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都寫過哪些詩詞?杜甫寫過的詩有哪些

2023-04-22 19:40:07 字數 2157 閱讀 5033

1樓:時間帶走生命

太多了。三吏、三別,不勝列舉。

2樓:若水

著名的有:三吏:《石壕吏》、《潼關吏》、《新安吏》;

三別:《新婚別》、《垂老別》、《無家別》;

歌行體:《兵車行》、《貧交行》、《麗人行》、《茅屋為秋風所破歌》等;

五律:《春夜喜雨》、《春望》、《望嶽》等;

七律:《秋興八首》、《登高》、《蜀相》、《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等;

長律:《自京至奉先縣詠懷五百句》、《送李校書二十六韻》、《壯遊》等;

全唐詩》自卷216至卷234共收杜詩1149首。可看作杜甫畢生的詩作。

杜甫寫過的詩有哪些

杜甫寫過哪些詩

3樓:hhh腦回路

1、稍下巫山峽,猶銜白帝城。——杜甫《八月十五夜月二首》

2、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杜甫《贈衛八處士》

3、數州訊息斷,愁坐正書空。——杜甫《對雪》

4、昔聞洞庭水,今上岳陽樓。——杜甫《登岳陽樓》

5、古廟杉松巢水鶴,歲時伏臘走村翁。——杜甫《詠懷古蹟五首·其四》

6、鴻雁幾時到,江湖秋水多。——杜甫《天末懷李白》

7、岑生多新詩,性亦嗜醇酎。——杜甫《九日寄岑參》

8、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9、父老四五人,問我久遠行。——杜甫《羌村三首·其三》

10、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粱。——杜甫《贈衛八處士》

杜甫寫了哪些古詩?

杜甫都寫過什麼詩

4樓:順順百科課堂

杜甫寫過的詩太多了,比較大眾化的就是《春望》,《望嶽》,《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杜甫生活於唐朝由盛轉衰的歷史時期,杜甫出身在一個世代「奉儒守官」的家庭,家學淵博。早期作品主要表現理想抱負和所期望的人生道路。

另一方面則表現他「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政治理想,期間許多作品反映當時的民生疾苦和政治動亂、揭露統治者的醜惡行徑,從此踏上了憂國憂民的生活和創作道路。隨著唐玄宗後期政治越來越腐敗,他的生活也一天天地陷入貧困失望的境地。在顛沛流離的生活中。

主要成就:

在杜甫中年因其詩風沉鬱頓挫,憂國憂民,杜甫的詩被稱為「詩史」。

他的詩清代三十六詩仙圖卷之杜甫詞以古體、律詩見長,風格多樣,以「沉鬱頓挫」四字準確概括出他自己的作品風格,而以沉鬱為主。

杜甫生活在唐朝由盛轉衰的歷史時期,其詩多涉筆社會動盪、政治黑暗、人民疾苦,他的詩反映當時社會矛盾和人民疾苦,他的詩記錄了唐代由盛轉衰的歷史鉅變,表達了崇高的儒家仁愛精神和強烈的憂患意識,因而被譽為「詩史」。

杜甫寫的詩都有什麼

杜甫寫過什麼詩

寫出杜甫的一些詩句 急 ,杜甫寫過哪些詩

望嶽 杜copy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杜 甫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茅飛渡江灑江郊,高者掛罥長林梢,下者飄轉沉塘坳。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忍能對面為盜賊。公然抱茅入竹去,脣焦口燥呼不得,歸來倚杖自嘆...

李白都寫過什麼詩?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李白都寫過哪些詩 李白的詩歌今存1000多首。詩歌題材是多種多樣的。由於生於盛唐時期,詩歌以浪漫為主,豪氣大放,代表作有,七言古詩 蜀道難 行路難 夢遊天姥吟留別 將進酒 梁甫吟 等,五言古詩 古風 59首,長幹行 子夜吳歌 宣州謝脁樓餞別校書叔雲 等,七言絕句 望廬山瀑布 望天門山 早發白帝城 等...

杜甫的詩大全,杜甫杜甫古詩詞大全

你是電腦,還是自己登入這些 檢視比較好,杜甫百科 http baike.baidu.view 2211.htm 杜甫詩詞 html poet poet 30.shtml 杜甫詩詞大全 http njmuseum.zh book scgf dufu dufu01.html 杜甫杜甫古詩詞大全 1 絕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