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開關櫃出線既有4芯又有5芯電纜合理嗎

2021-06-19 01:02:40 字數 1550 閱讀 2129

1樓:愛笑的掰玉米

部分情況下是合理的,部分情況下是合理的。

解釋:我國民用建築供電推薦三相五線制,即 tn-s 系統或 tn-c-s 系統。若開關櫃依此設計,就不能使用四芯電纜。

不過,若那根四芯電纜是專門向一個無需 n 線的裝置(如三相電動機)供電,那是正常的。

由於 tn-c 是 n、pe 合一的,就是使用一根 pen 作為中性線及保護線,因此不能同時使用 tn-s 與 tn-c,只能從 tn-c 轉為 tn-s,即 tn-c-s。而且轉了以後就不能再轉回。

除非這臺開關櫃本身就是變壓器低壓側的主開關櫃,本身就是 tn-c,而它只有兩路出線,其中五芯電纜通往的子系統就成為 tn-c-s,而四芯電纜仍然保持 tn-c 通往另一個子系統。在這種情況下,這兩個子系統在地理位置上必須是完全隔離的,就是說不能通往同一區域。

在低壓進線櫃內不設定專用的 pe 母排,僅設定 pen 母排(n 在變壓器處已接地),即為 tn-c 系統。從此處開始,可以繼續保持 tn-c 至下一級配電裝置。若將 pen 分為 n 與 pe 兩路引出,則下一級配電裝置就成為 tn-c-s,以後 n 與 pe 也不得再次合併。

不過,現在的低壓櫃大多從進線櫃開始就都設定了專用的 pe 線,就是說從進線櫃開始就已經成為 tn-s 了,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出線櫃的任何出線都不宜再使用四芯電纜。因此可以與當地設計院對此進行商榷。

2樓:

我國民用建築供電推薦三相五線制,即 tn-s 系統或 tn-c-s 系統。若開關櫃依此設計,就不能使用四芯電纜。不過,若那根四芯電纜是專門向一個無需 n 線的裝置(如三相電動機)供電,那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出線是四芯電纜是要接u、v、w三個相線以及中性點,出線是五芯電纜則是除了相線以外還有中性點以及接地線pe。在國外大多是三相五線制,我國大多是三項四線制,我不知道你那裡的供電系統是不是三相五線制,也就無從判斷這樣配置是否合理了。如果你是甲方,你可以直接問他。

如果不是,你也可以請教的。

臨時用電系統,變壓器低壓出線側使用4芯電纜,總配電箱處零線排與地線排連線,後邊配電變為5芯tn-s系統可 5

4樓:派克

你這樣的做法沒有問題,變壓器出來後因為沒有用電裝置,而且中性點距總配這一段距離很短,電阻可以忽略不計,可以看做就是tn—s。按照王厚餘先生的意見,只要電源中性點接地,可以從配電櫃引出除it以外的各種保護方式,包括tn—c,tn—s,tn—c—s、tt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可以不可以麼?

你這種屬於tn-c-s,不是tn-s。

建議您去把tn-s tn-c tn-c-s等的特點仔細讀一讀,就明白了。

大家的回答只能解決表面問題。

6樓:海南華信

總配電箱處零線經重複接地後再引出工作零線和pe線,這也是可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該使用者採用的是接零保護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tn-c-s系統,請看下圖

國內生產高低壓開關櫃廠家有哪些,開關櫃品牌排名,全國有名的開關櫃生產廠家有哪些

國內生產高低壓開關櫃體的企業很多,其中行業內公認的知名品牌是萬控,萬控的總部在浙江樂清,他們集團旗下有四個專門生產高低壓開關櫃的生產基地,分別在天津北辰 浙江麗水 四川成都以及浙江樂清,你可以找他們瞭解下 可以選擇的很多,天津港保稅區益誠電力裝置 坐落於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 天津濱海新區,是集電力產...

密封開關櫃怎麼進行除溼處理,開關櫃如何有效除溼?

在開關櫃內安裝智慧除溼器就可以解決潮溼問題 可以在開關櫃內安裝1 2臺spr cn s1智慧除溼器,具體需要幾臺,看除溼體積大小,這種安裝比較方便,給個電源就可以了 開關櫃除溼需要從幾個方面入手,可以在開關櫃電纜室,手車室安裝spr cn s1智慧除溼器,除溼方式採用半導體制冷技術,通過在區域性製造...

低壓配電房開關櫃各相電流電壓是多少

低壓配電房開關櫃各相電流電壓在220 280之間。配電房又叫配電所,在國家標準裡面,配電所的定義是 所內只有起開閉和分配電能作用的高壓配電裝置,母線上無主變壓器 配電所與變電所的區別在於,配電房 配電所 無變壓器,而變電所有變壓器。配電房是大廈供電系統的關鍵部位,設專職電工對其實行24小時執行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