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真的有寫過《騰雲》這首詩嗎

2021-06-18 01:59:40 字數 599 閱讀 4420

1樓:檸檬玖瑤

原文: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

李白從未曾寫過這首詩,這首詩是經一些居心叵測的人杜撰出來的,假借李白之口,譁眾取寵,嚴重點說就是造謠,影響社會穩定。傳言是唐代李白的詩,但查實為偽作,並非李白寫的詩。

2023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飛機失聯事件成為全民和**關注焦點,有網友指出,稱馬航出事,李白早有預言,他的《騰雲》居然是一首藏頭詩:馬騰駕祥雲,航行闊海郡。失於蓬萊閣,蹤跡無處尋。

把首字連起來就是“馬航失蹤" 。這位“有才”的網友被不少網民責備,此只不過是一些居心叵測的人想要在社交**上博得關注而用李白來做幌子罷了。

2樓:

這是我第四次回答這個問題,沒有,那個水平根本不夠李杜的水準,是網友編的,還有360大戰tx的也是網友編的。

3樓:國士古月

沒有的,你問的這首詩是最近一些居心叵測的人杜撰出來的,假借李白之口,譁眾取寵,嚴重點說就是造謠,影響社會穩定的東西。

4樓:駒南之鴻朗

沒有。你看那首詩簡直爛的不像話,怎麼可能是詩仙寫的?我寫都比那個強。絕對不是李白寫的。

李白真的有《驅鬼》這首詩嘛,李白的詩《驅鬼》

假的,只是惡搞的,我剛才去查李白詩全集,看了n久都沒看到 驅鬼 二字,網上也有人證實是假的。不信去這個 檢視 樓主,李白真的沒有 驅鬼 這首詩.謝謝你的採納 明確告訴你 不是!很明顯的假冒 一.這首詩不符合古詩嚴格的對偶性和押韻性 二.李白是浪漫主義詩人 也寫少數的現實主義詩 但是決不會寫迷信的鬼神...

李白都寫過什麼詩?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李白的詩歌今存100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由於生於盛唐時期,詩歌以浪漫為主,豪氣大放,代表作有,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梁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長幹行 子夜吳歌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等...

除了獨坐敬亭山李白還寫過什麼詩,李白為什麼寫獨坐敬亭山這首詩後面還有什

獨坐敬亭山 唐代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創作背景 天寶十二載,李白南下宣城。行前,有詩 寄從弟宣州長史昭 其中說道 爾佐宣城郡,守官清且閒。常誇雲月好,邀我敬亭山。自十年前放還出翰林,李白長期漂泊。長期的飄泊生活,使李白飽嘗了人間辛酸滋味,看透了世態炎涼,從而加深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