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配電房開關櫃各相電流電壓是多少

2022-06-17 19:50:24 字數 2147 閱讀 5083

1樓:超人影視娛樂

低壓配電房開關櫃各相電流電壓在220-280之間。

配電房又叫配電所,在國家標準裡面,配電所的定義是:「所內只有起開閉和分配電能作用的高壓配電裝置,母線上無主變壓器」。

配電所與變電所的區別在於,配電房(配電所)無變壓器,而變電所有變壓器。配電房是大廈供電系統的關鍵部位,設專職電工對其實行24小時執行值班。未經管理處經理、部門主管的許可,非工作人員不得入內。

值班員必須持證上崗,熟悉配電裝置狀況、操作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項。值班員必須密切注意電壓表、電流表、功率因數表的指示情況;嚴禁空氣開關超載執行。

經常保持配電房地面及裝置外表無塵。配電房裝置的倒閘操作由值班員單獨進行,其他在場人員只作監護,不得插手;嚴禁兩人同時倒閘操作,以免發生錯誤。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大多數企業的電網電壓是三相四線380v供電系統,所以你看到的電壓配電房開關櫃的各相額定電壓應該是220v(+5%~-10%)範圍內,各相電流是無法確定,它根據用電的大小而變化的絕對地說沒有用電時電流就是為另。

高低壓開關櫃電機啟動後b相沒有電流怎麼回事

3樓:齊小小

三相電動機要是執行正常,肯定三相都有電流,要不然電機是不會運轉正常的。不知你是怎麼知道b相沒有電流的。需要檢查你的開關櫃的電流互感器的接法,你這兒可能是說高壓開關櫃吧,有可能只有a相和c相設定了電流互感器,只測量了這兩相,本來b相是可以用a+c算出來的,但是如果沒有設定好的話,也有可能沒有顯示或顯示零。

所以首先要說清楚,你是從哪兒知道的b相沒有電流。

4樓:少走彎路科技

b相的電流互感器或電流顯示電路壞了。

因為如果缺相~電機不會啟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b相互感器壞了,斷線或表不靈了。

如圖,我用表測量得出電相電流怎麼算出總開關櫃的負載功率。

6樓:521大鵬展翅

對於3相電,其功率p為:

p=i*u*√ 3*cosφ.

式中i是電流;u是電壓;cosφ是功率因數;對於電機等感性類裝置,cosφ取0.75到0.85之間,對於電加熱、電燈等阻性類裝置取1.0

例如 你測得三相電流200a,負荷為普通照明,p=200*380*1.732=131632w=131.632kw。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乘電流乘功率因素

8樓:仰望北斗

功率=根號3x電壓x電流x功率因數

9樓:

電流*電壓*1.732=功率

10kv開關櫃內,三個電流互感器,測量繞組,b相引出與不引出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你的接線圖有問題 左中右應該是a、b、c相互感器的二次側吧你b相保護卷沒接線,這樣是絕對不允許的。

其次,你看圖 0.5 和3.0 是二次線圈的精度等級 x p xx(例如:5p20)是保護卷、0.xs(例如:0.2s)一般是計量卷、最大的一般是測量卷。

當你使用計量表的時候一般把b相接進計量表(電度表、多功能表),你上的這張圖我就理解為a411、c411接到保護裝置,abc421接進測量裝置。

但有一個問題是你用0.5級的作保護是不是有點低啊?

最後a、c補充樓上的回答,你可以計算出b相電流,但是如果b相對地短路,或者b相過流你怎麼辦呢? 當然,你可以說我有零序電流做保護。但是,保護速度還是速斷比較快。

11樓:桑桑某人

1,a,c兩個ct已經滿足要求就無需b相的了,2,三相平衡能算出b相電流,

3,b相不接的話空間很大比較美觀!

至於為什麼還要加b相互感器,是因為理論上三項平衡的演算法和實際電流是不相等的,為了精確資料所以重新引入b相互感器!

10kv中性點不接地系統,出線開關櫃只裝兩個電流互感器,計量用三相四線電能表計量還是用三相三線電能表

12樓:匿名使用者

10kv系統應採用三相三線兩元件電度表計量,採用的是a相電流和ab相電壓+c相電流和cb相電壓。不能用三相四線電能表代替,因為b相沒有電流互感器,三元件電錶不能正確計量。

高低壓配電房水泥地上刷油漆允許嗎

高低壓配電房水泥地上刷油漆是不允許的,因為雖然尤其是絕緣的,但是油漆是易燃物,高低壓配電房一旦漏電,是容易著火的。所以高低壓配電房水泥地上不允許刷油漆。壓配電房,水泥地上刷油漆,配電房刷油漆是可以的,因為油漆還有一個絕緣的是他的接地線的地方,必須要接地比較牢靠 高低壓配電時,水泥地上最好是刷一些阻燃...

國內生產高低壓開關櫃廠家有哪些,開關櫃品牌排名,全國有名的開關櫃生產廠家有哪些

國內生產高低壓開關櫃體的企業很多,其中行業內公認的知名品牌是萬控,萬控的總部在浙江樂清,他們集團旗下有四個專門生產高低壓開關櫃的生產基地,分別在天津北辰 浙江麗水 四川成都以及浙江樂清,你可以找他們瞭解下 可以選擇的很多,天津港保稅區益誠電力裝置 坐落於國家級高新技術開發區 天津濱海新區,是集電力產...

低壓配電櫃安裝要求規範有哪些

1 配電箱應安裝在乾燥 通風部位,且無妨礙物,方便使用。2 配電箱不宜安裝過高,一般安裝標高為1.8m,以便操作。3 進配電箱的電管必須用鎖緊螺帽固定。4 若配電箱需開孔,孔的邊緣必須平滑 光潔。5 配電箱預埋入牆體時應在垂直及水平方向都擺正,不得歪斜 6 各回路進線必須有足夠長度,中間不得有接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