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我深信”至“我估量過去在法國得到自由的代價”,回答下列問題這段文字的中心句是什麼

2021-06-17 18:04:32 字數 864 閱讀 2505

1樓:

我深信,在科學方面我們有對事業而不是對財富的興趣。當皮埃爾•居里和我考慮要不要在我們的發現上取得經濟利益時,我們都認為不能違揹我們純粹研究的觀念。因而我們沒有申請鐳的專利,也就拋棄了一筆財富。

我堅信我們是對的。誠然,人類需要講究現實的人,他們在工作中獲得很多的報酬。但是,人類也需要夢想家——他們受事業的強烈的吸引,既沒有閒暇也沒有熱情去謀求物質上的利益。

我的惟一奢望是在一個自由國家中,以一個自由學者的身份從事研究工作。我從沒有把這種權益視為理所當然,因為在二十四歲以前,我一直居住在被佔領和被蹂躪的波蘭。我估量過在法國得到自由的代價。

中心句:我的惟一奢望是在一個自由國家中,以一個自由學者的身份從事研究工作。

2樓:恬與情

“我深信”至“我估量過去在法國得到自由的代價”,這段文字的中心句是我深信,在科學方面我們有對事業而不是對財富的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深信,在科學方面我們有對事業而不是對財富的興趣。老師講的,保準沒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文字的中心句是我深信,在科學方面我們有對事業而不是對財富的興趣。

5樓:好人總行了吧

中心句:我的惟一奢望是在一個自由國家中,以一個自由學者的身份從事研究工作。

誰會這道題:我深信,在科學方面我

6樓:cc女王

1.第一句。

2.在工作中獲得很多的報酬,受事業的強烈的吸引,既沒有閒暇也沒有熱專情去謀屬求物質上的利益。

3.熱愛生活,熱愛生命,態度樂觀。(大意對即可)4.熱愛科學,不追求名利。(大意對即可)

我是至服役,至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在基層黨政機關 事業單位 國有企業工作的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之日算起。參加 選聘高校畢業生到村任職 三支一扶 支教 支農 支醫和扶貧 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 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 等 和地方基層就業專案人員,基層工作經歷時間自報到之日算起。到基層特定公...

我的花園閱讀答案,我的老師閱讀答案

參 1 adb.川喜多長政與梅蘭芳不是老友關係,他們只是有一面之緣。c.梅蘭芳移家香港後蓄鬚明志 錯誤,梅蘭芳早在移家香港之前就已蓄鬚明志。e.創新表演與突出成就 錯誤,本文沒有描寫梅蘭芳的創新表演與突出成就,而是重在突出梅蘭芳的民族氣節。答d得3分,答a得2分,答b得1分 答c e不得分 2 最精...

《我愛荷葉》的閱讀答案,我愛荷葉閱讀答案

1 外形和顏色 2 b3 c 4 花必須依靠葉才能生長和絢爛。5 寫了荷葉的外在形狀,顏色,以及保護荷花的作用,寫了荷葉對於荷花無微不至的保護。短文第四自然段內容歌頌了荷葉的精神是 b a 助人為樂的精神 b 捨己為人的奉獻精神 c 吃苦耐勞的精神 望採納,謝謝。還有什麼問題?1.寫荷葉的作用。2....