母娘娘在路上

一毛不拔的,斤斤計較的

31樓:水無涯o天無邊

一塊錢當兩塊花,今天就要計算明天的開銷,不去逛街,不去唱歌,一切與錢有關的活動儘量不去參加。

你見過最摳門的人是什麼樣的?

32樓:鹿哥的小米

節約是指做一樣事情不用浪費的方法去做而用比較經濟的辦法去完成。摳門是指在正常花銷內的錢該花而不花,該用的不用,是吝嗇的近義詞,摳門的人在與人交際的過程中,往往會讓他人感覺到不舒服。

昨天先生跟我說,她夫妻們又吵架了。她老公拉著俺老公痛訴了兩個小時,以前多少總覺得夫妻的事一個巴掌拍不響的老公,這回非常乾脆地跟對方說:想離就離吧,我理解!

吵架的起因僅僅是一盒爆米花。

帶孩子去看電影的時候,孩子想吃一盒爆米花,25元,她不願意買也不許老公買。理由是太貴了!

她家住的房子是三居室。所謂的清潔就是拖拖地板,整理一下物品。我看到的情況是廚房水槽結黃垢,髒到不能忍。

洗手檯邊緣、漱口杯,杯具……全是黴點,檯面,盆一看就是萬年不洗,你都不忍心讓毛巾觸底。如果自己不願意動手清理,為什麼不捨得請家政工人呢?

在我看來,錢是很重要,如果你只想著擁有而不是花費,錢沒有任何意義!所以人可以節儉但不能摳門

33樓:汪定中鐵桿粉

我的親身經歷,是我見過最摳門的人,而且還是個男人,他是我男票的同學,當時我們剛畢業準備找房子,他說也過來發展,讓我們一起合租,於是我們租了兩室一廳。

後來我們入住之後,他的同學也過來了,但是絲毫沒有說合租的事情,只是說過來暫時住幾天,找找工作看看情況如何,然而情況不是這樣的。

當時他就是在我們家吃喝拉撒,這些費用全是我們包了的,白天睡覺晚上玩遊戲,而且也不見他找工作,至少也找個兼職吧?晚上我買菜做飯,飯前也是從來不給,晚上宵夜也是我們出去付錢,我感覺我們兩個就是他爸媽。

這一住就是兩個月,後來我們決定要搬走了,因為兩房一廳是在是租不起,所以我們跟他說準備搬走,讓他做好準備,但是他還是和以前一樣,除了睡覺就是吃飯打遊戲,一直賴著到最後一天我們搬走。

總結:

我覺得人善就是被人欺,來的時候我們什麼都給他準備好,走的時候他卻把一些生活用品全部給順走了,這沒得說,我就是覺得他是全世界最摳門的人了。

來說一說你見過最摳門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摳門的要算是他了

,我看過的書裡或者段子裡,沒有比他再摳的了。

他出自《儒林外史》,名叫嚴監生。他的摳法相當的深入人心,他的操作,一般摳門的人是絕對學不來的。

監生是國子監學生的簡稱,嚴監生不是他的名字,他原叫嚴致和。嚴監生重病要死,臨死之前偏偏伸著兩個手指,吊著一口氣,就是不肯離世。

幾個侄兒和些家人都來訌亂著問,有說為兩個人的,有說為兩件事的,有說為兩處田地的,紛紛不一;只管搖頭不是。

嚴監生的老婆趙氏分開眾人,走上前道:「爺,只有我能知道你的心事。你是為那燈盞裡點的是兩莖燈草,不放心,恐費了油。我如今挑掉一莖就是了。」

說罷,忙走去挑掉一莖。眾人看嚴監生時,點一點頭,把手垂下,登時就沒了氣。

你見過最摳門的男生是什麼樣子?

什麼樣的男算是摳門的,我男友這樣的算摳門嗎?

35樓:小鴨派

只能給你一些看法咯!

好像我自己也是這樣吧,不是說省什麼錢,男人也就比較隨意吧,一般沒有人提醒的話,去女方家坐坐也沒怎麼講究每次一定弄個什麼的!禮節對於大部分男人來說還是多少會沒怎麼注意的,不過將來你嫁給他可以幫他準備這些!

個人的觀點,你的男友不算摳門咯,只是他可能也是一個比較隨和,老實,實著的人吧!其他的東西還是有待您的幫助咯!

3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男朋友知道你在背地裡那麼計較自己的得失,呵呵,他會很傷心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扣~我認為很好,至少他懂的顧家,懂的過日子~會把錢賺回來,存起來!這樣的男人比較細緻~難道你希望一個大手大叫的人跟你過一輩子嗎~那還不在外面花天酒地啊~

38樓:大銘柴柴

應該不算摳門,只要結婚後,財政由你管就好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男人是屬於小氣,如果你不喜歡小氣的男人 ,就趁早離了吧。

但小氣的男人能聚錢。

40樓:仁者為醫

應該不算,細心和摳是兩個概念,這麼長時間了你應該瞭解他吧

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比較適合復讀,什麼樣的人適合復讀

考生自己有強烈的復讀願望 為了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地位,考生不滿現狀,不滿足現在的層次,不滿意院校 專業,願意通過復讀進一步改變自己的人生,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說考生有強烈復讀願望是說考生的復讀願望是發自考生內心的,特別要強調的是考生復讀不能只是父母的願望。考生不願意復讀,在父母的壓力下勉強復讀...

你覺得我是什麼樣的人,你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試探的語氣。想和copy他人交朋友吧bai。為人 因du人而異。在意的用心瞭解一下zhi 好朋友志同道合 喜歡dao的朋友主動去結交 展示自己的好,關心關懷 用真誠的心去打動對方 不管男女,有共同語言,在工作學習上能夠多溝通和交流,有所助力,自然容易成為好朋友,好搭檔。女的說 你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

真正有趣的男人是什麼樣子的,你覺得什麼樣的男人才是有趣的人?

所謂有趣,是什麼?就是趣 味 生活中的五味雜陳,每天醒來的呼吸的每一粒感受,酸甜苦辣鹹,這些味道交織在一起形成有趣的色彩和樣子 也是識趣,生活中難免有磕磕絆絆,遇到有趣的男人他會見眼色行事,不會跟你無理取鬧,分寸的理性和幽默的感性在合適的時候站出來,也許莞爾一笑,也許下賤的像狗狗一樣陪伴你 最後是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