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小哥下暴雨送外賣遲到被罰款,你怎麼看?

2023-06-27 11:45:06 字數 3091 閱讀 2048

1樓:傳送到傳送

一名普通的外賣小哥發聲,那天暴雨,眼睛都睜不開結果送餐就遲到了,被罰款了很多錢,到底應不應該,網路上,各方面的聲音都有,有的說應該,畢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有的人說不應該,畢竟暴風雨這種不可控因素本來就是外賣行業最大的影響因素,應該靈活,不應只一板一眼的死守規矩。

就像人們說的那樣,暴雨天氣的外賣其實是沒有時限的,超時也不賠付,更不要說小哥會被罰款這種事情。哪位小哥被罰了,完全可以申訴。這個不罰款的邏輯也很簡單。

天氣越惡劣,外賣配送就越難。原來送一份可能30分鐘。惡劣天氣的話可能要45分鐘以上,甚至一個半小時。

也有專業的外賣團隊用事實說話:雨天接著送很正常,我們公司還是很有規模的,也有自己的技術,像這種惡劣天氣,餓了麼只剔除雨最大時候的資料,但我們會把配送員當天所有不良資料全部剔除。

因為雨天影響的真的不是下雨那一陣的資料,而其中損失公司承擔(這裡的損失就是餓了麼扣員工的超時、投訴、差評罰款,暴雨天氣人均100,再加上對工資等級的影響,如果我們公司不照顧員工,這一天拼死拼活的,估計還要賠個五六百),據我所知,沒有哪個團隊能做到我們這樣。

我們說,如果單從制度的角度來講,這是正常的,畢竟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定就是規定,遲到了就要罰款,現實很殘酷,沒有太多的理由,也不會給你太多的機會去解釋,去辯解,你只能擦擦眼淚,拍拍身上的土,再出發。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講,規矩也是人定的,我們的規矩中應該多一些人性化,多一些更加周到的考慮,多一些外部不可控因素影響下的應急預案,給這些風裡雨裡不停奔走在大街小巷中的外賣員心裡一絲慰藉。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同情,還說以後下雨天不點外賣了,但是同為外賣小哥的網友說」我們不需要同情,下雨天更喜歡「有時候業績上不去,下雨天點外賣的人多,可以把業績提上去,而且大單還有補助。

而且,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難處,既然選擇了外賣行業,就應該把外賣按時按點的送到,顧客花了錢,卻沒有按時送到,被直接也是應該的。此言一出,好多人紛紛鼓掌!

2樓:teddy說

我認為外賣平臺應該給外賣小哥更多寬容的空間,由於一些惡劣天氣影響的配送時效,平臺應該在這種天氣時給外賣小哥們適當的合理延長配送時間,而一味的對外賣小哥進行罰款是一種很不人道的行為。

3樓:勤意智

不公平。我認為應該特殊事情特殊對待,下暴雨是外在因素影響不應該外賣小哥承擔損失。

4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可以人性化一點。遇到惡劣天氣,時間可以延長一些。

5樓:牧馬人

外賣小哥暴雨天,送快餐遲到被罰,一方面是業主,有一些不近人情,另一方面外賣小哥,也可以不接單子,主要還是外賣公司的責任多。

6樓:眾鑫新辰美

外賣小哥也是很辛苦的,冒著大雨來送餐雖然遲到了但是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也要為外賣員考慮考慮。

7樓:天南一

平臺就這麼回事兒,我也經歷過,沒辦法。

外賣小哥雨中被風吹倒三次,暴雨導致外賣延誤,平臺是否會酌情處理?

8樓:知識小能手

有很多的外賣小哥也都是非常的辛苦,所以說他們也是因為一些惡劣的天氣會出現外賣延誤的情況。但是有很多的顧客也都是不能夠理解,他們也會在平臺上投訴這些外賣小哥。這樣也就會導致外賣平臺對相關的外賣小哥有一定的懲罰,所以說很多的外賣小哥也都是非常的痛苦。

在網路平臺當中爆料出,有一位外賣小哥雨中被風吹倒三次,然後導致自己送的外賣被延誤。但是很多的顧客也都不能夠理解,所以說人們也都覺得這些外賣小哥真的是非常的辛苦

外賣小哥也是非常的辛苦有很多的時候,大家都會看見外賣小哥的身影。這些外賣小哥也是沒日沒夜的辛勤勞作著,所以說人們也都覺得外賣這個職業還是非常的艱辛。但是這些外賣小哥也是為了更好的生存和賺錢,所以說他們才會選擇從事外賣這個行業。

畢竟外賣這個行業也是非常的好,而且有一些外賣小哥也是給人們帶來了很好的表現,這也讓人們感覺到非常的欣慰。

合理看待外賣員這個職業希望每一個人也都能夠合理的看待送外賣這個職業,每一份職業也都是應該深受到人們的公平對待。並不能夠說人們是送外賣的,而對這些外賣小哥有很大的偏見。畢竟外賣員也是非常的辛苦,如果說沒有這些外賣小哥幫助我們送外賣,那麼我們也是沒有辦法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

外賣平臺應該酌情處理一些現象對於這件事情的發生,很多的人也都覺得這些惡劣的天氣下,外賣小哥根本就沒有辦法很快的將產品送到顧客的手中,所以他們才會出現延誤的現象。這個時候顧客也是應該很好的理解一下外賣小哥,並不能對這些外賣小哥做出一定的謾罵。這樣也是會讓外賣小哥的內心感覺到非常的痛苦,而且相關的平臺也是應該酌情處理這件事情。

9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會。因為畢竟這是極端天氣所影響的,並不是外賣小哥故意而為之的,所以平臺會酌情處理,會進行一定的寬容和諒解。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會的。因為這種情況也是有情可原的,而且和外賣小哥本身的態度沒有關係,所以平臺也會酌情考慮。

11樓:小娜娜嗨

平臺是會酌情處理的,因為暴雨是不可抗力因素,所以在外面小哥被投訴的時候,平臺會視情況而定的。

12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會酌情處理,因為天氣帶來的影響真的非常的惡劣,而且點餐的顧客一定也會體諒他。

13樓:一個

平臺還是應該會酌情處理的,因為這次的暴雨是不受人類控制的,所以發生這樣的事情,他們也會考慮外賣騎手的不容易理解他們的付出。

14樓:撒的謊

應該是會的,畢竟這樣的情況是特殊的,所以應該特殊的去對待,平臺對外賣員騎手也應該多一些包容。

15樓:樂樂在此呢

會的,畢竟生活中意外是無處不在的,像這種意外情況是可以得到重新處理的。

16樓:扣西州

你想多了吧,會個屁吧,出交通事故你你都的賠餐損,還有就是有的顧客聯絡不讓,給客服打**都沒用,你取消訂單你都的扣錢,黑心的平臺。

外賣小哥送外賣用的電動車都是自己準備多組電瓶換電嗎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現在都是準備多輛車子。因為現在電瓶裝在坐桶下面不好更換。如果在弄一組電瓶放在腳踏位置車子又太重了。所以建議準備兩部車子。可以裝32a電池。續航里程遠 外賣小哥送外賣的電動車不是自己準備多組換電瓶嗎?一般情況是這樣的,現在都是準備多輛車子。因為現在電瓶裝在坐桶下面不好更換。如果在弄一...

如果送外賣超時不再扣款,外賣小哥的生活會不會好一點

外賣超時不扣款的話,外賣小哥的生活是會變好一點的,之所以這麼說,是基於這樣幾個原因。1 外賣小哥不用再為了時間拼命趕路,會減少他們送餐時的風險。外賣小哥的送餐工具以電動車為主,在小汽車組成的車流中,小小的電動車顯得很脆弱,很容易被汽車刮蹭,造成外賣小哥的受傷。而外賣小哥為了趕時間,不讓自己超時被扣工...

外賣小哥趟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

外賣小哥淌水送餐被拒收,人究竟可以自私到什麼地步?外賣小哥送餐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層出不窮,很多人都可能有過點餐的經歷,很多外賣小哥風雨無阻只為那微薄的工資和一個好評,他們也是沒有辦法,然而還是會有一些意外發生,例如,外賣沒有及時送到,餐點不怎麼滿意。絕大多數這些問題都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外賣小哥們也在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