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辛,克雷洛夫,拉封丹和伊索的創作風格和主要作品是怎樣的 及

2021-06-18 07:18:52 字數 1805 閱讀 6855

1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 《伊索寓言》中除少數寓言以人為主要角色外,絕大部分是動物寓言,通過把動物擬人化來表達作者的某種思想。

拉封丹 拉封丹的寓言善於借用現成的民間故事情節,運用詩的語言對之進行再創造。拉封丹創作的寓言故事擅長以動物喻人,諷刺勢利小人和達官貴人的醜惡嘴臉。文筆高雅,寓意深刻,諷刺辛辣。

他的寓言詩對17世紀法國社會上的醜陋現象進行了大膽的諷刺。

克雷洛夫 他的寓言富有深刻含義,通常帶有一些諷刺意味。生動的形象,精練的語言,犀利的諷刺筆調是他的寫作特點。

萊辛 萊辛所寫的寓言大多取材於古希臘的伊索、羅馬和菲得路等人,但經過改寫,賦予了新意,都同當時德國社會中的政治鬥爭、思想鬥爭以及文藝鬥爭息息相關,因而有著強烈的現實感。

吼吼,就是這些了。

2樓:義曉楓

萊辛 萊辛所寫的寓言大多取材於古希臘的伊索、羅馬和菲得路等人,但經過改寫,賦予了新意,都同當時德國社會中的政治鬥爭、思想鬥爭以及文藝鬥爭息息相關,因而有著強烈的現實感。

3樓:

你是?腫麼這麼巧?我也正好要這個,題目一模一樣。我們班的?

萊辛、克雷洛夫、伊索、拉封丹的四大寓言的文學常識

4樓:煜幻飛雪

只知道伊索的

影射當時社會現實的;表現勞動人民的經驗與智慧;借動物形象嘲諷人類缺點的。大部分是動物雨寓言。

中國古代寓言和伊索寓言和拉封丹寓言和萊辛寓言還有克雷洛夫寓言有什麼共同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上:都是寓言,都是對真善美的歌頌和對假惡醜的諷刺。

內容上:都是用假託的故事,來說明某種道理,達到勸誡、教育或諷刺目的。

形式上:篇幅一般比較短小,文字比較通俗易懂。

手法上:常常以自然物(尤其是動物)為主人公,採取擬人手法。

擴充套件資料:

古代寓言是我國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自先秦開始,我國就湧現出許多哲理性很強的寓言,如掩耳盜鈴、狐假虎威,濫竽充數等。它們短小精煉,卻蘊藏著許多哲理,告誡人們如何正確為人處事,給人們帶來了深刻的智慧啟迪。

《伊索寓言》中收錄有三十多則寓言,內容大多與動物有關。書中講述的故事簡短精練,刻畫出來的形象鮮明生動,每則故事都蘊含哲理,或揭露和批判社會矛盾,或抒發對人生的領悟,或總結日常生活經驗。

該寓言集通過描寫動物之間的關係來表現當時的社會關係,主要是壓迫者和被壓迫者之間的不平等關係。寓言作者譴責當時社會上人壓迫人的現象,號召受欺凌的人團結起來與惡人進行鬥爭。

拉封丹寓言大都取材於古代希臘、羅馬和印度的寓言以及中世紀和17世紀的民間故事。

它成功地塑造了貴族、教士、法官、商人、醫生和農民等的典型形象,涉及各個階層和行業,描繪了人類的各種思想和情慾,是一面生動地反映17世紀法國社會生活的鏡子。

萊辛所寫的寓言大多取材於古希臘的伊索、羅馬和菲得路等人,但經過改寫,賦予了新意,都同當時德國社會中的政治鬥爭、思想鬥爭以及文藝鬥爭息息相關,因而有著強烈的現實感。

參考資料:

百科百科--萊辛寓言

6樓:壽梓含

都是寓言、都比較短、都用擬人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寓言!ヘ(^_^ヘ)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富言,,,,,,,,,,笨蛋。

9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以講述故事,再講道理的這種形式來告訴我們道理的。

克雷洛夫寓言中木桶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你好!一個木桶 的寓言故事,講的是有一個人把木桶借給朋友使用,三天內以後木桶如期容歸還,主人用它運水,可是,木桶裡燒酒氣味沖天。燒酒已把木桶浸透。主人把木桶整治了一年,用汽蒸,用風吹,都是枉然。無論用它裝上什麼東西,總有燒酒的氣味發散。最後主人無可奈何,把水桶丟棄在一邊。這篇寓言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對...

為什麼《伊索寓言》裡的故事在《克雷洛夫寓言》也有啊?這些故事到底屬於哪本寓言集

應該是屬於 伊索寓言 的,不過這些故事應該很經典,所以出現兩次也不奇怪。這些故事都很經典,所以都存在於兩本書是很正常的事。但伊索出生於公元前6世紀,克雷洛夫出生於18世紀。我估計克雷洛夫是抄襲伊索的哦 嘻嘻 開玩笑 伊索寓言,克雷洛夫寓言還有什麼寓言 古希臘的 伊索寓言 風趣 拉封丹寓言 深刻的 萊...

牽引電瓶雷克和駱駝那個牌子好,液體雷克和駱駝電瓶哪種好。

都可以,看駕駛員使用車輛的情況。緩慢加速有利於電池的壽命及延長行駛里程 哪個牌子的水電瓶好,金楓,雷克,金馬,駱駝 看您用在 用於汽車啟動,當然是駱駝最好,用於電動三輪車和電動汽車建議用琦廣雙龍或利渤 駱駝牌子的水電瓶好,液體 雷克和駱駝電瓶哪種好?5 雷克是電動車專用電池,駱駝是汽車電池,雷克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