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小哥趟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2021-06-18 03:43:02 字數 5387 閱讀 4790

1樓:孟輝

外賣小哥淌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外賣小哥送餐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層出不窮,很多人都可能有過點餐的經歷,很多外賣小哥風雨無阻只為那微薄的工資和一個好評,他們也是沒有辦法,然而還是會有一些意外發生,例如,外賣沒有及時送到,餐點不怎麼滿意。

絕大多數這些問題都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外賣小哥們也在努力爭取給你按時送到,他們也希望能夠贏得顧客的滿意,他們也需要養家餬口,他們也再為生活奔波,他們在風雨的時候可以選擇不收你的訂單,這樣這種事情就可以避免發生。既然他們選擇了接你的單,他們就盡力做到最好,然而堅持過後,他們迎來的不是一個滿意,而是人性的不滿,這讓他們很為難。

為難過後他們也要堅持下來,因為生活本來就是這個樣子,他們不能因為你的不公,自私,不滿,丟掉這份工作,他們需要堅持下來,他們需要的是一種耐心,對生活的耐心,這種事情再外賣小哥身上從未間斷過,可是他們既然努力了,也請你們用一顆善良的心對待他們。他們在努力著,他們送餐晚了,可能會一直道歉,這個時候他們需要的不是你的不滿,可能你的一句“沒事”,“沒有關係”,又或者一個微笑,這些可能對從心裡來說是一種無形的暖意。

然而這些顧客的自私可能會讓外賣小哥們在心裡上造成不可磨滅的傷害,這就到了,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人啊不是生來就自私,從小我們就會被教育要學會分享,學會包容,學會去愛身邊的事物,這些都源於我們的受教育程度,還有一種比較重要的教育,家庭教育。這是我們孩童時期最重要的指引,自私的存在可能產生於他們的生活,他們可能也是一個善良的人,只不過在某一刻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才會出現自私,人總有自私的時候,不過也要分清楚情況,別人在用心對你的時候,也請你忍耐一下,等到沒人的時候在撒氣,他們無權為你的不滿買單。

請你們在點餐的時候是開心,外賣小哥送的快遞是放心,接到東西的時候是用心,希望點餐的你對外賣小哥是懷揣著一顆善良的心,敢問人能自私到什麼程度?我想答案我們都很清楚,其實自私本是不存在的,因為“人之初性本善”,最初的我們是善良的,只不過我們被這個世界改變著,變的自私,暴躁,不滿。

筆者希望我們在人和人真誠的交往過程中能夠坦誠相待,這樣我們的身邊就多了一份愛,少了一份自私,也希望全天下的外賣小哥能夠繼續加油,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我想生活不會虧待那些努力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加油。

2樓:磕磕社會

面對這樣的顧客,就算外賣小哥本人脾氣再好也會生氣。而且之後外賣小哥跟顧客說想讓她下來拿一下,因為要是不拿的話,這單等於白跑,而且還會給之後的單造成麻煩。但顧客非常冷血的說關我什麼事?

這真的太氣人了。所以這種顧客哪是上帝啊,簡直就是魔鬼,想來這位顧客的人品肯定也不咋地,生活裡肯定也沒啥朋友,畢竟這樣的性格誰能跟她處下去。

3樓:雲兒停留在港元

這種人應該加入黑名單 象這種外賣小哥在圈子一發 都不送

4樓:大小二寶生活

我也是幹外賣的 受不了可以不幹 幹 你就受著

5樓:木妖璐

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仗勢欺人,狗眼看人低的人不少,心理不平衡,經常帶著有色眼鏡看人,自私到極致,令人髮指。

6樓:珍惜擁有的

現在人有些就是這樣無情,也不管外賣小哥是怎樣把餐送到他們手中,假如說要你送一樣東西到某個地方,但是到了半路遇到瓢潑大雨,又遭到馬珞**大水,這種事情影響了你時間,如果別人對你送東西耽擱了時間不要取消了,你有何感想?

就拿這位外賣小哥來說吧!他就是遇到這種事情在沒有辦法之下才會趟水送到,但就是你們冷淡和拒絕可以讓一個人失望,因為這種事情不能怪他,都是老天下雨對他沒留情,你們應該感謝他冒著雨淌過水給你送來,但不是無情的拒絕。

7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實在是太自私了,很多人都不懂的站在別人立場上去思考問題,顧客只是因為樓梯壞了不想下樓拿外賣就說不要了,但是外賣小哥確是特意趟水來送的餐,根本不體諒外賣小哥的難處和不易,實在是太自私了,其實外賣小哥這一行業一直被大家不尊重,但事實上各行各業都應該是平等的。

8樓:海角之鄰

涉水送餐肯定時間會有延誤,但是拒收是對他人勞動的極不尊重,同時也是素質低下的表現

人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私到你沒法想像的地步,所以不要問這樣的問題,人性最經不起考驗的。

10樓:hj潔

其實如果你要說是他能自私到什麼地步,那你可能嗯,覺得可能懷疑人生吧。

如果一個人真的很自私的話,他的字典裡只有自己。

不要想他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不可能讓他覺得都是對的。就好像說他覺得他的意志一直沒有錯,不可改變。

就好像你說他有明確的意識,就是說這一生不可能改變的東西,你再怎麼去教育。怎麼去做他都不可能改變,因為已經形成了明確的意識觀念怎麼改?

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懼怕某種東西,但是從你生下來到長成這種觀念一直存在在你的腦海之中。你想改不是那麼容易的。

還有的人,他根本不認為這是一種錯,反而認為是別人對他的一種辜負。就是說對我好才是對的,對我不好的人都是錯的。

就是說必須按照他的意思辦事,然後他不會記你的好。心裡可能還會罵你,還會說你傻,可能各種情況吧。

11樓:牟閔

人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這個問題要具體分析,如果一個人品不錯的一個人,因為某些原因導致了身體出現了問題,在病痛和精神還有經濟的匱乏下,最親近的人卻故意冷落你疏遠你,而曾經關係好到爆棚,現在卻冷眼旁觀,你的身體好了你會自私到什麼程度呢,所以經歷了一些事一些人,才知道什麼叫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經歷這些事情後,人生就再也不會回到之前那麼單純了,自私到不願意和她們說話,就哪怕最基本的打招呼都不願意,就一個字“恨。”

12樓:

人可以自私到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地步

13樓:陌上花開聆聽者

眼裡只有自己。

別人的事不聞不問,

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14樓:明天過後

為了錢,可以殺了自己的父母

15樓:心似半緣

可以自私到沒朋友,自私到人見人厭,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一個人到底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得到,不顧忌一切眼光和人為看待胡亂非議,有甚者還到處炫耀,嘚瑟,顯擺,多了去了,幾乎沒有不自私的。這種自私人很善於精明算計,心思很縝密會活絡人心,詭計多端極其有眼色會糊弄人,別出心裁巧言花語,還特別會巧妙遮掩,外在又格外有獨到之處的靈活會來事,不過這種人有個弱點“見不得光”對付這種陰柔之人,必須用火辣辣的潑辣厲語,氣勢逼人,不遺餘力的徹底回擊,不給她(他)任何機會及滋生的空隙,才能壓制萎縮不懷好意的狼子野心,切不可心慈手軟,常言說得好,鬼怕的是“惡人”所以什麼人就得什麼治,“以惡治惡”勢在必行,特殊情況特殊處理!

17樓:銘刻

我前男友,控制慾很強,喜歡不停地翻我隱私,剛認識我時帶他來我的公寓吃飯,他就翻我箱子,櫃子,死**,當初我竟然都沒責怪!

18樓:以心

我見過最自私的是我的一位族兄,無所不具,一生不行忠、孝、仁、義,鮮廉寡恥,上愧父母,下愧兒女,既無利他之行,也無感恩之心……唉,不說也罷,以免妄造口業,於己有損,於他無益。

19樓:靳語雪

當時我爺爺過世後不到兩年(我沒見過我爺爺),他們就提出了分家,我爸爸還沒娶,姑姑沒嫁,奶奶一個人帶著幾個小的過很辛苦(當時是賺公分的時候)。當然到後面沒養過我奶奶,全是我爸,現在我爸病得這麼重,就連堂兄弟都來看過,可是他們家連個人影都沒有,最親的人啊,僅有的那一個親兄弟。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輩輩人的想法不同,都說家和萬事興,希望以後小輩們能好好的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看過一個作家,叫張德芬的老師寫過一句話:“一個人為了維護自己的這個強烈的需求,就會看不見別人的尊嚴、權益和需要,如果沒有覺知,繼續發展下去,就會造成極端的自私。”他們只看到自己想要的,沒有想到這對於對方來說是有多麼不公平,自己的行為又是多麼的卑劣。

德芬老師說內在匱乏的人才會自私。

21樓:小知06389耘骨

在一起很久了,但是有一次一起去吃東西,他只拿他自己的筷子然後就自己吃了,沒給我拿,雖然筷子就在桌上筷筒裡面,但是我發現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以看出他其實沒那麼愛我,其實他更愛他自己。

22樓:任性的公貓

很多事都說為我好 ,從來不會換位思考, 跟他鬧又翻我的舊帳, 無論大事小事不順他意就不開心, 不哄他感情又不辦法繼續。

23樓:名

一起的工作室任務做完了,活我幹,功勞他賺,報告的時候對別人宣稱,他說他好辛苦才幹完的活,我就反駁他說明明我幹完的活,他卻很做作地說:你明明才幹了一點點活,還好意思說。

一個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2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我看過一個作家,叫張德芬的老師寫過一句話:“一個人為了維護自己的這個強烈的需求,就會看不見別人的尊嚴、權益和需要,如果沒有覺知,繼續發展下去,就會造成極端的自私。”他們只看到自己想要的,沒有想到這對於對方來說是有多麼不公平,自己的行為又是多麼的卑劣。

德芬老師說內在匱乏的人才會自私。

2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叫女兒給她買件衣服穿,女兒沒拒絕,而是把手伸了出來(給錢!給錢,我給你買)

人可以自私到什麼程度?

26樓:百歲易枯榮

一個人自私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生活中,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各種各樣的熱點嘲議:總結起來大都因自私心理的貪慾作崇而引發的各種家庭矛盾與社會問題,大到背信棄義、**求榮;殺人放火、仇視社會,小到偷盜搶劫、破壞公物、****、中飽私囊,家庭財產分割不均、瞻仰義務沒人認領,更離奇的是偷兒挖腎盜賣器官等等.

自私心理其實每個人都有,只是健康的心理有自己做人的原則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能夠理性的看待自私的缺點與危害,可以用真、善、美的道德標準還衡量博弈人性的美與醜,求存生命的真諦!

對家庭、國家、對自然與法律…凡事該維護的事情,都有一種責任與愛的情懷,用敬畏之心對待生命、自然、與道德、法律。因此即便我們這些普通健康身心的人存在一定自私行為,也無妨我們做一個高尚且有情趣的好人!

27樓:

自私到所有人都離開自己。自私就是凡事只考慮自己,從來不考慮別人的感受,哪怕沒有朋友也是不會改變的。

28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可以自私到為了自己的利益拋棄自己的親人和朋友。可以自私到為了錢殺掉自己的孩子。可以自私到為了自己把家裡的其他人都傷害了。

29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人可以自私到拋妻棄子。我鄰居就是因為生病了,但她的丈夫竟然為了逃避責任,離開了她和孩子;所幸的是現在我鄰居的病情慢慢好轉,也逐漸看開了。

外賣小哥送外賣用的電動車都是自己準備多組電瓶換電嗎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現在都是準備多輛車子。因為現在電瓶裝在坐桶下面不好更換。如果在弄一組電瓶放在腳踏位置車子又太重了。所以建議準備兩部車子。可以裝32a電池。續航里程遠 外賣小哥送外賣的電動車不是自己準備多組換電瓶嗎?一般情況是這樣的,現在都是準備多輛車子。因為現在電瓶裝在坐桶下面不好更換。如果在弄一...

如果送外賣超時不再扣款,外賣小哥的生活會不會好一點

外賣超時不扣款的話,外賣小哥的生活是會變好一點的,之所以這麼說,是基於這樣幾個原因。1 外賣小哥不用再為了時間拼命趕路,會減少他們送餐時的風險。外賣小哥的送餐工具以電動車為主,在小汽車組成的車流中,小小的電動車顯得很脆弱,很容易被汽車刮蹭,造成外賣小哥的受傷。而外賣小哥為了趕時間,不讓自己超時被扣工...

外賣小哥下暴雨送外賣遲到被罰款,你怎麼看?

一名普通的外賣小哥發聲,那天暴雨,眼睛都睜不開結果送餐就遲到了,被罰款了很多錢,到底應不應該,網路上,各方面的聲音都有,有的說應該,畢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的人說不應該,畢竟暴風雨這種不可控因素本來就是外賣行業最大的影響因素,應該靈活,不應只一板一眼的死守規矩。就像人們說的那樣,暴雨天氣的外賣其實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