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五霸中最先稱霸的是那個諸侯國

2021-06-18 08:14:24 字數 913 閱讀 6405

1樓:內拉組裡

齊國,齊桓公姜小白,具體位置在現在的山東省北部,稱霸的標誌事件我認為是:葵丘會盟

公元前651年,齊桓公召集諸侯在葵丘會盟,周天子派代表參加,對齊桓公極力表彰。這是齊桓公多次召集諸侯會盟中最盛大的一次,標誌著齊桓公的霸業達到頂峰。齊桓公在位期間多次召集諸侯會盟,先後滅掉30多個小國。

稱霸的條件:我覺得要歸功於任命管仲為丞相,他積極改革內政,倡導節儉,發展生產,還改革軍制,組成了3萬人的常備軍。這些改革措施,使齊國很快就國富兵強,具有爭霸的雄厚實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宋襄公、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說見之於《白虎通·號篇》。

齊桓公任用管仲為相,促進國家的統一,“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最先成為霸主。

齊桓公是公元前685年即位的。他在政治、經濟上作了一系列改革,再加上齊國地近渤海,有山海漁田之利,齊國很快強大起來。

齊桓公採用管仲的意見,打出“尊王攘夷”的旗號,即在尊重周王室的名義下,團結其他諸侯,抗擊威脅中原的周邊少數民族,還出兵阻擋北上的南方強國楚,在諸侯國中樹立了威信。

後來,齊桓公召集諸侯國在蔡丘會盟,周王室也派人蔘加,正式承認了齊恆公的霸主地位。

“齊國故都”在現在山東省淄博市臨淄區,山東的別稱齊魯原因就是**於此

3樓:匿名使用者

齊國 齊桓公 齊桓公任用管仲為相,促進國家的統一,“九合諸侯,一匡天下”,最先成為霸主。齊桓公是公元前685年即位的。他在政治、經濟上作了一系列改革,再加上齊國地近渤海,有山海漁田之利,齊國很快強大起來。

齊桓公採用管仲的意見,打出“尊王攘夷”的旗號,即在尊重周王室的名義下,團結其他諸侯,抗擊威脅中原的周邊少數民族,還出兵阻擋北上的南方強國楚,在諸侯國中樹立了威信。後來,齊桓公召集諸侯國在蔡丘會盟,周王室也派人蔘加,正式承認了齊恆公的霸主地位。

春秋五霸,都是哪五霸?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春秋五霸分別是楚莊王 宋襄公 秦穆公 齊桓公 晉文公,不過每一位學者的看法都不同。對於春秋五霸歷史上有很多不同的說法,但是我覺得這五個人應該是齊桓公,晉文公,秦穆公,楚莊王,鄭莊公。說的分別就是齊恆公晉文公,還有就是楚莊王,秦穆公以及宋襄公。就是這5個人。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

《史記》記載的春秋五霸,春秋五霸分別是哪些人?

史記 記載的春秋五霸是齊桓公,秦穆公,楚莊王,晉文公,宋襄公。春秋時期,天子衰,諸侯興 周王室勢力衰微,權威不再,已經無法有效控制天下諸侯。一些強大的諸侯國為了能在政治 軍事中佔據主導地位,開啟了激烈的爭霸戰爭,相互之間合縱連橫 東征西討,前後共有數位諸侯依次成為霸,史稱 春秋五霸。自公元前770年...

春秋五霸準確的指哪五人,春秋五霸是哪幾個人

春秋五霸是指齊桓公 宋襄公 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此說見之於 白虎通 號篇 另一種說法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 h l 越王勾踐。此說見之於王褒的 四子講德文 另有人認為,所謂 五霸 應是一種虛指,並非實指五位國君。霸,政之名,即伯,音轉為霸,又稱州伯 方伯,即諸侯之長,其職名為會諸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